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开始组$

新年,新标签管理线程。

游戏规则基本上是相同的:

  • 如果您看到以下内容,请在此处发布您的建议作为答案
    • 一个特别糟糕的标签(经验法则:“如果我无法想象一个人将标签归类为有趣或被忽视,我会把它去掉”),
    • 标记应为现有标记的同义词,
    • 用于两个或多个完全无关的事物的标签,
    • 需要创建新标签。
  • 当你同意/不同意建议时,投赞成票/反对票/发表评论,因此请在不同的答案中发布不同的建议。
  • 在实施建议之前,请等待几天。
  • 答案中描述的问题解决后,请编辑它以表明这一点。
  • 如果您的标签建议存在于单独的问题中,请在建议中提供问题的链接。

另请参见:

此外,请注意,可以使用[标签:微积分]对于即主站点上的标签,以及[元标记:讨论]对于,即用于元站点上的标记。

$\端组$
1
  • 5
    $\开始组$ 尽管我们有一个标签管理线程,但值得指出的是,在某些情况下,最好有一个单独的问题。(通常,当需要更长的讨论并且需要几个可能的答案时。与此线程中答案下的评论相比,问题的答案为更详细的讨论提供了更多的空间。) $\端组$ 评论 2020年1月6日1:19

36个答案36

重置为默认值
25
$\开始组$

断然的。 重命名为.

建议:重命名.

虽然Lothar Collatz以3美元x+1$问题(Collatz猜想),我认为他们的名字不应该互换使用。此外,后一个标签有一个信息量更大的名称。

我在上一次的标签管理中发布了这个,但我只得到了一次赞成票。我想看看更多的人怎么想。(此外,由于在该标签中获得代表性相当困难,我没有能力自己提出同义词)。

$\端组$
2
16
$\开始组$

断然的。 创建。

建议:创建标记.

这个欧拉数 澳元(n,k)$是中的排列数S_n美元$与完全相同千美元$它是一个重要的组合对象。

正在搜索“欧拉数”是:q返回大约30个合法点击,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值得附加标签的问题数量。

我也在标记聊天室几个月前。


更新:这项提议提出已经十天了,看起来社区已经批准了。所以,我继续添加了标签我能找到的三个最古老的相关问题。我还添加了一个维基和摘录.

$\端组$
1
  • 2
    $\开始组$ 我喜欢这个标签,不介意把它应用到更多的问题上。 $\端组$
    – 亚历山大·格鲁伯 国防部
    评论 2020年1月14日19:25
13
$\开始组$

断然的。 创建。

建议:创建标记.

这个问题提问者问为什么与本影演算相关的问题没有标签。我同意亚历山大·格鲁伯的评论关于这个主题的大量无组织的问题很好地说明了标签的必要性。

建议标签摘录:

脑内结石指一种形式计算方法,可用于证明某些多项式恒等式。术语“本影”在拉丁语中表示“阴影”,描述了离散方程(例如差分方程)中的术语与幂级数展开中的相关术语相似(或是“阴影”)的方式。

$\端组$
2
  • 1
    $\开始组$ 我不擅长写一个更好的标签,除了,也不擅长写长标签维基。我邀请修改,并在社区Wiki中标记了此答案。 $\端组$
    – 桑德·亨德森 国防部
    评论 2020年2月20日14:57
  • 1
    $\开始组$ 建议的标签已创建. $\端组$ 评论 2020年4月24日13:43
12
$\开始组$

建议:删除,.

这些是元标签使用非常裸露的标签wiki。此外,重要的数学考试没有其他标签,例如IMO或USAMO,那么我们为什么要为这两个例外呢?

