跳到主要内容

注:这些页面广泛使用了最新的XHTML和CSS标准。在任何符合标准的现代浏览器中,它们都应该看起来很棒。不幸的是,它们在较旧的浏览器(如Netscape 4.x和IE 4.x)中可能看起来很糟糕。此外,许多帖子使用MathML,目前只有Mozilla支持。我最好的建议(你会的感谢当我在网上浏览越来越多使用新标准的网站时,我是要升级到最新版本的浏览器。如果这不可能,考虑转向标准兼容和开源Mozilla公司浏览器。

2007年7月22日

使广告S/CFT精确

Urs Schreiber发布

最后一次会议最近的发展质量功能测试在莱比锡这是一次一般性的讨论,出于各种原因,这恰巧非常有趣。

如你所知,在物理方面的工作不时会导致数学中有趣的猜想。通常情况下,第一批实验物理学家测量的东西会让每个人或多或少感到困惑。过了一段时间,理论物理学家开始理解发生了什么,并且越来越喜欢一些他们认为是既定教科书事实的想法。然后数学物理学家来到这里,试图找到这个想法的精确表述。理想情况下,这会导致一个定义明确的推测。最后,数学家们试图证明这一点。或者大致如此。这是一个学术食物链。

要使这条食物链发挥作用,重要的是每一步的最终产品都能被下一层的物种消化。

最近,有一个相当显著的例子,这一点不起作用:

许多理论物理学家非常喜欢一种叫做广告/CFT公司对偶性。这是一个示例或实现全息原理,这是一个回到t'Hooft的想法。我最近在中提到过扩展质量功能测试和同调II:截面、状态、扭曲和全息为什么理论物理很难…。但如果你想了解更多,你最好看这样的东西介绍广告/CFT公司通信.

但要小心:这显然是在食物链的第二层,而不是更高层。

事实上,很难找到这些推测性信件实际上详细说明了什么。尽管如此,人们对此还是相当兴奋。

不久前,一位数学物理学家试图从食物链的第二层到第三层和第四层处理这个猜想:

K.-H.Rehren公司
代数对偶
第9页/9905179.

但奇怪的事情发生了:第二层的人抱怨说,这项工作实际上并没有处理他们产生的输出,Maldacena的广告/CFT公司猜测,但事实上有些东西或多或少完全不同!

请参阅雅克·迪斯特(Jacques Distler)在Rehren二元性.

昨天,碰巧在我出席的会议上,汉诺·戈特沙克(Hanno Gottschalk)根据雷伦(Rehren)的工作发表了一篇演讲:

Hanno Gottschalk公司
广告/立方英尺通信:建构主义场理论的教训

摘要:根据杜奇和雷仁的思想,我们证明了共形边界场的两个公式在广告/CFT公司(“二元性”)。我们使用严格的欧几里德路径积分定义边界值的泛函δ函数和对共形边界的限制。在相互作用和非相互作用的情况下,都会出现迄今为止尚未观察到的分歧。然而,这些分歧可以在不损害反射积极性和对称性的情况下消除。与的交互红外在D=2维欧几里德中考虑了截止线广告。我们评论了红外-边界源于广告/CFT公司导致体积相互作用发生变化,从而产生无限能量。本演讲基于与霍斯特·泰勒(Horst Thaler)的合作,math-ph/0611006.

作为你知道,我错过了那个演讲。但我被告知,在演讲结束后,会议上的几位弦论学家再次提出了这些反对意见:无论这项工作是关于什么,它实际上并不是关于他们所说的东西广告/CFT公司二元性。

现在,在某种程度上,这当然不令人惊讶:广告/CFT公司对偶性被认为与一个称为N个=4N=4个super-Yang-Mills提出了闭合量子弦场理论。这意味着,就其完整形式而言,这与精确数学所能处理的任何事情都相去甚远。

因此,除了简化的玩具模型版本的猜想外,没有人会期望数学物理学家提出任何东西的公理化。

但是,这一点很重要,这并不是抱怨的内容:人们抱怨的是,“Rehren二元性”甚至与弦论家的想法根本不一样广告/CFT公司.

无论这种分歧的原因是什么(就个人而言,我认为这里涉及的食物链的两个层次都存在问题),人们谈论它是件好事。沟通很重要。

在我们的讨论会上,马蒂亚斯·布劳扮演了评论家的发言人。他主要强调的是这一重要事实:

原件广告/CFT公司对偶猜想是将高维量子场论与作为限制前一个到它的参数空间的某个边界。

这比那更间接。我会这样说:

这个更高维度的质量功能测试编码相关器边界上的低维理论。

所以,你看,不是国家限制了国家。但州仅限于相关器。

但是,在这样说的同时,我已经在尝试在食物链中向上提升一点。人们在标准文献中发现了什么广告/CFT公司(就像这样介绍广告/CFT公司通信)看起来是这样的:

在二元性的一边,我们有一些类似场论的东西(一个弦场论,实际上是某个二维的二次量子化CFT公司)在更高的维度中,它由路径积分之类的东西编码D类ϕ经验([ϕ])\int D\phi\exp(i S[\phi])关于一个“幂运算”泛函ϕ经验([ϕ])\φ\mapsto\exp(i S[\phi])关于某些参数空间上的字段空间X(X)X(X).

