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注:这些页面广泛使用了最新的XHTML和CSS标准。在任何符合标准的现代浏览器中,它们都应该看起来很棒。不幸的是,它们在较旧的浏览器(如Netscape 4.x和IE 4.x)中可能看起来很糟糕。此外,许多帖子使用MathML,目前只有Mozilla支持。我最好的建议(你会的感谢当我在网上浏览越来越多使用新标准的网站时,我是要升级到最新版本的浏览器。如果这不可能,请考虑改用符合标准的开源Mozilla公司浏览器。

2011年7月11日

教义与塔纳基亚重建

由David Corfield发布

咖啡馆对教义的兴趣可以追溯到最早的一次帖子大约五年前,甚至几天前早期的。我们已经开始在条令页面在nLab中,但我相信可以从博客中提取更多的智慧。再看一遍材料,我脑海中浮现出一两个问题,现在我想提出来。

加布里埃尔·尤默对偶是有限极限范畴的2-范畴和局部有限可表示范畴的2-范畴之间的对偶。它允许从理论的模型类别中恢复理论。

有一系列类似的双重性:

  1. Adámek、Lawvere和Rosicky建立了具有有限乘积的小Cauchy完备范畴的2范畴之间的类似双等价性保积函子与自然变换及2-范畴中的多重有限簇、代数精确函子和自然变换论簇与代数理论的对偶性.

  2. 托德告诉我们在这里一方面是柯西完备范畴的2范畴与另一方面是前置拓扑和双连续函子的2范畴之间的对偶性。

  3. 我认为我是对的,有限乘积范畴的2-范畴和具有所有极限和共点的范畴的2-类别,以及具有保留极限的函子、过滤共点和正则满态的函子之间存在双等价性。[编辑:这需要修改.]

关于从模型类别中恢复某些东西的讨论让我想到塔纳基安重建从它们的模或共模类别或其他类别中的代数实体。所以我想知道哪里有办法将教义、加布里埃尔-尤默类型、二元性和塔纳卡二元性视为更大事物的实例。我唯一找到的参考是Brian Day丰富的塔纳卡重建写作

我们的方法提供了塔纳卡重建和加布里埃尔-尤默二元性的综合。

不幸的是,我发现这很难理解。

约翰似乎看到了一个链接。TWF200型他写作

量子群Tannaka-Krein重建定理的支持者将认识到“理论及其模型类别”之间的这种对偶性,这只是“代数及其表示类别”之间对偶性的另一个方面——经典的例子是傅里叶变换和逆傅里叶转换!

Daniel Schäppi讨论了宇宙中类comonoids的Tannaka对偶

向其余模类别发送共鸣的函子传统上称为语义学函子。它有一个偏左伴随,称为结构函子(参见[Dub70],[Str72])。这个部分这意味着语义函子的左伴随只定义在某个子范畴上。这些名字可以追溯到Lawvere(见[Law04,第77页])。单子可以被视为一种逻辑理论,从这个观点来看,语义函子将它发送到它的模型类别;对逻辑理论模型的研究通常称为其语义。

所以,在纤维函子的情况下,假设函子从群的表示范畴到其基本向量空间,塔纳卡重建允许我们从纤维函子的丰富自同态中恢复群。现在,这有可能被描述为在教义二元性的情况下吗?

我看到了五年前的乌尔写的

所以我不是承认我是在谈论某个群的线性表示G公司G公司,我可以等效地说,我正在谈论一个模型兽医兽医理论的基础Σ(G公司)\西格玛(G)关于学说没有结构。

如果代表 C(G公司)=霍姆 (Σ(G公司),C)代表{C}(G)=Hom_{Cat}(\Sigma(G),C)是表示的类别G公司G公司在里面CC,有吗CC和教义,𝒟\数学{D},其中霍姆 𝒟(代表 C(G公司),C)Hom_{\mathcal{D}}(代表{C}(G),C)等价于具有单对象的范畴fiber函子及其可逆自同态,或ΣG公司\西格玛{G}?

