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注:这些页面广泛使用了最新的XHTML和CSS标准。在任何符合标准的现代浏览器中,它们都应该看起来很棒。不幸的是,它们在较旧的浏览器(如Netscape 4.x和IE 4.x)中可能看起来很糟糕。此外,许多帖子使用MathML,目前只有Mozilla支持。我最好的建议(你会的感谢当我在网上浏览越来越多使用新标准的网站时,我是要升级到最新版本的浏览器。如果这不可能,考虑转向标准兼容和开源Mozilla公司浏览器。

2009年10月29日

本周数学物理发现(282周)

John Baez发布

第282周在本周的发现中,请访问Mercury:

了解这个星球强大的磁场如何与太阳风产生通量转移事件和等离子体。然后阅读关联代数、交换代数、李代数和泊松代数之间的联系网,以及这与量化的关系。在此过程中,您将遇到线性运算、它们的生成函数和第一类斯特林数!

信使号探测器拍摄的更多水星照片:

发布于2009年10月29日晚上9:34 UTC

此条目的TrackBack URL:https://golem.ph.utexas.edu/cgi-bin/MT-3.0/dxy-tb.fcgi/2097

66条评论和1条回溯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另外,你可能喜欢回答这些问题,其中大多数我都没有尝试过

这里还有一个:如果gr(Assoc)=Poisson,那么与此过滤相关的Rees和blowup代数的含义是什么?

(给定一个过滤R=R_0>R_1>……,例如通过I的幂,你可以看到R[t]的子环,它在n次片中有t^nR_n;这是爆破代数。如果你把t^{-n}R包括在负幂中,那就是Rees代数。如果用(t-c)模化Rees,任何非零c都会得到R,c=0则得到gr R。)

发布人:2009年10月29日晚上10:07,Allen Knutson|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这里还有一个:如果gr(Assoc)=Poisson,那么与此过滤相关的Rees和blowup代数的含义是什么?

由于各种原因,我想回答这个问题有点棘手;例如:

这个问题一下子就把歌剧和铃声弄得模糊不清了。

艾伦自己已经基本上回答了这个问题,他描述了当你将变量t专门化为一个数值时,rees代数一般会发生什么。

3我不太了解这个领域的标准术语。

我可能又犯了一个愚蠢的错误。

尽管如此,我还是会尝试在这里说一些可能解决问题的意图的话。

设v是有限维向量空间,x是v上的交换代数结构,那么交换代数(v,x)上的泊松代数结构与x上的法锥点到v上的各种交换代数结构作为v上的结合代数结构的子簇是一样的。

此外,每当你对一个操作过的理想进行理想功率过滤时,“它总是这样工作的”。

(天真的“zariski正规空间”的一点是一个反对称的hochschild-2-cocyle;共循环条件对应于交换乘法和泊松括号之间的莱布尼兹相容条件,而共循环的反对称性对应于泊松括号的反对称性。poisson括号上的jacobi条件在zariski法空间中雕刻出法锥。)

您可以谈论过滤操作数的“ree操作数”。rees运算存在于变量t中多项式环模的对称张量范畴中。对于任何交换环r的任何元素c,“换向器托架”的理想功率滤波的rees运算的“(t=c)-专门代数”联想运算器的理想是一个既有联想代数结构又有李代数结构的r模,满足莱布尼茨相容条件,加上c乘以李括号等于联想乘法的交换括号的条件。当c可逆时,这本质上只是一个结合代数;当c为零时,它是泊松代数。

与其在固定向量空间上处理各种代数结构,我们还可以更精细地发展这样一种思想:“泊松代数的模堆栈是交换代数模堆栈的正规锥丛,是结合代数模堆栈中的子堆栈”,虽然我还没有弄清楚所有的细节。

发布人:詹姆斯·多兰,2009年10月31日下午6:48|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在“相反,我只是想展示概念……”这句话之后,图表似乎回到了它应该是什么样子。

发布人:乌尔斯·施赖伯2009年10月29日10:16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在以“你可能认为它是一个三维子空间…”开头的行中,它后来说

“其中[a]括号至少出现一次。”

发布人:乌尔斯·施赖伯2009年10月29日10:26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谢谢你的更正。固定的!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0月29日10:44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我忘了说:刺激TWF!

我一直忘了我是否知道以下内容:泊松运算的余纤维替换代数是什么P(P) P_输入-代数?(更糟糕的是,我一直忘了这个答案与同伦BV-代数的关系。)

继Dmitry Roytenberg之后,Courant代数体被认为是2-Poisson流形。类似地,他的Courant-Dorfman代数应该是类似于2-泊松代数的东西。

我渴望完全理解这种模式,并将其与辛群胚和辛群胚的模式相适应\英菲-群胚。

(嗯,没有链接到n个n个实验室在这篇文章中,我怎么了?)

发布人:乌尔斯·施赖伯2009年10月30日凌晨1:4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嗯,这篇文章中没有nLab的链接,我怎么了?)

我克服了:

n个n个-辛流形.

我的术语(见末尾的讨论)。稍微关闭:

0-辛流形=辛流形

1-辛流形=泊松流形

2-辛流形=Courant代数体

发布人:乌尔斯·施赖伯2009年10月30日2:29 A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辛Deligne-Mumford堆栈在何处适合此模式?

发布人:尤金·勒曼2009年10月30日12:46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辛Deligne-Mumford堆栈在何处适合此模式?

我认为辛李群胚被假定为李积分泊松结构的结果。

指向良好参考的指针和对该参考的一些评论位于辛广群.

思考的方法是:n个n个-辛流形实际上是一个李n个n个-具有额外结构的代数体(如进入). 泊松结构是一个李1-代数体(即传统化身中由泊松结构诱导的泊松李代数体)。因此,实际上,它应该积分为1-群胚。

(而DM-stack的化身正是对平滑和/或代数结构进行编码的。)

发布人:乌尔斯·施赖伯2009年10月30日晚上8:48|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多符号的

关于多辛几何的n-lab条目参考了Hrabak 1999年的多辛BRST,但我没有看到任何后续?Hrabak只与
最有表现的一种约简-对于李代数等变情形非常规则且严格。没有人做过布莱德雷战车的通用版本吗?

注意arXiv版本第3页,他注意到哈密顿形式的括号满足雅可比恒等式的模精确形式。是否有人将此追求到了完整的L_结构?

发布人:jim stasheff于2010年2月22日下午1:5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多符号

嗨,吉姆,

我认为对哈拉巴克的工作还没有太多的后续行动。然而,我在去年夏天的波尔图会议上遇到了爱丽丝·罗杰斯(Alice Rogers)的一名研究生,他显然正沿着这些路线开始工作。

第3页哈密顿n-1形式的哈拉巴克括号与2-完全几何当n=2时。

我已经完全锻炼了L(左) L_{\infty}任意结构n个n个。我目前正在写一份草稿,希望很快就能完成。

发布人:克里斯·罗杰斯2010年2月22日下午3:53|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乌尔斯写道:

我渴望完全理解这种模式,并将其与辛群胚和辛群胚的模式相适应\英菲-群胚。

我也是!我的学生克里斯·罗杰斯(Chris Rogers)似乎正在成为分类经典力学的专家,他很快就会就这个主题发表一篇新论文,这可能会让你满意。

以下人员的在场Yael Fregier公司UCR似乎正在加速我们的进步!我必须写一些关于我们所学内容的本周调查结果。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0月30日2:57 A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我的学生克里斯·罗杰斯(Chris Rogers)似乎正在成为分类经典力学的专家,他很快就会就这个主题发表一篇新论文,这可能会让你满意。

这些天,我想不出你们中没有一个研究生或其他人在努力。

我添加了一个关于与多符号几何的关系到上的条目n个n个-辛流形。

也许你们中的一个喜欢详述这一点。

我认为\英菲-谎言理论使用我与吉姆和希沙姆的文章中的语言,其模式如下:

一个n个n个-辛流形是李\英菲-具有degee二元不变多项式的代数体n个+2n+2个.