关于(渐近)边界X(X)\部分X参数空间的X(X)X(X)可以修改这些字段的值ϕ 0:=ϕ| X(X)\phi_0:=\phi|_{\partial X}然后只考虑具有固定限制的场空间上的路径积分。这产生了一个函数ϕ 0经验(W公司[ϕ 0]):= ϕ X(X)=ϕ 0D类ϕ经验([ϕ])\phi_0\mapsto\exp(i W[\phi_0]):=\int_{\phi_{\partial X}=\phi_0}D\phi\exp边界上的字段。

现在,天真的人可能会认为这个功能经验(W公司[])\exp(i W[\cdot])现在应该被视为对字段的操作功能ϕ 0\菲_0X(X)\部分X从而定义了一种新的场论X(X)\部分X.

但这至少不是最初的广告/CFT公司通信是关于!相反,这封信指出经验(W公司[])\exp(i W[\cdot])是的生成函数相关器边界上的一些场论。

这意味着变化δδϕ 0(x个 1)δδϕ 0(x个 n个)经验(W公司[ϕ 0])| ϕ 0=0=F类(x个 1)F类(x个 n个)\裂缝{\delta}{\delta \phi0(x1)}\光盘\裂缝{\delta}{\delta \phi0(xn)}\exp(i W[\phi_0])|_{\phi_0=0}=\兰格F(x_1)\cdots F(x_n)\范围是边界上某些量子场论的相关器。就路径积分而言,这表示F类(x个 1)F类(x个 n个):=D类A类F类(x个 1)F类(x个 n个)经验( bd公司[A类]).\兰格尔F(x_1)\cdots F(x_n)\范围以下为:=\整数D A \;F(x_1)\cdots F(x_n)\exp(i S_{\mathrm{bd}}[A])\,.

我有充分的理由掩盖这里堆积如山的细节。据称,这是一个广泛的结构

更高维度的状态\左右箭头低维相关器

这对广告/CFT公司–这并没有被Rehren和其他人尝试的公理化所捕获。

我认为这不是试图解决问题广告/CFT公司对应关系是关于10维和4维的理论(当然,5维在某种程度上消失在某种地毯下,一块非严格的地毯下),数学物理学家应该首先尝试理解3维和2维的类似情况。

这就是Witten最近的工作所适用的情况,John在TWF 254型.

对于非引力的版本,已经有了很好的数学理解。我在这里不时提到这一点。上次在共形场理论唯一性的FFRS.

发布于2007年7月22日下午6:15 UTC

此条目的TrackBack URL:https://golem.ph.utexas.edu/cgi-bin/MT-3.0/dxy-tb.fcgi/1362

13条评论和4条回溯

主题:使广告S/CFT精确

这完全出乎意料,而且可能很愚蠢,但我不得不问:你认为这种从状态到核心因子的转换可以用普朗克从经典自由度(如波模振幅)到量子状态(如单个波模)的最初转变来进行有效的类比吗?还是相反的转变?

发布人:2007年7月24日12:12 AM街头的某个家伙|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使广告S/CFT精确

你认为这种从状态到核心因子的转换可以与普朗克从经典自由度(如波模振幅)到量子状态(个别波模)的最初转变进行有益的类比吗

嗯,我对此的第一反应是.

但是,如果你能提供更多细节,说明为什么你认为这可能有什么,我可以给出更好的答案。我是说,约翰在n个n个-卡菲经常谈到经典力学可以被视为不同钻机上的量子力学也许用这样的魔法,人们可以试着看看全息原理是否有一个经典的类似物,就像你想象的那样。但我真的不知道。现在我对此深表怀疑。但也许这里发生了一些我无法理解的深层次的事情。

发布人:Urs Schreiber公司2007年7月24日上午8:5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使广告S/CFT精确

这可能是对你所说内容的重新表述,但我对AdS/CFT所做工作的思考一直没有太多关联因素\左右箭头状态作为字段(或运算符)\左右箭头来源。从某种意义上说,AdS/CFT是在谈论勒让德变换,采用一些领域的普通理论ϕ \菲律宾并根据源代码重写它J型 J_i(我)以术语形式出现的J型 ϕ J_i\phi_i在配分函数中。(因为5D场的边界值就是这些源的值。)现在,在场论中,源看起来像是与局部传播量子场不同的物体,但神奇的是,就源而言,物理是按比例组织的,因此可以用五维的局部传播场来描述,其中比例是第五维。