迈克回答说在这里那个 操作分类^{op}应该是这样的

“具有强大生成能力的一组微小物体,和同时具有左和右邻接的函子(等价地,通过伴随函子定理,保留小极限和共线),其左伴随保留所选择的生成元”。这显然与“完全原子布尔代数”类似,只是我们必须将“原子”视为结构,而不是属性。如果你把它变成一个属性,并考虑“存在一组生成能力强的小对象和同时具有左右伴随的函子的完备范畴”,那么你就得到了子范畴 复写的副本 操作猫{cc}^{op}Cauchy-complete类别。

这可能是教义吗𝒟\数学{D}我在找?

然后又出现了几个问题

  1. 鉴于此群化该程序试图通过向量空间避免表示的线性化,以支持群胚,群胚化和Tannakian重建是如何结合在一起的?

  2. 我第一次见到纤维函子是在阅读关于从空间的滑轮类(topos)重建空间的基本群胚的文章时。Toposes是否有一个二重性的教义,允许这种重建的二重性?

然后你可能会考虑把教义分为三类。在教义中第页上面说约翰的网页

分类的加布里埃尔-尤默二元性是关于从语义主义中恢复句法主义,

以期在两类群胚中采用句法学说的模型。但这里没有提供多少细节。

我想知道局部紧Hausdorff阿贝尔群是否存在类似Pontryagin对偶的东西,以及它的诱导属性之间的对偶性比如离散紧致还是李有限秩?教义有二重性吗?它限制在极限教义和其他教义之间,还是限制在句法教义和语义教义之间?

发布于2011年7月11日上午11:01 UTC

此条目的TrackBack URL:https://golem.ph.utexas.edu/cgi-bin/MT-3.0/dxy-tb.fcgi/2417

42条评论和0条回溯

关于:教义和Tannakian重建

我看到吉姆·多兰(Jim Dolan)同时说出“教义”和“塔纳卡·克莱恩(Tannaka-Krein)”,或者至少是同样的意思评论.

隐马尔可夫模型,

gl(n)的有限维表示形成了一个n维对象上的自由对称单体有限余完备代数体。

他会说话早期的属于

对称单体有限余完备代数体的“学说”。

为什么要引用恐吓语?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11年7月11日12:27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大卫写道:

为什么要引用恐吓语?

吉姆·多兰真的很讨厌我为他说话。但我再次重申:

可能是因为Jim在评论中没有给出他的最受欢迎的“学说”定义这与Lawvere最初将“学说”定义为类别猫,也不同于后来将“学说”定义为2类类别。我想他是想警告我们,最好的定义有些悬而未决。

发布人:约翰·贝兹2011年7月15日上午7:10|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这篇帖子中有很多路通向吉姆。有零碎的东西散落在各种各样的网上。除了你的学说,这是吉姆的代数几何,托德的在托德·特林布尔(Todd Trimble)中与詹姆斯·多兰(James Dolan)的对话笔记和Alex的亚历克斯·霍夫农的教义我也看到了杰弗里·莫顿评论关于集团化和塔纳卡重建。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11年7月15日上午10:3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杰弗里·莫顿答复我的一个关于集团化改造的问题。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11年7月20日下午1:5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你好,大卫,

根据我在其他回答说,要使坦纳卡重建工作顺利进行,所需的只是Yoneda引理。

所以如果你想用塔纳卡重建跨度(Grpd公司)跨度(Grpd),你需要的是一个Yoneda-lemma跨度(Grpd公司)跨度(Grpd)-丰富(高级)范畴理论。

这应该不是问题。

发布人:Urs Schreiber公司2011年7月20日下午8:50|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我忘记了HDA二例如。,

代表(U型(n个))代表(U(n))自由连通对称2-H(H) *H^{\ast}-偶数对象上的代数xx尺寸的n个n个.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11年7月19日上午10:13|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这是我想了解的。给定一个有限极限范畴A类A类,我们得到了一个新类别芬林(A类,设置)FinLim(A,套装)加布里埃尔·尤默(Gabriel-Ulmer)二元性说(除其他外)我们可以恢复A类A类达到等效值芬林(A类,设置)FinLim(A,套装):它是有限可呈现对象的完整子类别,对吗?

现在来看一个有限的产品类别A类A类。我们获得了一个新类别FinProd公司(A类,设置)FinProd(A,套装)。我们能恢复吗A类A类达到等效值FinProd公司(A类,设置)FinProd(A,套装)?