作为Lie上的任何不变多项式\英菲-代数体,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悬置的(n个+1)(n+1)-谎言上的cocycle\英菲-代数体。这辆摩托车是(n个+2)(n+2)-ary多泊松括号。

发布人:乌尔斯·施赖伯2009年10月30日9:33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你提到了PBW的一个很好的证明,但除非我在略读中漏掉了一些东西,否则我认为第212周只是说这样的证明存在,而不是它是什么。请你多说/贴一个链接好吗?我可以想象至少有两种可能性:

设L是李代数,UL是其泛包络代数,SL是其对称代数(作为向量空间)。以某种方式将对偶Hops代数识别为UL的具有非交换余积的代数S(L*),忘记奇怪的余积,然后对偶。但我并没有马上想到细节。事实上,我认为(UL)*上的余积只是拓扑-即UL被过滤,所以(UL。如果我的记忆正确,如果我试着把(UL)*看作L上的函数代数,那么(UL的)*上的乘积对应于BCH公式给出的L上的“乘积”。

或者,设L是李代数,L_h是带重标括号[x,y]_h=h[x,y]的代数。对于非零h,L_h与L同构。总之,以某种方式构建了行为良好的同构UL_h=UL,并将极限设为h\到0。不幸的是,我所知道的使同构UL_h=UL在极限内表现良好的唯一方法需要PBW。

发布人:西奥2009年10月30日4:00 A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第212周我说:

这个想法的核心是:如果L(左)L(左)是李群的李代数G公司G公司,U型L(左)U和L由左变量微分算子组成G公司G公司还有一张地图U型L(左)S公司L(左)左上至左下将任何微分算子发送到其“符号”。这是向量空间的同构,甚至是余代数的同构。

这只是证据的草图,但如果你知道符号微分算子。U型L(左)U和L由李群上的左变微分算子组成G公司G公司,同时S公司L(左)S L系列由它们的符号组成。L(左)L(左)它本身由上的一阶左变微分算子组成G公司G公司!

真正的问题是,与PBW定理的普通教科书证明不同,后者涉及到选择有序基x个 x _ i属于L(左)L(左)并编写U型L(左)U和L作为一种独特的线性组合元素的形式x个 1 k个 1x个 n个 k个 n个x_1^{k_1}\cdots x_n^{k_n}使用的特殊情况菱形引理,符号映射显然是基础独立的!所以,我们得到一个规范的同构。

这种证明适用于有限维实李代数或复李代数,尽管这种规范同构的存在可能是完全普遍的。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0月30日上午5:0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好吧,问题是我不知道微分算子的符号是什么(我肯定听过这些词,并认为我最终会通过渗透来吸收这个定义)。所以我确实看到了那一段,但我想我偷偷地希望你把它拼出来。哦,好吧。

发布人:西奥2009年10月30日10:05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我刚刚链接到的维基百科文章给出了一个相当不错的解释。它关注微分算子的符号 n个\矩阵{R}^n,但它们在其他李群上的工作方式基本相同。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0月30日11:12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好吧,所以我肯定不完全相信你。我们一直在讨论微分算子的符号数学溢出一致意见如下:

对于次数最多为k的微分算子,可以定义其k阶符号。这是定义明确的,但不是内射的;该核由至多k-1级的所有算子组成。由于每个操作符都有度,我们可以为每个操作符定义一个“主符号”,它是其最高部分的符号。但这个函数不是线性映射。

当你试图把这个函数变成一个线性映射时,通过把不同程度的数据粘在一起,你会发现:空间上微分算子的代数被过滤了,它相关的分次代数与余切束上的函数代数同构(位置光滑,动量多项式)。

如果流形配备有仿射结构的选择,则可以定义从微分算子到余切束上函数的线性映射(光纤中的多项式,其系数在位置变量中平滑变化)。这是维基百科的“符号”地图。需要强调的是,它不仅取决于R^n上的平滑结构。

但似乎对于PBW定理来说,一切都没有失去。一个左变微分算子是由它在单位元的某个开邻域中的作用决定的。这里有一个仿射结构的规范选择,由原点的指数映射给出。

所以本质上我选择这些坐标,然后我可以把李群上的任何微分算子拉回到李代数上的微分算子,并在那里定义符号。我不清楚系数在空间中是如何变化的,但我想我不在乎:我现在可以将我的符号(这是李代数的余切丛上的函数)限制为单位上的纤维;现在我在李代数的对偶空间(与之规范同构的东西)上有一个多项式,因此是对称代数的一个元素。

很明显,我所描述的地图至少是一个内射或外推的地图,就度而言,最多是k,这就是我所需要的,因为我可以使用教科书中的PBW来计算维度。或者,稍加思考,我所描述的映射可能是同构(最多k个项,然后取一个极限),甚至可能是余代数的同构。但我主要是在想“走出去”(或“走出键盘”),所以我还没有想好最后一步。

这就是你想象中的证据吗?这当然不像“取微分算子的符号”那么容易。或者,左变量还有其他神奇之处,可以定义规范符号。如果是这样,请一定告诉我。

发布人:西奥2009年10月31日上午5:2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这就是你想象中的证据吗?这当然不像“取微分算子的符号”那么容易。或者,左变量还有其他神奇之处,可以定义规范符号。如果是这样,请一定告诉我。

据我所知,约翰第一次用微分算子的符号写下pbw定理的证明时,他说他是从我这里听到的,这让我很恼火,因为我知道我在告诉他的证明中没有使用“符号”这个词或概念。

我告诉他的证据是:李代数的包络代数是相应李群上平移不变微分算子的代数。这些可以被认为是在群的单位元上支持的(与之相关联的卷积算子)分布,或者沿着指数映射拉回,作为在李代数的加性单位上支持的分布。因为这与李括号操作无关,所以它等价于(尤其是作为余代数,而不是代数)当李括号操作为零时得到的包络代数,这是基本向量空间的对称代数。

我没有仔细阅读这里的整个讨论,但我仍然认为上面的证明非常简单,而“符号”在这里主要是转移注意力。

发布人:詹姆斯·多兰,2009年10月31日,晚上8:1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是的,这很简单。事实上,我认为,在把我草拟的论点拆开之后,它就成了你的证据,只是我的版本中有很多虚假的词语,因为我是在边走边想出来的。

发布人:西奥2009年10月31日下午8:26|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我怀疑在证据中我说:

因为这与李括号运算无关,所以它等价于……当李括号运算为零时得到的包络代数,

john想象着lie bracket操作实际上被不断地重新缩放到零,这确实(与这里的thread-starter非常一致)表明了关于“符号”的想法,以及我们真正谈论的是如何在过滤的包络结合代数及其相关的分级代数之间形成一个余代数同构,也就是包络泊松代数。

发布人:詹姆斯·多兰,2009年10月31日,晚上9:1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john想象着lie bracket操作实际上被不断地重新缩放到零,这确实(与这里的thread-starter非常一致)表明了关于“符号”的想法,以及我们真正谈论的是如何在过滤的包络结合代数及其相关的分级代数之间形成一个余代数同构,也就是包络泊松代数。

事实上,也许值得指出的是,这个过滤结合代数的关联分次代数是如何成为分次泊松代数的:我们可以将结合运算及其代数包络结合代数视为单个过滤代数对象,然后取其关联分次对象。

发布人:詹姆斯·多兰于2009年10月31日晚上9:4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我看到吉姆抢先一步,但以下是我一直在写的回应提奥的职位.