这样的直觉符合你想要建立的那种图景吗?我一直认为RG对AdS/CFT的解释非常好,如果有一天它能在一些相对简单的例子中完全明确,那将是很有趣的。

发布人:Matt Reece于2007年7月24日下午9:0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使广告S/CFT精确

这可能是对你所说内容的重新表述,但我对AdS/CFT所做工作的思考一直没有太多关联因素\左右箭头状态作为字段(或运算符)\左右箭头来源。

是的,我认为这应该意味着同样的事情。在以下词典下:

a的路径积分d日d日-维度QFT是指为每个状态分配一个向量“状态空间”的东西(d日1)(d-1)-参数空间的维数块和两个参数之间的线性映射d日d日-将这些结合在一起的立体块。

特别是对于空间X(X)X(X)有边界X(X)\部分X被视为“传出”(因此空集被视为传入){}X(X)X(X)\{\}\stackrel{X}{\到}\部分X我们有一张地图Z轴(X(X)):Z轴(X(X)).Z(X):\mathbb{C}\到Z(\部分X)\,.在这里H(H)=Z轴(X(X))H=Z(X部分)是状态的向量空间。

因此Z轴(X(X))Z(X)事实上,在H(H)H(H).

在路径积分语言中,这对应于以下内容:

H(H)H(H)是字段配置空间上某个束段的空间conf公司:=地图(X(X),空间属于领域)\数学{conf}以下为:=\mathrm{Maps}(\partial X,\mathrm{space}\;\mathrm{,共}个\; \mathrm{field}\; \数学{values})在边界上。假设这个束是一个普通的线束。然后H(H)H(H)只是上的一个函数空间conf公司\数学{conf}.

现在,路径积分通过赋值产生这样的函数ϕ 0 ϕ| X(X)=ϕ 0经验([ϕ])\菲_0\地图\int_{\phi|_{\partial X}=\phi_0}\exp(i S[\phi])对于ϕ 0\φ0边界上的场配置。

这就是所谓的函数(“波函数”)经验(W公司[])\exp(i W[\cdot])在上面的条目中。

这是QFT的一种状态,因为它在给定的参数空间边界上为每个场配置分配一个概率幅度。

为了提醒我们这一点,我们应该写经验(W公司[]):=Ψ.\exp(i W[\cdot]):=\Psi\,.

然后,声明是导数(函数变化)ψ\部分\psi属于Ψ\磅/平方英寸是仅在边界上定义的QFT的相关器。

如果一个相关器被表示为一个可验证的ϕ 0\菲_0,我们这么说ϕ 0\菲_0是一个“源”。

但是ϕ 0\菲_0是一个配置原始理论。

所以我想说,根据我们的信件

\左右箭头(为)相关器生成函数

配置\左右箭头来源。

你同意吗?

(我注意到,有时物理学中的人也用“状态”这个词来表示我在这里所说的“配置”。但我认为人们不应该这样。即使是经典的配置也不是状态,只有配置和动量才是。)

发布人:Urs Schreiber公司2007年7月25日上午11:0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使AdS/CFT精确

在我看来,问题是ads/cft实际上是一个非常精确的表述,尽管对某些人来说可能没有用正确的语言表述。如果你想进行某种计算,那么在如何进行计算方面没有任何歧义。建议的ads/cft“形式化”提供了一种不同的、不公平的方法来执行相同的计算,这种方法没有多大意义,但无论如何,它与你在ads/cft中假设的计算方式不同。因此,它并没有使广告变得精确,而是做出了完全不同的推测。同样重要的是,这样的猜想不会通过一些非常基本的一致性检查(例如,边界理论的局部性和统一性)。

此外,我希望那些想做出独立推测的人能找到他们自己的术语来描述所建议的二元性。那里有一些学生正在学习这门学科,我可以告诉你,他们中的一些人听到这么大的噪音非常困惑。

发布人:2007年7月24日11:46 PM Moshe|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使广告S/CFT精确

在我看来,问题是ads/cft实际上是一个非常精确的表述,尽管对某些人来说可能没有用正确的语言表述。

这个猜想涉及量子场论甚至弦场论。想要使其在数学意义上“精确”的人必须首先找到这些成分的公理,或者至少是它们的某些方面的公理。

QFT公理化主要有两种方法:a)Atiyah-Segal函数描述(“Schrödinger图”)和b)Haag-Kastler“AQFT”公式(海森堡图)。

(我不知道有人试图以类比的方式将弦场理论变成一种固体形式。尽管我允许自己有一个预感如何在a)的上下文中进行。)