一个密切相关的问题:我们能否从模型的类别中恢复Lawvere理论(in设置设置)? 当然,如果我们也得到了从模型类别到设置设置,但这不是我要问的。

或者换一种说法:不同的Lawvere理论能有相同的模型类别吗?

发布人:汤姆·伦斯特2011年7月11日下午3:00|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我们能恢复吗A类A类达到等效值FinProd公司(A类,设置)FinProd(A,套装)?

我会等待专家们的回答,但这不是我的例子3中的结果吗?也就是说,如果你在2类范畴中选取具有所有极限和共点的态射,以及具有保留极限的函子、过滤共点和正则表态射?这就是我收集的.

还有一些有趣的材料是关于确定一个概念,以及研究从托德开始的不同学说中理论是如何变化的在这里.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11年7月11日下午3:16|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我有一个答案。对!由二元集的幂给出的Lawvere理论(作为翅片翅片)与Lawvere三元素集的幂理论具有相同的模型。因为它们都有相同的柯西完成式(参见讨论在这里).

当然,有限极限理论逃脱了这种命运,因为有限完备范畴是柯西完备的。

发布人:托德·特里布尔2011年7月11日下午3:20|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Adamek等人的论文说

如果一个品种𝒱\数学{V}被视为一个抽象的范畴,即,如果不参考基础集和映射,代数理论并不是完全令人满意的:每个非平凡的变种都有许多(非等价)代数理论。例如品种设置设置代数的无运算等价于国防部𝒯模型{T}哪里𝒯\数学{T}是的完整子类别设置 操作设置^{op}其对象都是自然数。但它也相当于国防部𝒯模型{T}'哪里𝒯\数学{T}'是的完整子类别设置 操作设置^{op}它的对象只是偶数。

本文提出了一种“补救办法”。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11年7月11日下午3:2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为了清楚起见,我的回答是“是的!”,这是对汤姆最后一个问题的回答。对于其他问题,这意味着“不!”:Tannaka重构通常不适用于有限乘积理论。

发布人:托德·特里布尔2011年7月11日下午3:2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教义和Tannakian重建

但可以这样说,不是托德吗,有限乘积理论可以通过采用保留所有极限的集值函子、过滤共线和正则满态,从集合模型的范畴中恢复出来?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11年7月11日下午3:3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哦,我想我误读了福赛尔的论文这只适用于方程(或代数)理论,第1.2.2节。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11年7月11日下午3:5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教义和Tannakian重建

大卫,当我点击那个链接时,我收到一个404错误。但即使是代数理论,在我看来也有问题。

函子阿尔戈设置算法\设置保持极限是可表示的,保持过滤大肠杆菌的可表示是由有限表示的代数表示的A类A类除此之外,如果高阶模(A类,):阿尔戈设置\hom(A,-):要设置的算法保留正则的表态,然后A类A类我称之为有限表示射影代数。与有限表示射影代数相对的范畴应该是与有限生成自由代数范畴相对的范畴的Cauchy完备,即Lawvere理论的Cauchi完备。但是,正如我在示例中试图指出的那样,投影代数不必与自由代数相同。

让我更具体地说一下。以布尔代数的代数理论为例。我声称任何有限(非终结)布尔代数B类B类,不一定是自由的(关于通常的基本函子U型:布尔设置U: Bool\设置)是射影代数,即

布尔(B类,):布尔设置Bool(B,-):Bool\设置

保留规则的表态。为了证明这一点,我们只需要展示B类B类是自由有限布尔代数的收缩,因为自由布尔代数当然是射影的。

在对偶Stone空间图中,很容易看出:任何有限的非空集S公司S公司离散拓扑是自由布尔代数Stone空间的收缩,例如幂集2 S公司2分之一秒.