$\端组$
5
  • 1
    $\开始组$ 旧标签管理线程中关于这些标签的帖子:2014,20162017. $\端组$ 评论 2020年1月10日3:39
  • $\开始组$ @MartinSleziak很高兴知道这个问题以前曾被提出过。 $\端组$ 评论 2020年1月10日3:39
  • $\开始组$ 这些问题也有些相关:标签请求:csir-net-exam问答标签有用吗?(还有一项建议,删除了以下问题:标签请求-GATE考试.) $\端组$ 评论 2020年1月11日13:42
  • 4
    $\开始组$ 值得指出的是USAMO公司依我所见不是真的考试(或者至少我会认为它们是竞赛而不是考试)。我们有标签(竞赛数学)适用于USAMO、IMO和其他竞赛的提问。 $\端组$ 评论 2020年1月11日13:43
  • 4
    $\开始组$ @MartinSleziak之间的关键区别比赛日我建议删除的标签是,前者提供了非常重要的上下文。一些没有标签的非常困难的问题很容易被认为是开放的或不可访问的;此外,竞赛数学问题几乎总是包含在四个定义明确的主题中。GRE、GMAT考试中的问题更为直截了当,而且它们的可变性更高(从我所看到的来看,这是非常有争议的),这使得它们的标签变得更加不必要。即使你想在同一层面上考虑这两个问题,我还是建议合并。 $\端组$ 评论 2020年1月12日4:48
10
$\开始组$

断然的。 合并并同义为.

建议:联合收割机,也许会变成.

这感觉类似于limsup和liminf:是的,有些结果只处理这两者中的一个(例如,Fatou引理和liminff;或者关于Waring问题和地板的问题),但这两个函数感觉像是同一枚硬币的两面。目前,共有276个问题被标记为天花板功能,1426个问题标记为地板功能,151个问题同时标记为两者。

$\端组$
0
9
$\开始组$

建议:消除标签.

标签太宽泛了&数学中有大量被称为“转换”的东西来自数学的不同部分,用这个标签标记一个问题并不能对这些不同的概念进行细化或分类。我希望看到这个标签被埋葬。

我花了上个月的时间重新标记或删除带有此标记但没有其他标记的问题,该类别中只剩下一个问题(和那个问题似乎正在删除);请参阅相关SEDE查询(感谢您Martin Sleziak提请我注意此问题)。

$\端组$
  • 1
    $\开始组$ 我理解你为什么认为它太宽泛了,但我个人认为完全删除标签有点傻。这仍然是一种很好的“分组”问题的方法。毕竟,按照这个逻辑,我们可以删除微积分因为它非常广泛(即积分、微分、随机、λ、命题等)。也许我们可以保留标签(以同样的方式,我们仍然有微积分标签),但也可以添加更具体的标签(即转换-函数、转换-度量等)? $\端组$
    – N.巴
    评论 2020年7月17日0:29
  • 1
    $\开始组$ @N。条形图的标记描述微积分说“为了基本的关于极限、导数、积分和应用的问题,主要是关于一元函数的问题”(emph mine)。这似乎将范围限制为可能出现在初等微积分类(与实际分析类相比)中的问题。此外,虽然微积分可能是广义的,但在某种意义上是广义的connected”,而转型非常不相交(并且基本上没有关于如何在tag-wiki中使用标记的指导)。 $\端组$
    – 赞德·亨德森 国防部
    评论 2020年7月17日1:30
  • $\开始组$ 我也非常支持这个标签仍然很广泛。我不想手动烧录它,有没有好的标签可以合并它? $\端组$
    – 亚历山大·格鲁伯 国防部
    评论 2020年7月25日3:57
7
$\开始组$

更新:已完成所有取消标记。

更新:计票结果表明社区同意提案,因此我将使用标签开始编辑帖子.