你很快就可以找到证据了。你已经完成了有趣的部分,那就是标准映射李群上的左变微分算子G公司G公司到其李代数的对称代数的元素L(左)L(左)所以现在你只需要证明它是同构的。

你可以按照你建议的方式来做:检查它是一对一的。很容易看出它是一对一的:左变量微分算子是由它在任意点的符号决定的。然后,你可以通过一个维度计数来证明它在上面,正如你所画的那样-但是使用旧的笨重的PBW定理来证明这个新的改进的定理会有点悲哀……证明地图最令人满意的方法是构造一个同构反向那么,为什么不试试呢?

基本上,你只需要证明,给定微分算子的符号,在恒等式G公司G公司,您可以使用左平移在整个组上构建左变量微分算子。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这是我最喜欢的,可能是太高科技了。

我们已经看到了泛包络代数U型L(左)U和L与上的左变微分算子空间同构G公司G公司假设有这样一个操作员D类D类,我们可以将其应用于δ\三角洲Dirac三角洲的身份。结果是身份支持分发。众所周知,在有限维向量空间上L(左)L(左),在原点支持的分布空间在规范上同构于S公司L(左)S L系列(参见命题1示例在这里.)所以,我们有一张地图U型L(左)S公司L(左)左上至左下.

到目前为止,这只是谈论你已经构建的映射的另一种方式:将其符号分配给任何左不变微分算子的映射。但这种方法可以很容易地构造此映射的逆。也就是说,给定一个分布X(X)X(X)以身份支持G公司G公司,与之卷积:

如果X(X)*如果f\映射到X*f

是一个左变微分算子。这是一张地图S公司L(左)U型L(左)S L至U L这是另一张地图的倒数。

一定有一种不那么奇特的方式来表达这一点,但我懒得去想。基本上,我只是在证实你的怀疑:

……也许左变量还有其他神奇之处,可以定义规范符号。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0月31日10:26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注意,UL和SL都是Hopf代数,同构在余代数方面更容易实现。

发布人:jim stasheff于2009年11月1日凌晨1:0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这根线快把我逼疯了。我的印象是,PBW的每一个证明都是困难的:它要么通过Diamond引理,要么通过Baker-Campbell-Hausdorff,要么通过Ado定理,或者其他什么。然后我想“那约翰·贝兹的帖子呢?”我想了好几个小时,直到我走到电脑前,重读帖子,记住发生了什么。所以我打算把它贴出来,希望我不会再像那样被卡住。

关键是:你只是证明了李代数的PBW,李代数是李群的李代数。这比用抽象李代数证明它要容易得多。我不想批评这一点——在这种情况下,这无疑是解释如何进行证明的一种好方法——但是,除非你想证明每个李代数都来自一个李群,否则这不是一回事。

要点如下。我们有地图Sym公司() n个U型()\mathrm{Sym}(g)到bigoplus g^{otimesn}到U(g).合成是余代数的映射,因此它必须是您构建的映射。说明PBW的一种方法是,此映射是同构的。(我们在这里处于特征零点。在特征点,此映射不是同构,即使在是阿贝尔的。例如,在特性上22,如果x个x个通勤要素是,那么xy公司xy公司已发送至x个+x个x\音符y+y\音符x,发送至2xy公司=02xy=0在里面U型()U(克).) 满意感很容易,问题是注入性。

如果如果如果发送到零,然后Δ(如果)\增量(f)在中发送到零U型()U型()U(g)\otimes U(g,因此Δ(如果)如果11如果\增量(f)-f音符1-1音符f已发送至00.让P(P) k个确认(_k)是的子空间Sym公司()\矩阵{Sym}(g)由次数多项式组成k个\列克文k.如果如果P(P) k个f\在P_k中,那么Δ(如果)如果11如果P(P) k个1P(P) k个1\P_{k-1}中的增量(f)-f音符1-1音符f。所以内核的最小度元素必须满足Δ(如果)如果11如果=0\增量(f)-f音符1-1音符f=0.这种力量如果如果为线性(我们仍处于特征零点。)

总之,这足以表明注入U型()U(克)(我首先从诺亚·斯奈德那里学到了这个论点。)换句话说,我们必须证明这一点有一些可靠的表示&有限维或无限维,我们不在乎。

现在,什么时候来自李群,这很容易:左不变向量场给出了一个忠实的表示(在光滑函数空间上)。什么时候?是矩阵的李代数,这很简单:矩阵给出了你的表示。如果是一个形式群的李代数,也可以使其工作。

但是,纯粹地给出一个不是来自任何地方的李代数,我仍然相信PBW是困难的。

发布人:David Speyer,2011年3月24日,上午4:2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有意义的微分运算次数;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这涉及到相关的枚举问题。

A127935空间R^(3+n)上n阶有意义微分运算的次数。”

n个(n)
1 3
2 6
3 16
4 26
5 84
6 126
7 424
8 610
9 2068
10 2936

a(1)=空间R^3=3=A020701(1)上一阶有意义微分运算的个数,即{del_1,del_2,del_3}={div,grad,curl},因为众所周知,空间R^3上的三个一阶微分运算可以用微分形式的外微分算子[Bott]引入。

a(2)=空间R^4=A090989(2)上二阶有意义微分运算的个数,即6个非平凡的二阶组成del_j o del_k,使得k+j=4+1和2k不等于4。

a(3)=空间R^4=16=A090990(3)上有意义的三阶微分运算的数量,即16个非平凡的三阶组成del_k o del_j o del_k和del_j o del_k o del_j。

另请参见:
http://www.research.att.com/~njas/sequences/A116183

R.Bott,L.W.Tu,代数拓扑中的微分形式,纽约:Springer,1982。

Branko Malesevic:空间R^n上微分运算组合的一些组合方面,贝尔格莱德大学,Publ。埃利克特罗恩。传真:。,序列号。材料9(1998),29-33。

发布人:乔纳森·沃斯邮报2009年10月31日10:44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很高兴你回来解释“严肃的数学”!第二天与迈克的帖子配合得很好。

几个小错误:

线性操作数很像结合代数…

当然,[他]的意思是“轻歌剧”,他写的是“代数”或“环”——虽然他描述的结构最熟悉的是代数或环,但它们也适用于轻歌剧!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09年10月30日上午9:4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谢谢,大卫!是的,在经历了一场严格的偷懒之后,我的精神又回来了。我修正了你指出的错误,并添加了你关于第一类有符号与无符号斯特林数的评论。

关于“逆三角矩阵”的所有内容可能都与Möbius反演或其某些推广有关,所以在这两者之间的关系中可能还有更多需要理解的地方Assoc公司Assoc公司,通信通信以及两种斯特林数。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0月30日下午7:03|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维基百科想要将您的Stirling数字标记为“unsigned”,但注意到“本页上给出的几乎所有关系和标识仅对未签名的Stirling数字有效”。此外链接使用指数生成函数时,会经过无符号版本。

那么为什么要处理签名版本呢?是因为

当作为三角形矩阵时,第一类和第二类斯特林数可以理解为彼此的倒数。

发布人:大卫·科菲尔德2009年10月30日12:32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谢谢你的TWF!Assoc歌剧的结构确实比最初看起来要丰富得多,而且你在以如此清晰的方式传达细节方面做得很好。

但我想知道你是否知道这个故事更神秘的一面?您已经讨论了Assoc操作的反对称操作及其生成的理想,但对称操作又如何呢?