发布人:托德·特里布尔2011年7月11日下午4:46|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我写过

函子阿尔戈设置算法\设置保持极限是可以表示的

但那是胡说八道。安德烈·乔亚尔(AndréJoyal)最近在分类邮件列表上发布了一个反例,通过迈克·舒尔曼(Mike Shulman)在最近的答复数学溢出。

我最近不止一次,而是多次这样断言;希望它不会再经过我的嘴唇。然而,函子阿尔戈设置算法\设置保留了限制并且可以访问的将是可代表的。(如果阿尔戈设置算法\设置保留过滤过的大肠杆菌,当然我们也可以访问。)

发布人:托德·特里布尔2011年7月13日上午11:3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修复了链接。这是第14页之前的材料。这正是一种混乱,如果我能在脑海中理清,事情就会变得更清楚。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11年7月11日下午5:0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大卫,谢谢你的链接。我看到了你在第14页所指的内容,我觉得他只是犯了个错误。(我没有看到这个断言的证据。)

从模型的角度来看,由于有限乘积理论与其Cauchy完备性具有相同的模型,因此对于这种重构定理,Cauchy-完备性有限乘积可能是“正确的”事情。当然,可以通过添加修饰语“Cauchy complete”来修复他的断言。

发布人:托德·特里布尔2011年7月12日10:11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但托德的例子一对代数理论(单排序,偶数)。所以,似乎有点不对劲。

发布人:汤姆·伦斯特2011年7月11日下午4:3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教义和Tannakian重建

好例子,托德!这个关于布尔代数的思想圈变得越来越有趣。

当然,有限极限理论逃脱了这种命运,因为有限完备范畴是柯西完备的。

对,说得对。所以我忽略了一个明显的例子来源。A类A类是一个非柯西完全的有限产品类别。A类¯\上划线{A}是它的柯西完成式,它也有有限乘积。然后

FinProd公司(A类,设置)=FinProd公司(A类¯,设置)FinProd(A,集合)=FinProd

(我确信这是真的,托德最近又在布尔代数中提到了这一点;但一定有一个简单的概念性原因,我现在还没有看到。)

因此,我们所要做的就是找到一个非柯西完备的有限乘积类。这样做的一种方法是取一个重要的完整子类别设置设置其对象集合在有限乘积下是闭合的。托德的例子,基数的有限集2 n个2 ^n个 n个3^n个,属于此类型。

发布人:汤姆·伦斯特2011年7月11日下午4:4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因为我一时无法理解的原因

我想我在咖啡馆没有给出任何理由,但有一点是:

  • 如果𝒞\数学{C}有有限乘积,那么它的Cauchy完备也有𝒞¯\宽条形{\mathcal{C}}

因为物体两次收缩的笛卡尔积A类,B类A、 B类属于𝒞\数学{C}是的收回A类×B类A\乘以B(取两个收缩对的笛卡尔积)。

第二点是任何函子F类:𝒞设置F: \mathcal{C}\设置在同构之前,具有函子的唯一扩展𝒞¯设置\widebar{\mathcal{C}}\设置,如果F类F类保留产品,扩展也是如此。这应该直接遵循中对笛卡尔乘积的描述𝒞¯\widebar{\mathcal{C}}在上述段落中给出。

发布人:托德·特里布尔2011年7月11日下午5:2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谢谢,托德。我认为用同样的方法来代替有限乘积对任何极限都有效,对吗?

我想知道情况是否如下。(很抱歉我要说的话太粗略了;我打字的时候就意识到我还没有仔细考虑过。)类别的柯西完成是它在绝对矛盾下的(自由)协同完成。反诘地说,有限乘积与绝对共线变换。我想知道这是否可以被视为

FinProd公司(A类,设置)=FinProd公司(A类¯,设置)FinProd(A,集合)=FinProd

对于所有有限的产品类别A类A类(或实际上,对于任何其他有限产品类别设置设置).

为了检验这个想法的有效性,我应该在一些不那么琐碎的案例上尝试一下。(我说“琐碎”是因为全部的限制通勤时出现绝对腹痛。)例如,如果我的想法是正确的,那么它应该适用于有限限制和过滤性结肠炎。类别的已筛选协同补全A类A类扁平(A类 操作,设置)平面(A^{op},Set)如果我的想法是正确的话,首先,扁平(A类 操作,设置)平面(A^{op},Set)无论何时都应该有有限的限制A类A类做。这对我来说并不明显,但也许这是真的。我应该仔细考虑一下。

发布人:汤姆·伦斯特2011年7月12日11:48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汤姆写了一部分

(或实际上,对于任何其他有限产品类别设置设置)

您还需要接收类别CC代替设置设置Cauchy完备;否则您将无法扩展到函子A类¯C\宽巴尔{A}\到C.