要么制造的同义词,或取消使用此标记标记所有问题。

  • 黎曼度量是黎曼流形的定义对象。我想不出黎曼几何中有一个问题不涉及度量。

  • 几乎没有人在使用它:它只有80个问题。其中65人还使用标签。

$\端组$
2
  • 1
    $\开始组$ 我对这个领域不是特别了解。然而,黎曼量表似乎可以提供更多的特异性。尽管黎曼几何中的任何内容都会涉及度量,但并非每个问题都会涉及关于度量。 $\端组$ 评论 2020年9月9日17:44
  • 1
    $\开始组$ 我不确定我是否理解你的观点。我能想到关于度量的问题:例如,测地线是关于度量的一阶导数,而曲率是关于二阶导数。但我们已经有了这两个标签。除此之外,我可以想象一些关于(?)代数结构或范数结构的帖子。但是这些帖子应该用“范数”、“张量”甚至“线性代数”来标记@MattSamuel $\端组$ 评论 2020年9月9日18:21
5
$\开始组$

断然的。 远离的。

建议:删除新标签。我认为它很容易被滥用,而且用处不大(不会向回答者传达任何有趣的信息)。

$\端组$
1
  • $\开始组$ 只是澄清一下:我在清理完之后看到了这个答案(在这里在这里). 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很明显新标签对网站没有任何好处。 $\端组$ 评论 2020年5月2日1:40
5
$\开始组$

断然的。 手动从许多问题中删除,然后合并到。此外现在是同义词以避免重新创建。

建议书:消除标签

标签下面有150个问题。作为一个相当模糊的标签,它在过去几个月里出现了使用高峰(我已经从最近的20个问题中删除了它)。不动它只会让更多的新手困惑于哪个标签最适合这个问题。

$\端组$
1
  • $\开始组$ 当前带有此标签的问题是否适合(代数-积分). (如果是这样的话,通过将这个标签合并到algebra-precalculus中,仲裁员就可以删除所有出现的内容,而不会发生任何冲突。) $\端组$ 评论 2020年6月10日19:17
5
$\开始组$

更新:我已经创建了标记并建议它成为标签。

建议:要创建标记,然后使其成为标签。

根据我的经验,“矩阵组”这个表达更常见,因为它是用来描述$n\次$域上的可逆矩阵比“线性群”更重要。

$\端组$
5
4
$\开始组$

建议书:合并.

我不是统计学家,但我看不出同时拥有这两个标签有什么价值。查看下面的问题,似乎没有不属于标签范围的东西.

$\端组$
9
  • $\开始组$ 在概率论之外,“高斯”通常指曲线$a\mathrm{e}^{-bx^2}$,给或取。这与热核有关,在Schwartz(和其他函数)空间的研究中很重要。我认为最好保留这两个标记,但编辑高斯的维基来更好地突出区别。 $\端组$
    – 桑德·亨德森 国防部
    评论 2020年3月3日14:33
  • 2
    $\开始组$ 现在我有时间看问题了:共有10个问题高斯的。其中只有一个不是问题和统计问题(尽管还有两个或三个其他问题足够普遍,可能值得我所建议的“高斯”标签)。也许是高斯的标记没有任何作用,应该合并。:\ $\端组$
    – 桑德·亨德森 国防部
    评论 2020年3月3日16:20
  • $\开始组$ @XanderHenderson我同意。标签一起使用。 $\端组$ 评论 2020年3月3日16:37
  • $\开始组$ @XanderHenderson那么应该怎么处理标签呢? $\端组$ 评论 2020年3月4日14:52
  • $\开始组$ 我对那个问题没有很好的答案。考虑到只有十个问题被标记高斯的,其中9个是prob&stats问题,我不会反对您合并标记的建议。 $\端组$
    – 桑德·亨德森 国防部
    评论 2020年3月4日17:36
  • $\开始组$ @XanderHenderson不幸的是,我不能提议合并,但高斯标签越来越大。。。 $\端组$ 评论 2020年3月6日14:20
  • $\开始组$ 为了澄清,你是建议合并同义词还是不合并同义词组?(或者你想建议标记同义词而不是合并这两个标记?)另请参见:合并两个标记和同义化两个标记之间的区别是什么?同义词和合并标记之间的区别是什么? $\端组$ 评论 2020年5月2日11:39
  • 2
    $\开始组$ @MartinSleziak我认为高斯应该是正态分布的同义词,因为后者是更成熟的标记 $\端组$ 评论 2020年5月2日16:10
  • $\开始组$ 下面似乎有很多问题高斯的关于高斯过程。将标记更改为如何高斯分布并使其成为正态分布,然后可以更精确地标记与高斯分布无关的问题,例如。高斯过程 高斯积分 高斯服装 $\端组$ 评论 2020年5月31日16:47
4
$\开始组$