我认为ab+ba生成的子域的结构是一个公开的问题。

发布人:詹姆斯·格里芬,2009年10月30日下午4:13|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谢谢你,詹姆斯,我很高兴你喜欢《282周》。你——或者这里的任何人——知道以前有没有人写过斯特灵数在轻歌剧《Assoc》过滤中的作用吗?我哪儿都没见过。

我认为ab+ba生成的子域的结构是一个公开的问题。

以下是我所知道的,来自第192周:

人们还说:要理解Jordan代数,请从结合代数,看看你能用1和操作

X o Y=XY+YX

这看起来很相似;唯一的区别是一个符号!但它是很难找到此操作必须满足的所有身份。实际上,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想我会换成更常见的使用的归一化

X o Y=(XY+YX)/2

其中两个身份是显而易见的:

1 o X=X

X o Y=Y o X

下一个不太明显:

X o((X o X)o Y)=(X o X)o(X o Y)

在这一点上,帕斯科尔·乔丹放弃了寻找更多,并制作了这些他对我们现在称之为“乔丹代数”的定义:

12) Pascual Jordan,Ueber eine Klasse nichtassociator超复杂纳克尔·阿尔盖布伦。格式。威斯。戈廷根(1932),569-575。

他在思考量子理论的基础时写下了这篇论文,因为希尔伯特空间上的有界自共轭算子表示可观察到的,它们在乘积ab+ba下闭合。

后来,他与尤金·维格纳和约翰·冯·诺依曼一起将“形式真实”的有限维Jordan代数,意思是只有当每一项都为零时,XoX形式的项之和才为零。这个条件在量子力学中是合理的,因为可以观察到比如X和X是“积极的”。这也导致了一个很好的分类,我在“第162周".

有趣的是,这些形式上真实的Jordan代数之一没有位于结合代数中:“例外的Jordan代数”,它由所有带有八角项的3x3 hermitian矩阵组成。

这个代数有很多好的性质,它起着一个神秘的作用在弦论和其他一些物理理论中的作用。这是我对Jordan代数感兴趣的主要原因,但我已经说过很多了关于这一点;现在我想专注于其他事情。

即:乔丹找到所有身份了吗?

更准确地说:如果我们设置X o Y=(XY+YX)/2,所有恒等式在每一个结合代数中都可以通过这种运算得到满足从上述3中可以看出,这个操作在每个插槽中都是线性的?

这一直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直到1966年查尔斯·格伦尼发现答案是.

这有点像塔斯基的“高中代数问题”,其中塔克西问所有涉及加法、乘法的恒等式自然数为正数的指数运算学习我们在高中学过的。这也是答案-请参阅“第172周"

了解详细信息。当我听说这件事时,我真的很震惊!格伦尼的结果不那么令人震惊,因为Jordan代数更少很熟悉…乔丹的身份已经很奇怪了,所以也许我们应该会有其他奇怪的身份。

借助于“Jordan三重产品”

{X,Y,Z}=(X o Y)o Z+(Y o Z)o X-(Z o X)o Y

它在这里:

2{{Y,{X,Z,X},Y},Z,XoY}-{Y,}X,{Z,XoY,Z},X}Y}-2{XoY,Z,{X,{Y,Z

呸!这让你想知道格伦尼是怎么找到这个的,为什么。

我不知道全部情况,我知道,但格伦尼是著名代数学家、Jordan代数专家Nathan Jacobson。我是当然,这很好地解释了这一点。他在这里发表了他的研究结果:

13) C.M.Glennie,一些在特殊约旦有效的身份代数,但不是所有的Jordan代数,Pacific J.Math。16(1966), 47-59.

这个身份是唯一的额外身份吗?

嗯,恐怕这篇论文的标题泄露了这一点:除了上述8级身份,格伦尼也发现了另一个。事实上事实证明无限地许多无法派生的恒等式使用Jordan代数运算。

据我所知,整个故事是在20世纪80年代才被发现的。让我引用默里·布雷纳的话。如果你知道我们追求的身份被称为“s-身份”,因为它们包含“特殊的”Jordan代数:那些来自结合代数。下面是:

埃菲姆·泽尔马诺夫(Efim Zelmanov)在1994年苏黎世数学家在伯恩赛德问题上的工作在群论中。在此之前,他已经解决了一些最重要的Jordan代数理论中的开放问题。特别是他证明了Glennie的身份在以下意义:如果G是Glennie生成的T理想集X上自由Jordan代数FJ(X)中的恒等式(其中X具有至少3个元素),则所有S-恒等式的理想S(X)为准不可逆模G(其齐次分量为零模G)[……]粗略地说,这意味着所有其他s恒等式可以通过代入Glennie得到恒等式,生成理想,提取n次根,并进行总结。

这有点技术性,但基本上意味着您需要扩展您的在格伦尼的身份给其他人留下深刻印象之前,我们有很多技巧。有关详细信息,请参见定理6.7:

14) Kevin McCrimmon,二次Jordan的Zelmanov素定理代数,Jour。藻类。76 (1982), 297-326.

我从布雷姆纳的一次演讲中得到了上面的一句话:

15) Murray Bremner,使用线性代数发现定义Lie和Jordan代数的恒等式,可在http://math.usask.ca/~bremner/research/coloquia/calgarynew.pdf

现在,Jordan三重产品

{X,Y,Z}=(X o Y)o Z+(Y o Z)o X-(Z o X)o Y

乍一看,可能和格伦尼的身份一样奇怪,但它不是!要理解这一点,思考“歌剧”是有帮助的。

等等…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0月30日9:59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15) Murray Bremner,使用线性代数发现定义Lie和Jordan代数的恒等式,可在http://math.usask.ca/~bremner/research/coloquia/calgarynew.pdf

遗憾的是,这似乎不再在网上提供了。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10月31日12:30 A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取决于你看起来有多努力.