你的一般猜测使我想起了分配定律。如果F类F类是特定类型的自由共补体单子(例如,自由共补足w.r.t.绝对结肠炎、滤过性结肠炎等),以及G公司G公司是一个自由完成单子,那么看起来我们正在考虑一个类型的分配律

θ:G公司F类F类G公司\θ:G F到F G

如果A类A类有一个G公司G公司-代数(或伪G公司G公司-代数)结构α:G公司A类A类\α:G A至A,然后F类A类如果获取G公司G公司-通过合成的代数结构

G公司F类A类θA类F类G公司A类F类αF类A类G F A\stackrel{\theta A}{\to}F G A\stackerel{F\alpha}{\to}F A

这里我们可以举个例子F类F类成为过滤的大肠杆菌补体,G公司G公司作为有限极限完成,我想象分配定律θ这实际上是一个同构,尽管我还没有彻底检查过。类似地,如果F类F类是绝对colimit协同完成。

我不认为这是一个例子θ同构是指F类F类是指联合完成的w.r.t.所有的小结肠炎和G公司G公司是有限极限完成。(在这种情况下,我考虑的是2-monadF类G公司F G公司“在道德上”是自由的托普斯·莫纳德。在这里,我认为拓扑和左完全左伴随词是2个单数假设天真的代数直觉正确地解决了w.r.t.规模问题。)尽管θ并不是同构,自由余完备仍然是有限完备的。同样,我认为G公司G公司作为小极限完成。

发布人:托德·特里布尔2011年7月13日下午1:5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Panagis Karazeris公司在我发布我的问题那是7月15日,但当时我去温哥华参加CT11,所以我的效率直线下降,我才抽出时间。

总之,这是帕纳吉斯告诉我的。我写道:

如果我的想法正确的话,首先,扁平(A类 操作,设置)平面(A^{op},套)在任何时候都应该有有限的限制A类A类做。这对我来说并不明显,但也许这是真的。

帕纳吉斯温和地取笑我,因为我不记得2007年他在巴塞罗那演讲的内容,当时他正好谈到了这些问题。我在那次演讲中的一句话是:

余完备(w.r.t.某些类的共线)中极限的存在性与原范畴中的某种弱极限性质有关。

帕纳吉斯刚才告诉我的确切说法是:

扁平(A类 操作,设置)平面(A^{op},Set)每个有限图都有有限极限iffD类D类在里面A类A类,上的圆锥体类别D类D类已筛选。

带有终端对象的类别肯定会被过滤,因此如果A类A类那么有有限的极限扁平(A类 操作,设置)平面(A^{op},Set)确实有有限的限制,正如我所希望的那样。

Panagis提到的结果如下:

Panagis Karazeris,JiříVelebil,相对于学说的可代表性,Cahiers de Topologie et Gémeterie Différentielle Cate goriques公司50 (2009), 3–22.

你也可以读一些筛选案例的幻灯片(即有限乘积而非有限极限)。

发布人:汤姆·伦斯特2011年8月1日凌晨3:33|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帕纳吉斯刚才告诉我的确切说法是:

最好将这些事实记录在n个n个实验室,在那里可以找到它们。

我加了你的话在这里。如有必要,请检查并展开。

发布人:Urs Schreiber公司2011年8月1日下午12:5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我觉得不错。除了你放的东西,我对这件事一无所知。

发布人:汤姆·伦斯特2011年8月1日下午1:2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顺便说一句,我认为这些关于计算有限乘积理论,甚至代数理论的柯西完备性的问题非常有趣,而且通常非常简单。

我想我曾经说服过自己,Lawvere的群论是Cauchy完备的(因此按照David给出的思路进行了Tannaka重建)。你可以从中看到数学溢出答案这是一个聪明而协调的回答,暗示(如果我没有错的话)交换环的Lawvere理论也是Cauchy完备的。

如果能有更多的例子和反例就好了!计算幂等代数映射类本身就是一个有趣且通常很重要的问题。

发布人:托德·特里布尔2011年7月11日下午5:4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哦,天哪,我在这里的记忆错了。交换环的Lawvere理论是柯西完成。请参阅第一页文章特别是引用D.L.Costa的论文。

发布人:托德·特里布尔2011年7月11日下午5:5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所以,我仍然想知道我的中心问题,从群体的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可以被提出为

是否有一个共同的框架,其中包括从其模型范畴对群体理论的(教义上的)重建,以及从其表征范畴对特定群体的(坦那基)重建?