断然的。 重命名为

重命名(另外,名称(calibrations-differential-geometry)或类似的名称也有助于澄清标签的内容。然而,这似乎太长了。)

标签创建于2019年6月。这是创建标记的位置的问题:校准与黎曼全息术。从这个问题来看,其目的似乎是为创建一个标签校准的几何图形由于标签名称可以用几种不同的方式解释,因此来自其他领域的问题也出现在那里也就不足为奇了。例如,最近的问题是摄像机校准问题-计算机视觉。我发布此答案时带有标签的问题列表可以在聊天中找到.

如果重命名标记,则更有可能一致地使用它。

$\端组$
2
  • 2
    $\开始组$ 如果在该领域经验丰富的用户认为标签不太有用,则可能的替代方法是完全删除校准(或校准几何体)的标签。 $\端组$ 评论 2020年5月10日5:34
  • 2
    $\开始组$ 不确定它是校准几何图形还是校准几何图形。后者用在原语中文件引入校准的地方。有几种不同的几何图形。 $\端组$ 评论 2020年5月10日20:24
4
$\开始组$

断然的: 合并并同义为.

提案:消除标签。

很明显标签对于不连续函数的问题已经足够了。

$\端组$
2
  • $\开始组$ 由于标记了330个问题不连续函数,最好将其标记为连续性. $\端组$
    – 用户279515
    评论 2020年7月17日5:40
  • $\开始组$ 我认为最好用连续性标签,但我不反对你的建议。 $\端组$ 评论 2020年7月17日6:17
4
$\开始组$

建议:重命名.

基本上与另一个广受欢迎的帖子建议改变的想法相同福比尼做了很多其他的事情,最好以他的工作命名标签,而不是他。此外,托内利的推广在测量理论中是有用的,也值得一提。

更新:创建了新标签,但对重命名似乎没有达成共识.开始在这里对同义词进行投票。

$\端组$
$\开始组$

建议:制造商的同义词.

我认为没有太大区别。我们可以讨论除法代数是否总是结合的。我写过标签wiki记住八元数,并用“inclusively”来表达。除法环肯定总是关联的,但这是否保证有两个标签?我认为不是。

目前我们有169个问题除法代数标记了49个问题除法环。我投票赞成保留较大的标记,并将较小的标记同义化。

$\端组$
$\开始组$

断然的。 远离的。

建议书:删除。它是的副本

$\端组$
$\开始组$

创建标记:并使其成为.

现在是标签不太常用:例如,那里似乎是的关于Hausdorff空间的超过3k个未标记的问题对我来说,“分离”这个词并不是我首先想到的。

$\端组$
4
  • 1
    $\开始组$ 在这种情况下,可能值得一提的是导致创建(separation-axioms)标记的讨论:拓扑空间中分离公理和可数公理的标记. $\端组$ 评论 2020年10月10日17:27
  • $\开始组$ 谢谢,@MartinSleziak。这是相关的,尤其是英镑的回答,他们反对这里的提议。 $\端组$ 评论 2020年10月10日18:12
  • 1
    $\开始组$ Arctic Char:你可能会注意到,在评论中,quid澄清了他们不会反对(hausdorff-property)作为(separation-axioms)的同义词。 $\端组$ 评论 2020年10月10日18:16
  • 1
    $\开始组$ 这也有助于解决关于Hausdorff空间的问题经常被随机标记为其他标签的问题,这些标签包括单词“Hausdorvf”like(Hausdorff-measure)。 $\端组$ 评论 2020年10月10日20:01
$\开始组$

建议书拆卸单位圆标签

这个单位圆标记刚刚创建。在我看来,单位圆的概念不值得一个标签。

$\端组$
  • 1
    $\开始组$ 这五个问题我都复习过了。大多数,我用圆圈. $\端组$ 评论 2020年11月19日10:39
  • $\开始组$ @ArcticChar是的,在我看来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端组$ 评论 2020年11月19日10:39
  • 2
    $\开始组$ @ArcticChar看起来不错。三角学也是一个很好的替代品。 $\端组$ 评论 2020年11月19日15:01
$\开始组$

更新:我手动创建.