但是谢谢,我应该更新我的链接。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0月31日凌晨3:4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谢谢你的回复,我还没有意识到有这么一段研究这个问题的历史。

至于斯特林数及其在文献中的存在,我不知道哪里有确切的联系,但我只是一名博士生。然而,人们非常清楚这些维度,并且还有其他推导它们的方法,我计划在我的论文中“正确地进行”;特征0不仅仅是一个过滤。此外,还有其他方式来展示阿索克和泊松之间的联系。

发布人:詹姆斯·格里芬,2009年11月2日上午10:5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通量传递事件”的螺旋似乎与动力学数学中的旋涡相一致。

它们也可能与JC-Maxwell最初对描述电磁力学的“螺旋运动”的描述有关。

发布人:Doug于2009年10月30日下午6:4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关于这件事,我仍然有一些烦恼。我将重点介绍这些摘录:

这里的想法是要认识到经典力学并不是真的:世界是量子力学。所以,即使我们认为我们的可观测代数是可交换的,它也可能不是。这可能只是一个近似值。换向器不是真的[x个,][x,y]为零。相反,它只是很小。

我们如何将其正式化?事实上[x个,][x,y]通常与一个叫做普朗克常数的微小常数成正比,小时小时。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可以写[x个,]=小时{x个,}[x,y]=h\{x,y\}哪里{x个,}\{x,y\}是我们结合代数的其他元素。

在我看来,这件事没有“如果”;它是总是在现实中是正确的。如果x个x个是可观测代数中的元素,那么我们总是可以定义{x个,}\{x,y\}作为换向器x个x个x y-y x除以普朗克常数。

不幸的是,到目前为止,我无法从我的贫乏假设中得出这个结论,因为我不被允许除以小时小时。那么让我假设乘以小时小时是一对一的A类A类.

这是一个相当安全的假设,因为这在现实中是正确的。事实上,普朗克常数在现实中是可逆的!

那么让我们考虑一下代数A类/小时A类空调A,我们通过取A类A类和强加关系小时=0h=0这相当于忽略了量子效应,所以A类/小时A类空调A称为原始代数的“经典极限”A类A类.

现在问题来了。如果小时小时是可逆的,那么你所说的一切A类/小时A类空调A是真的,但还有更多:A类/小时A类空调A是微不足道的!那么,它在描述任何东西时都没有用处。

我可以在近似水平上理解所有这些,这也许应该称为“半经典”近似。在经典近似中,小时=0h=0; 在半经典近似下,小时0h\neq 0并乘以小时小时甚至是一对一,但是小时小时不可逆。然后从A类A类A类/小时A类空调A描述了如何从半经典近似导出经典近似。

但这些都没有显示出这些近似与完全量子理论的关系,因为小时小时在那个理论中是可逆的!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10月31日凌晨1:30|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我想托比你确实在约翰的陈述中发现了一个错误,但我不同意你对这个错误的解释。

对于我们确实想要乘以元素的论点A类\hbar\以A表示一对一。

我们想考虑A类=A类 0[[]]A=A_0[[\hbar]]作为幂级数的环\乙型肝炎病毒接地环上方A类 0A_0(0).

在该环中,\乙型肝炎病毒不可逆。当然,当你看环同态时A类 0 A_0\otimes_{\mathbb{Z}}\mathbb{R}具有普通内核的,则这些\乙型肝炎病毒到中的可逆元素\mathbb{R}但这真的是一个不同的问题。

但如果我们真的假设A类A类是幂级数环\乙型肝炎病毒,然后约翰需要的论点终于通过了:然后它确实从

{x个,}={,x个}\hbar\{x,y\}=-\hbar\}y,x\}

在里面A类=A类 0[[]]A=A_0[[\hbar]]那个

{x个,}={,x个}\{x,y\}=-\{y,x\}

在里面A类 0A_0(0).

发布人:乌尔斯·施赖伯2009年10月31日上午2:10|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乌尔斯写道:

我们想考虑A类=A类 0[[]]A=A_0[[\hbar]]作为幂级数的环\乙型肝炎病毒接地环上方A类 0A_0(0).

附带说明:虽然正式的幂级数在这里非常方便,但我写的“假设代数A类A类实际上是一个代数[小时]\mathbb{C}[h],或者可能在中的解析函数环上小时小时“因为我不想托比回来指出,我们不能总是在非零值的情况下计算形式幂级数小时小时基本上,在这个游戏中,形式幂级数是一种拖延证明相关级数收敛的艰苦工作的技巧。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0月31日10:37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还有更多。我想是吧?Kuranishi?在他的主要变形结果中,他以通常的方式逐个变形,并在进行过程中跟踪估计值。另一种方法是先进行代数运算,即找到形式幂级数解,然后研究收敛性,即分析。

发布人:jim stasheff于2009年11月1日凌晨1:0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基本上,在这个游戏中,形式幂级数是一种推迟证明相关级数收敛的艰苦工作的技巧。

是的真实的变形量化是C类 *C类^*-Eli Hawkins的代数变形量子化一种用于量化的群体方法.

上次我们进行了相反的对话:我提到了一般情况,而你指出了正式的例子。

这里的一般情况真的很美:正如在那个博客讨论根据Eli Hawkins和Klaas Landsman等人的工作,全C星代数量子化实际上只是更高的Lie集成属于辛的\英菲-Lie algrboids公司.

这值得在一个对量子物理学感兴趣的更高分类博客上说两次。特此声明。

发布人:乌尔斯·施赖伯2009年11月2日10:57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托比写道:

在我看来,这件事没有“如果”;它是总是在现实中是正确的。

是的,但我不是在谈论现实,普朗克常数小时小时是一个固定的非零数字。我说的是理论小时小时是一个变量,出现在我们的方程中。

从理论上讲,假装我们有自由调整小时小时,并接受限制小时0h至0得到经典力学。但这只是一个骗局。实际上,我们能做的是使其他量——具有作用单位的量——非常大的.

例如,假设我们使用量子力学来研究两个粒子通过平方反比力定律相互作用,我们想看看会发生什么小时0h至0然后,我们应该做的是以适当的方式放大所有位置、速度和质量-确保所有带有作用单位的量乘以k个k个,并出租k个k\到\输入.

例如,我们可以先看一个氢原子,然后看地球围绕太阳转。

现在问题来了。如果小时小时是可逆的,那么你所说的一切A类/小时A类空调A是真的,但还有更多:A类/小时A类空调A是微不足道的!

对,这就是为什么我小心翼翼地避免这么说小时小时是可逆的-甚至是一个数字,一旦我开始滚动。相反,我说我们有一个结合代数A类A类包含中心元素小时小时具有乘以的属性小时小时是一对一的,并且

x个x个=小时{x个,}xy-yx=h\{x,y\}

对于某些元素{x个,}\{x,y\}.

通常我们所做的是假设代数A类A类实际上是一个代数[小时]\mathbb{C}[h],或者可能在中的解析函数环上小时小时,其中小时小时是一些变量。这确保了小时小时是一对一的,但是小时小时是不可逆的。

这相当于假设我们的公式——A类A类-是多项式或解析函数小时小时.

而这又相当于假设实际上当我们用行动单位来衡量所有的量时,我们的物理问题的答案表现得非常好。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0月31日凌晨2:3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哦,我明白了。一对一意味着内射,而不是双射。

发布人:乌尔斯·施赖伯2009年10月31日凌晨2:4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从理论上讲,假装我们有自由调整小时小时,并接受限制小时0h至0得到经典力学。但这只是一个骗局。实际上,我们能做的是使其他量——具有作用单位的量——变得非常大。

是的,我知道这就是真正地继续,但怎么没人这么说?相反,他们采用在现实世界中固定的数量(并且固定在11-或者更确切地说2π2 \pi,自从你说小时小时而不是\乙型肝炎病毒-以漂亮的单位),假装它是一个变量,然后声称要更改.