正在查看伊斯贝尔对偶我想答案是“是的”。它是否涵盖了任何二元性?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11年7月13日12:07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我可以提供一些非常重复的方式,其中的答案是“是”。

在塔纳卡重建中,我们不仅要处理一类表示,还要处理一个潜在的或健忘的函子。在大多数同义反复的公式中,我们处理所有表示的范畴及其底层函子

U型:设置 G公司设置.U: 将^G设置为Set。

这是有代表性的:U型=设置 G公司(G公司,)U=集合^G(G,-)一个Yoneda引理参数给出了自同态的幺半群Endo公司(U型)内多(U)与的幺半群同构G公司G公司-设置贴图G公司G公司G至G,并且这个幺半群同构于G公司G公司作为一个团队。这样我们就恢复了G公司G公司U型U型.

对于Lawvere理论的模型类别T型T型,我们又有一个健忘函子

U型:国防部(T型)设置U: Mod(T)\设置

也可以表示为F类[1]法[1],免费T型T型-一个生成器上的代数。这一次我们没有形成自同态幺半群,而是在U型U型谁的n个n个-ary操作是

Endo公司(U型)[n个]=高阶模(U型 n个,U型)Endo(U)[n]=\hom(U^n,U)

还有这里T型T型是同构的(作为Lawvere理论)Endo公司(U型)内多(U)同样,这是通过Yoneda引理参数(例如。,U型 n个U^n(U ^n)由自由代数表示F类[n个]F【n】).

这里必须有一个非常一般的教义故事。将学说的对象(在吉姆的意义上)视为“理论”,在一种情况下,“理论”是群或幺半群,在另一种情况中,它们是劳弗尔理论。在这些情况下,该理论是从模型范畴上的基本函子的“自同态理论”中恢复出来的。

可能会认为这些情况是轻微的作弊,因为我们一直专注于“单分类理论”,在那里我们只处理一个潜在的函子U型U型这起到了一种“普遍性”的作用,它使我们能够立足于理论。但有一个技巧可以让我们处理多分类Lawvere理论,我们可以将多个通用分类打包U型 :国防部(T型)设置U_s:Mod(T)\设置(涵盖一系列类别S公司S公司)作为单函子U型:国防部(T型)设置/S公司U: Mod(T)\设置/S(其中一个角色是设置/S公司设置/S这是一个自由类别,其中包含由离散类别生成的小产品S公司S公司–这不仅是有限代数理论的良好环境,也是各种无穷理论的良好条件。)

我很快就要离开了,但我想回到加布里埃尔·乌尔默的二元性(以及其他)。

发布人:托德·特里布尔2011年7月15日下午2:5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谢谢你,托德。这很有帮助。

你的“和超越”听起来很有趣。据推测,我们应该寻找2种理论及其模型。像你一样显示我们认为群体概念存在于不同的学说中,我认为会有一个莱克斯这一概念将作为一个理论存在于不同的两个十进制中,从每个模型到莱克斯莱克斯.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11年7月15日下午3:56|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注:如果我们真的跟进分类的加布里埃尔-尤默二元性,请查看麦凯的演讲二维Gabriel-Ulmer对偶.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11年7月19日下午1:5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为了进一步说明托德刚才所说的塔纳卡重建基本上只是Yoneda引理的论点:

Yoneda-aspect的详细信息在条目的开头塔纳卡重建。当我考虑(,1)(\infty,1)-塔纳卡二元性。尽管这个论点很简单也很有用,但我不知道它在任何地方都有明确的表述,除了在这里n个n个实验室入口。(如果你知道推荐人,请告诉我。)

但请注意,大多数被称为塔纳卡对偶在文献中确实包含了第二步,这不仅仅是一般的抽象:

塔纳卡二元性有一个一般抽象和具体的方面。一般抽象的说法是代数/群A类A类可从fiber函子的所有模块/表示的类别中重构。这是一个纯粹的一般抽象Yoneda论点。具体的说,在好的情况下,它可以从可二元化的(有限维)模,即使它本身不是有限维的。

更准确地说…

(详见条目)。

但反过来说,这意味着,如果我们满足于观察一种Tannaka对偶全部的因此,仅就Yoneda方面而言,该论点具有广泛的普遍性。特别是,它立即概括为代数∞理论上的∞代数。在高范畴理论中的Tannaka对偶提到了两个应用:Tannaka对偶(,1)(\infty,1)-置换表示及其应用凝聚∞拓扑中的Galois理论.