雷伦继续努力,想看看他能用b)攻击AdS/CFT多久。

考虑到AQFT的发展状况,我们显然不能指望它能涵盖所有通信。但我认为,它的主要方面的某些版本可以这样设想,这并非不可能。

建议的ads/cft“形式化”提供了不同的、不公平的方法来执行相同的计算,

我的印象是Rehren、Gottschalk和其他人所做的实际上是另一种计算,而不仅仅是进行相同计算的不同方法。

它正在做出完全不同的推测

是的,似乎是这样。另一方面,它至少为这个猜想提供了证据!:-)

我希望那些想做出独立推测的人能找到他们自己的术语来描述所建议的二元性

对。另一方面,成分“AdS”和“CFT”出现在这两种情况下。因此,也许“广告/CFT通信”这一术语本身并不是最佳的。

发布人:Urs Schreiber公司2007年7月25日上午10:1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使广告S/CFT精确

呃,对你的评论有几点看法:

1.ads/cft中所做的计算都是针对外壳上的数量,所以我认为不需要弦场论。

2.我完全赞成将信件形式化并使其精确化。然而,您所指的尝试明确与ads/cft相矛盾。例如,如果您浪费时间试图用这种方法计算相关性函数,您将得到与ads/cft不同的答案。

再一次,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做任何他们感兴趣的事情,我只是目睹了他们坚持使用预先存在的名称来表示他们的不同猜测所导致的许多困惑。


3.至于它们的对应性,正如Jacques的文章中所讨论的,它们的相关函数不服从QFT的基本常规公理。是的,你总是可以重新定义这些公理,然后得到你想要的证明,在这个过程中,完全破坏你感兴趣的对象,但我想我们不只是想玩弄文字,我们想真正理解一些东西。

发布人:2007年7月25日下午6:27,Moshe|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使广告S/CFT精确

莫舍,

关于你的第二点,我不知道你的确切回答是什么。如果你所说的“那样”是指Rehren的方法,我们已经完全同意这不是弦乐理论家的AdS/CFT。这就是我的切入点。

发布人:Urs Schreiber公司2007年7月25日下午6:40|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使广告S/CFT精确

是的,呃,我想我们同意。我只是对这些天弦论学生必须克服的大量错误信息感到沮丧,这只是沧海一粟。无论如何,谢谢你把正确的陈述作为你的切入点。

发布人:2007年7月25日下午8:45 Moshe|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使广告S/CFT精确

此外,第2点是对你“我的印象是,雷伦、戈茨查克和其他人所做的实际上是另一种计算,而不仅仅是进行相同计算的不同方式”的回答……即使是真的,这也无关紧要,很明显,当计算相同的量时,答案会不同。但这是在白费力气,我相信我们已经同意了这一点,只是想澄清一下我自己。

发布人:2007年7月25日下午8:55 Moshe|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使广告S/CFT精确

此外,第2点是对你“我的印象是,雷伦、戈茨查克和其他人所做的实际上是另一种计算,而不仅仅是做相同计算的不同方式”的回答…

哦,我明白了。我并没有很清楚地表达这一点。我的真正意思是:雷伦的“代数二元性”与马尔达塞纳的二元性完全不同。

我上面的句子是想说,这不仅是处理同一个问题的不同方式,而且是一个完全不同的问题。

好的,我们同意。

发布人:Urs Schreiber公司2007年7月26日上午9:53|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阅读帖子利亚霍维奇和沙拉波夫关于QFT(关于BV-量化,第三部分)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关于利亚霍维奇和莎拉波夫对力学、全息和BV形式主义的见解。
已跟踪:2007年8月22日10:57 PM
阅读帖子Chern-Simons对(超)引力的作用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关于Chern-Simons对(超)重力的作用。
已跟踪:2008年3月13日上午11:15
阅读帖子到目前为止发生了什么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回顾咖啡馆讨论的一个主要主题:Sigma模型作为非贝拉微分余环的推拉量化。
已跟踪:2008年3月27日下午6:36
阅读帖子QFT的流形几何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波恩MPI“QFT流形几何”第一天的一些注释。
已跟踪:2008年6月30日下午6:20

主题:使广告S/CFT精确

我只是好奇:在这篇文章发表后的6年里,在这个方向上有什么进展吗?对AdS/CFT通信的任何进一步数学理解与物理学家所说的这句话一致吗?经过多次搜索,我似乎只找到了这篇博客文章,所以我倾向于期待一个响亮的“不”,但你会比我更清楚,所以为什么不问问

发布人:2013年11月10日嘉宾5:11 A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使广告S/CFT精确

我只是好奇:在这篇文章发表后的6年里,这方面有什么进展吗?对AdS/CFT通信的任何进一步数学理解与物理学家所说的这句话一致吗?经过多次搜索,我似乎只找到了这篇博客文章,所以我倾向于期待一个响亮的“不”,但你会比我更清楚,所以为什么不问问

发布人:2013年11月10日嘉宾5:11 A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发布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