我理解用任意大的作用单位来表示物理量,至少是用一种模糊的手动方式。我了解模型化的数学原理A类 0[[小时]]A_0[\![h]\!]通过小时小时并获得A类 0A_0(0)返回,甚至修改任何关联代数A类A类通过一个中心元素小时小时得到一个商代数,如果乘以小时小时是内射的(但不是满射的)。

我不明白的是一个与另一个有什么关系。或者更确切地说,我也要理解这一点,但只能用同样模糊的方式;数学无助于使我对物理学的理解更加精确,因为它是以一种倒退的方式(在我看来)来处理事情的。相反,它只是给了我一件需要含糊其辞的事。

所以如果你给我一个希尔伯特空间\数学{H}和自共轭算子H(H)^\帽子{H}然后让我想出一个辛流形X(X)X(X)和一个实值函数H(H)H(H)在它上面(这是很多‘H’s!),这样经典哈密顿系统(X(X),H(H))(X,H)是量子哈密顿系统的经典近似(,H(H)^)(\mathcal{H},\hat{H}),我也许能够使我模糊的手绘想法足够精确,至少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做到这一点。但我确信A类/小时A类空调A,其中A类A类是上的算子代数\数学{H},不是上有用的函数代数X(X)X(X).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10月31日上午8:2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描述了思考量子系统经典极限的几种不同的有效和数学上严格的方法在这里,在这里,在这里,在这里、和在这里.

发布人:阿诺德·纽梅尔2009年10月31日下午1:5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谢谢,我也会读这些(也许除了第一本,它不是免费的,但我可以在图书馆买到)。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10月31日下午8:1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我认为即使你们谈论“现实”和“真正”发生的事情也有点冒昧。没有人真正了解现实或真正发生的事情。

例如,你需要一个连续体,这个连续体是否在描述现实中有一席之地值得商榷。当然,“接近”现实。

发布人:埃里克·福吉2009年10月31日下午3:46|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我知道使用“现实”这个词是冒昧的,但我确实这样做了。关键是:我没有认真对待它——事实上,这次我只是模仿托比使用它。我怀疑托比也很认真地对待它。

至于连续体物理是对一些基础离散理论的近似的可能性,最困难的部分是要想出一些理论来很好地描述这一点。我花了数年时间试图发展这样的理论:自旋泡沫模型和群体化是两种尝试。所以我真的不需要提醒。但也许其他人会这样做。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0月31日下午6:0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约翰·贝兹写道:

我知道使用“现实”这个词是冒昧的,但我确实这样做了。关键是:我没有认真对待它——事实上,这次我只是模仿托比使用它。我怀疑托比也很认真地对待它。

我用这个词是因为在我引用的第一段中使用了它。起初写这篇文章有点滑稽,所以我把它理解为相关的物理理论,这些理论通常被认为是我们对现实的最佳理解,它们完全是量子理论。(现在我只是再次使用了“现实”这个词,但这次用了一种更严肃的方式;要解释我的意思,那将把我们带到元物理。如果你是一个天真的现实主义者,那么就从字面上解释它。)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10月31日下午6:5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托比写道:

是的,我知道这就是真正地继续,但怎么没人这么说?

你什么意思,从来没有人这么说?我就这么做了!

我敢打赌,很多研究变形量子化的数学家从来没有认真思考过它在物理上意味着什么。但我相信很多物理学家都有。事实上,我认为任何认真思考“经典极限”的物理学家都会意识到真正地上帝地下室的一个旋钮,让我们调整\乙型肝炎病毒相反,在某些制度下,系统的行为近似经典。一些物理学家对此进行了详细研究,因为这对理解我们的宇宙很重要。

我理解用动作单位表示物理量任意大,至少以一种模糊的手掌方式。我理解建模数学A类 0[[小时]]A_0[\![h]\!]通过小时小时并获得A类 0A_0(0)背面,或甚至可以修改任何结合代数A类A类通过一个中心元素小时小时得到一个具有良好性质(但不太好)的商代数,如果乘以小时小时是内射的(但不是满射的)。

我不明白的是一个与另一个有什么关系。或者相反,我也要明白,但只能用同样模糊的手势方式…

我们应该试试这个例子吗?比如说,直线上的粒子?这里我们可以用代数A类A类成为Weyl代数:由q个q个(位置)和(动量)与关系

[q个,]=[q,p]=i \hbar

对于的任何固定非零值\乙型肝炎病毒,我们可以将Weyl代数视为上的稠密定义算子的代数L(左) 2()L^2(\mathbb{R})-很高兴能将它们视为施瓦茨空间.

然后,我们可以比较缩小的过程\乙型肝炎病毒在这个代数中,得到Schwartz空间中某些状态的过程-相干态很好,并且在这些状态下,位置和动量的期望值也在不断增加。

我们可以研究极限0\hbar\到0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看看他们是如何用不同的方式谈论同一件事的。

这需要一些工作,所以也许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节省时间假装我们做到了。但我认为,这是一种需要做的工作,才能克服“省力”的感觉。

无论如何,你已经说服了我,我应该在“第282周”的补遗中插入一两句话,警告读者在这里寻找变形量化的物理意义的更多信息。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0月31日下午5:50|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这需要一些工作,所以也许我们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节省时间假装我们做到了。但我认为,这是一种需要做的工作,才能克服“省力”的感觉。

是的,我花了大约十年时间假装我做了这件事,现在是我真正做这件事的时候了。所以你可以成为我的向导,教我一些我很久以前就应该明白的东西。(我们可以在这里完成,也可以启动一个新线程。)

过一会儿,我会尝试写一个更具实质性的回答,但首先要问一个问题:当我们选取相干态时,是否有任何规范的方法可以从手头的数据中选择它们(或最终等同于选择它们的东西)?可能不仅来自于我们开始的代数,也可能来自于代数和哈密顿量,例如 2/2第2页,共2页 2/2+q个 2/2p^2/2+q^2/2?, 甚至与 2/2p^2/2米 2/2+k个x个 2/2p^2/2m+k x ^2/2,其中状态期望值的缩放被证明是缩放k个k个(或/k个米/公里)?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10月31日下午8:1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托比写道:

所以你可以成为我的向导,教我一些我很久以前就应该明白的东西。(我们可以在这里完成,也可以启动一个新线程。)

这里很好。

POOF!

过一会儿,我会尝试写一个更具实质性的回答,但首先要问一个问题:当我们选取相干态时,是否有任何规范的方法可以从手头的数据中选择它们(或最终等同于选择它们的东西)?

实际上,我不确定相干态在这个游戏中的重要性。有可能在整个希尔伯特空间上定义必要的“状态的重新缩放”L(左) 2()L^2(\mathbb{R}),并将整个Schwartz空间映射到自身。

但无论如何,要在L(左) 2()L^2(\mathbb{R})我们需要指定的不仅仅是一个点(q个,)(q,p)在位置-动量空间中T型 *T^*\mathbb{R},也是以该点为中心的单位面积椭圆。这个椭圆描述了相干态中位置动量的不确定性!