发布人:Urs Schreiber公司2011年7月19日下午8:4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我首先了解到,当你看到塔纳卡二元性时,它会变成抽象的胡说八道全部的Daniel Schäppi论文中的模块/表示宇宙中类comonoids的Tannaka对偶,从nLab页面链接。他用不同的术语来表述它(共连续共沸物的共沸物定理),但所有抽象的胡言乱语都可以与其他抽象的胡言相互转换,对吗?

发布人:迈克·舒尔曼2011年7月20日凌晨3:13|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所有抽象的胡言乱语都可以与任何其他抽象的胡言相互转换。

一篇有趣的论文,与麦克·莱恩的

Kan扩展的概念包含了范畴论的所有其他基本概念。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11年7月20日上午10:00|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正确的?

对,我应该提到这一点。事实上,我昨天浏览了这篇文章的参考文献,试图记住这是哪一篇,因为当时我们已经详细讨论过了。但后来我找不到它,时间就用完了。

在我看来,Yoneda的论点因其纯粹的简单性而值得注意。据我所知,Schäppi的演示并没有完全传达一个惊人的事实,即在引入Yoneda引理后,可以通过简单地说:“提示:连续四次应用它”,将Tannaka二元性的一半作为一行练习证明来教给人。

我想这就是我想知道的,如果之前没有人在文学作品中注意到它。

发布人:Urs Schreiber公司2011年7月20日上午10:38|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Re Tannaka对偶(,1)(\infty,1)-类别-詹姆斯·沃尔布里奇(Toen、Murray和Varghese的学生)在他的论文中做到了这一点,他最近为论文进行了辩护。恐怕他没有在线状态.

发布人:大卫·罗伯茨2011年7月20日上午7:5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詹姆斯·沃布里奇(托恩、穆雷和瓦尔盖塞的学生)在他的论文中做到了这一点

我不知道这件事。希望我能掌握这篇论文。

AFAIK他没有在线状态。

嗯,我看到了阿德莱德詹姆斯·沃布里奇的主页在这里虽然这提到了一个名为更高的栈与同伦论II:运动上下文它还提到了一篇关于弦和M理论中的非交换几何是他吗?他写了两篇论文吗?

的确,在这里我看到他在同伦代数几何中的Yoneda.

发布人:Urs Schreiber公司2011年7月20日上午10:28|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不,不是两篇论文;NC-geometry头衔是他开始竞选时的临时头衔,更高类别的头衔“更高的塔纳卡二元性”才是真正的头衔。关于更高堆栈的话题也是他说的。我有手写的笔记,但谈话中有很多背景,所以没有新内容。最后,他给出了Morel-Voevodsky稳定动机(oo,1)类的例子。

发布人:大卫·罗伯茨2011年7月20日上午10:50|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NC-geometry头衔是他开始竞选时的临时头衔,更高类别的头衔“更高的塔纳卡二元性”才是真正的头衔。

我明白了,谢谢。好的,我已经记录了目前为止的情况在这里。了解更多信息后,让我们尽快更新此信息。

发布人:Urs Schreiber公司2011年7月20日上午10:5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那么托恩的MSRI演讲内容更高的Tannaka对偶性?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11年7月20日上午11:5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塔纳卡二元性有一个一般抽象和具体的方面。一般抽象的说法是代数/群A类A类可从fiber函子的所有模块/表示的类别中重构。

这是否表明存在(至少)两个具体方面:

  1. 从有限维模块重建。

  2. 从所有模块重建,但没有指定的光纤函子。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11年7月20日上午8:30|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条令与坦纳基亚重建

啊哈,一个有用的数学溢出问题关于从表征类别重建组的问题,答案表明在某些情况下这是可能的。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11年7月15日下午2:4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发布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