仿射辛变换对这些位置-动量-椭圆三元组起传递作用:移动点,但也拉伸和挤压椭圆,同时保留其面积。

如果我们把内积放在T型 *T^*\mathbb{R}我们打破了这种对称性。我们得到了一种选择以任意点为中心的椭圆的标准方法:即圆。

这个内积也给出了一个经典哈密顿量,即二次型

(q个,) 2=A类q个 2+B类q个+C类 2\|(q,p)\|^2=Aq^2+Bqp+Cp^2

来自这个内部产品。它也给出了一个量子哈密顿量。由这个量子哈密顿量产生的时间演化将相干态(选择适当的椭圆)映射到相干态!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0月31日11:03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这个内积也给出了一个经典哈密顿量,即二次型(q个,) 2=A类q个 2+B类q个+C类 2(q,p)^2=A q ^2+B q p+C p ^2来自这个内部产品。它也给出了一个量子哈密顿量。

还有谐振子 2/2+k个q个 2/2p^2/2米+k q^2/2就是一个例子。

但我不想谈论T型()T(\mathbb{R})不管有没有内积,这都是作弊!我想从一个合适的量子系统开始得到经典相空间。所以我愿意从Weyl代数和量子哈密顿量开始A类q个 2+B类q个+B类q个+C类 2A q ^2+B q p+B p q+C p ^2(我的B类B类是你的一半B类B类),除非你认为哈密顿量无关。

所以在Weyl代数中W公司W公司我知道并热爱,q个=q个+qp=pq+\mathrm{i}\hbar,其中\乙型肝炎病毒是一个正实数,取决于我们的单位(可以设置为11通过适当地挑选它们)。那就是,W公司W公司\mathbb{C}-由两个元素自由生成的代数(在某种意义上可能是拓扑的)q个q个以及这种关系。还有多项式代数W公司[小时]宽[小时],其中包含元素\乙型肝炎病毒小时小时那不是同一件事,但那没有帮助,因为W公司[小时]/小时W[h]/langle{h}范围,只是W公司W公司再一次。

我也可以考虑\mathbb{C}-三元自由生成的代数q个q个,、和小时小时,与关系q个小时=小时q个q小时=小时q,小时=小时p h=小时p、和q个=q个+小时qp=pq+\mathrm{i}h.如果我修改这个代数小时小时然后得到一个交换泊松代数。但我如何从W公司W公司这就是我想要理解的。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11月1日12:26 A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托比写道:

但我不想谈论T型()T(\mathbb{R}),不管有没有内积,这都是作弊!我想从一个合适的量子系统开始得到经典相空间。

好吧,祝你好运。我并不特别喜欢物理学家玩这种游戏,因为这常常等于假装他们不知道自己要“导出”什么结构,然后用一系列技巧“导出”它。

“瞧!我衍生出一只兔子!”

但也许你可以做得更好。

就我个人而言,我很乐意我说我们能做的:表明至少对于某些州而言\乙型肝炎病毒随着这些国家地位和势头的扩大,可以重新划分较小的国家。

我也可以考虑\mathbb{C}-三元自由生成的代数q个q个,、和小时小时,与关系q个小时=小时q个q小时=小时q,小时=小时p h=小时p、和q个=q个+小时q p=p q+i h.如果我修改这个代数小时小时然后得到一个交换泊松代数。但我如何从W公司W公司?

我不知道,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但有可能我曾经是去解释会给你一个线索。

也许是这样。也许你可以用你的Weyl代数W公司W公司,其中\乙型肝炎病毒是一个固定数字,并引入一个额外的参数c(c)c(c)哪些重新销售q个q个:

P(P)=c(c)P=c P =c(c)q个Q=c Q

然后定义一个新的普朗克常数

H(H)=c(c) 2H=c^2\hbar

然后得到

P(P)P(P)=H(H)Q P-P Q=i H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1月1日上午1:1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也许值得指出的是,没有人知道量子化到底是什么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这也适用于共量子化(从量子描述中导出经典描述)。所以你应该对此感到困惑,这没有什么错(没有必要因为你不理解别人做的事情而感到沮丧:-)。

如果你从一个经典系统开始,并应用任何已知的量子化程序,IMHO就没有理由相信经典系统有任何“物理意义”,例如,如果你能够增加电子的质量和大小(因为你是一个顽皮的神),试图将其变成“经典物体”我想我们只是不知道一路上会发生什么。它是量子物体吗?它“慢慢”成为“经典对象”了吗?

经典系统本身只是一个工具,一块垫脚石,用来构建你感兴趣的量子系统。

我认为可以肯定地说,变形量化的变形参数没有任何物理意义,只是一种工具。

我认为没有理由相信每个量子系统首先都有一个对应的经典系统(无论你对我所说的“对应”的含义有多宽泛)。

旁注:物理学家通常很难在没有经典图像的帮助下构建量子系统,毕竟这就是构造性和局部量子场论的全部内容。人们对这件事感兴趣的原因之一是他们认为量子理论应该自立。

发布人:Tim vB于2009年11月1日上午10:0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但我不想谈论T型 *()T^*(\mathbb{R}),不管有没有内积,这都是作弊!我想从一个适当的量子系统开始,并从中导出经典相空间。

好吧,祝你好运。我并不特别喜欢物理学家玩这种游戏,因为这常常等于假装他们不知道自己要“导出”什么结构,然后用一系列技巧“导出”它。

嗯,也许他们也在作弊。事实上,我读《TWF》时,你好像就是这么做的!另一方面,如果这种方法是一种通用的方法,它实际上可以从我们相信的量子系统中导出我们所知道的经典系统,那么这是一件好事。在我看来,我们如果我们想准确地理解伽利略及其后继者发展的经典理论可以用我们认为描述现实的量子理论来解释的话,我们可以这样做。

也许我被量化是一种神秘的分类的想法欺骗了。因为尽管我早就放弃了将经典理论转化为量子理论的一般方法的想法,但我仍然认为有一种将量子理论转化为经典理论的一般方法,就像任何类别都可以被分解为同构类一样。但我从来没有完全理解过它,所以我希望你能解释它。也许它并不存在……但是,我们该如何解释这些经典理论呢?

就我个人而言,我会满足于做我说过我们可以做的事情:至少在某些州\乙型肝炎病毒随着这些国家地位和势头的扩大,可以重新划分较小的国家。

我可能给人的印象是,只有当相干态可以从Weyl代数系统地推导出来,并且可能是它的哈密顿量时,我才会愿意研究相干态。这很好,但我并不坚持。无论如何,我都愿意研究它们,尽管我保留回来询问这样做的物理理由的权利。因此,如果你“本来打算解释”有关这方面的一些事情,那么请继续!

也许你可以用你的Weyl代数W公司W公司,其中\乙型肝炎病毒是一个固定数字,并引入一个额外的参数c(c)c(c)哪些重新销售q个q个:P(P)=c(c)P=c P =c(c)q个Q=c Q然后定义一个新的普朗克常数H(H)=c(c) 2H=c^2\hbar然后得到P(P)P(P)=H(H)Q P-P Q=i H

嗯,这可能很好…

我现在将发送此消息,然后进行一些计算。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11月1日下午7:2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托比写道:

我仍然认为,有一种通用的方法可以将量子理论转换为经典理论,就像任何类别都可以被去范畴化为一组同构类一样。但我一直都不太明白,所以我希望你能解释一下。

我不知道一个完全通用的方法。我只知道它是如何在大量的例子中工作的——就像量化一样。我从未尝试过将我的知识系统化。

我想你可能会有一种错误的印象,认为“采用经典极限”比“量化”更容易、更系统,因为当人们对量化感到沮丧时,他们喜欢打破它,说采用经典极限更好。

为什么更好?嗯,我认为这更重要现实的,现实的:我们不是从经典世界开始,然后量化它;相反,世界是量子的,但在某些制度下表现为经典。但是,我不认为采用经典极限更容易的而不是量化。。

我可能给人的印象是,只有当相干态可以系统地从Weyl推导出来时,我才愿意研究相干态代数和可能的哈密顿量。那太好了,但我不坚持。

对于任何Weyl代数上的任何二次哈密顿量(即,具有任意有限数的Weyl代数的和q个q个s),我可以定义相干态,解释它们如何在0\hbar\到0限制,并解释如何将此限制重新还原为限制,其中的和q个q个变得越来越大。

然而,我认为最容易从一个例子开始q个q个,因为这将使我们刚开始时的符号保持简单,并且牢牢记住了这个想法,以后很容易推广。

我还发现,在讨论相干态时,谈论经典相空间在心理学上是至关重要的,因为相干态的全部意义在于,在一定的极限下,它会减少到经典相空间中的一个点。这可能是“作弊”,但我们可以随时尝试掩盖我们的踪迹!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1月2日凌晨3:2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JB:对于任何Weyl代数上的任何二次哈密顿量(即具有任意有限个p和q的Weyl代数学),我可以定义相干态,解释它们如何在0极限下还原为经典态,并解释如何将这个极限重新解释为p和q变大的极限。

实际上,我们只需要一个具有三角分解的李群(如第16章中所定义的基于李代数的经典力学和量子力学)在希尔伯特空间上不可约地作用,得到一系列相干态,在这些相干态中可以自然地定义经典极限和经典相空间。这是相干态的本质,

参见佩雷洛莫夫(Perelomov)关于相干态的书或亚菲(Yaffe)的论文:经典力学中的大N极限,修订版Mod。物理学。54, 407 - 435 (1982)(尽管他们用的语言略有不同)。

发布人:阿诺德·纽梅尔2009年11月2日下午1:43|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我已将您的链接保存在n个n个实验室:经典极限.

发布人:乌尔斯·施赖伯2009年11月2日10:46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嗨,约翰,谢谢你的TWF!

我看到了一个关于PBW的好参考的问题,它给出了U(L)和S(L)之间的余代数同构。我的“圣经”是米尔诺·穆尔,*关于霍普夫代数的结构*,定理5.16。

现在有一个问题要问你:在操作的Assoc中,空间Assoc_n具有对称群Sym(n)的作用;它实际上是正则表示。类似地,I^k是一个Sym(n)-模块。我知道一个很好的关于I^1分解的描述,它是平凡表示的补充,也是I^{n-1},李子模的补充,例如用Young tableaux(那些具有“主索引”等于1\pmodn的)来描述。你知道对其他k值的I^k或I^k/I^{k+1}的描述吗?

发布人:Laurent于2009年11月1日上午10:3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劳伦特写道:

我看到了一个关于PBW的好参考的问题,它给出了两个之间的余代数同构U型(L(左))U(L)S公司(L(左))S(左)我的“圣经”是米尔诺·穆尔,关于Hopf代数的结构,定理5.16。

我看过那张经典的报纸,但我没有把它放在枕头下面。是吉姆·斯塔谢夫写的之间的同构U型(L(左))U(L)S公司(L(左))S(左)是“更容易到达联盟那边”。你(或任何人)能告诉我怎么做到这一点吗?

如果你喜欢李群、微分算子和分布,那么詹姆斯·多兰描述的方法是很容易实现的——但也必须有一种纯粹的(协同)代数方法,它可以在其他领域处理李代数。也许这只是对詹姆斯想法的一种更具代数意义的重新表述?或者可能是基于这样的想法U型(L(左))U(L)就像一个变形量化S公司(L(左))S(左)?

现在有一个问题要问你:在操作过的Assoc中,空间Assoc公司 n个关联(_n)具有对称组的操作S公司 n个S_n(_n); 它实际上是正则表示。同样, k个我(^k)是一个S公司 n个S_n(_n)-模块。我知道分解的很好描述 1我^1在不规则表示中,它是琐碎表示的补充 n个1我^{n-1}Lie子模,例如Young tableaux(具有“主索引”的那些)1(国防部n个)\等于1 \pmod n). 你知道关于 k个我(^k),或 k个/ k个+1我^k/I^{k+1},对于的其他值k个k个?

不,但这听起来像是一个有趣的问题——我相信斯特林数字是一个巨大的暗示。

我不知道“主要指数”是什么意思,但这可能也是一个线索。

对称群的自然出现(可约)表示S公司 n个S_n(_n)维数等于n个k个n-k个周期?此表示应为Assoc公司(n个) k个/ k个+1关联(n)\cap I^k/I^{k+1}-洛朗问题的答案。

取直接总和,其中k个k个来自00n个1n-1个,我们应该得到S公司 n个S_n(_n).

当然S公司 n个S_n(_n)是来自n个n个-方框Young图,每个图的多重性等于其尺寸。

所以,我猜答案是:来自n个n个-方框Young图具有n个k个n-k个,每一个的多重性都等于它的维数。

我猜测的一个原因是,这种Young图与置换的共轭类是1-1对应的n个k个n-k个循环。

我很容易犯一些错误,比如搞混了k个k个n个k个n-k个或混淆列和行。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1月1日下午5:36|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如果您正在寻找使用高效抽象操作胡言乱语的PBW证明,请查看以下内容:

我只是略读了一下,还没有完全理解,无法形成一个大纲。事实上,我想骗你阅读它,并在这里解释:-)

发布人:Tim vB于2009年11月1日下午9:0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呃,我该如何发布链接?

发布人:Tim vB于2009年11月1日下午9:0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提姆:我把你的帖子改好了。托比已经解释了未来该做什么。谢谢你的推荐-我会看看的!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1月2日12:37 A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呃,我该如何发布链接?

最简单的方法是选择Markdown过滤器,然后放置<>围绕着它。所以<http://arxiv.org/PS_cache/math/pdf/0611/0611885v3.pdf>生产

http://arxiv.org/PS_cache/math/pdf/0611/0611885v3.pdf

或者更好,<http://arxiv.org/abs/math/0611885v3>生产

http://arxiv.org/abs/math/0611885v3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11月1日9:58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约翰写道:

所以,我猜答案是:来自n个n个-方框Young图n个k个编号&#8722;k个行,每行的多重性等于其维数。

除非我搞混了,否则这个猜测甚至对n个=2n=2! 对于k个=0k=0我们得到

XXX

对于k个=1k=1我们得到

XX年
X(X)

X(X)
X(X)
X(X)

对于k个=2k=2我们得到

XX年
X(X)

所以在k个k个以及Young图中的行数。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11月2日下午4:1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本周数学物理发现(第282周)

1) 我发现越来越多的参考文献提到了PBW的无基础证明。奎伦论文《有理同伦理论》附录B中有一个简短的例子,网址:http://www.jstor.org/stable/1970725注意,这些证明并不适用于完全通用的领域;它们需要特征0,因为这个定理在正特征中不是“原样”的。

2) 关于主要指数等:Young表的“主要指数”是条目的总和这样的话+1i+1(输入+1)位于低于虽然这样一个混乱的定义很有用,但它确实有用!

对于n=3,我可以做的计算是:

k=0:123

k=1:12/3 1/2/3

k=2:13/2

对于n=4:

k=0:1234

k=1:@@/@@@@@/@

k=2:1/2/3/4 12/34 13/24@@/@@@@@/@

k=3:12/3/4 134/2

对于n=5,我无法轻易猜测,但我做了一些部分计算。

发布人:Laurent于2009年11月4日上午10:3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阅读帖子分类辛几何中的Courant代数体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阅读一篇从2-完全流形得到Courant代数体的新论文草稿。
跟踪:2009年11月10日下午3:58

发布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