建议:创建标记拉盖尔多项式.

拉盖尔多项式在量子力学中很有用。

搜索“拉盖尔多项式”给出了400多个结果。

$\端组$
2
$\开始组$

建议书:重命名.

几个月前,我添加了一个标签摘录/wiki,以说明这不仅仅是一个用于绘制任何限制的标签,但我已经从大量使用标签的问题中编辑了标签。我认为重命名它可以消除这种倾向。

$\端组$
1
2
$\开始组$

建议:消除标签

标签似乎已经包含了这一点,同时也允许L函数、Barnes zeta和亲属、Hasse Weil zeta和亲属等。多个zeta函数是深入而有趣的,但我认为我们不需要第二个标签。

$\端组$
5
  • 1
    $\开始组$ 我有通知标签创建者,以防他们对此发表评论。 $\端组$ 评论 2020年8月3日5:08
  • 2
    $\开始组$ 作为标签创建者,我倾向于接受这个提议考虑到这一点标签为“zeta-functions”的问题并不多。然而,我想指出的是,对“齐塔函数”的简短描述非常枯燥和狭隘,信息页面甚至只关注黎曼齐塔函数。仅仅从描述中很难理解“黎曼zeta函数的各种推广”可能包含什么。所以我们有足够的空间来丰富标签的描述和信息。 $\端组$
    – 皮斯科
    评论 2020年8月3日6:40
  • 2
    $\开始组$ @pisco最好的解决方案是编辑标签wiki $\端组$
    – 积分
    评论 2020年8月3日6:43
  • $\开始组$ 如果你愿意,我可以明天或第二天做点东西 $\端组$
    – 积分
    评论 2020年8月3日6:43
  • 2
    $\开始组$ 非常感谢。我刚刚编辑了简短的描述,现在正在等待审查。 $\端组$
    – 皮斯科
    评论 2020年8月3日7:07
2
$\开始组$

建议:制造商的同义词.

新标签(方法)大约是三年前创建的;旧的差异已经存在近10年了。方法只有73个问题,其中38个也是标记的差异,表明两者之间有相当大的重叠,没有太多的使用(相比之下,590个问题标记的差异)。几乎所有带问题的方法都是关于某种离散差分方程的,如热方程、求曲率、边值问题等。;所有这些都属于有限差分的范畴。

我已经在主标记上创建了同义词。如果你同意这一分类并获得5分,请在标签页.

$\端组$
2
$\开始组$

建议书:复数标签。

请注意,旧帖子中的另一个标签关于多个标记名已多元化至.

$\端组$
1
  • 1
    $\开始组$ 它不是已经多元化了吗 $\端组$
    – 积分
    评论 2020年11月30日20:48
1
$\开始组$

建议:为指数族添加标记

理由:我已经问了至少几个问题,我最初是这样回答的,但每一个都经过编辑以删除标记。然而,我认为这样的标签应该存在,因为指数族对于统计推断和机器学习中的许多主题都是至关重要的。此外,这是一个有点微妙的概念,学生经常会被超指数族绊倒,因为超指数族有许多重要的不明显的属性,通常情况下,你首先需要从它们开始考虑分布的流形,而不是一次只考虑一个分布。

此外,当我发现自己在问指数族时,实际上没有任何其他标签适合这个问题。我可以用,但这太具体了,它只强调指数族的几何透视图,而更经典的推理透视图可能同样有用。我也可以使用,但这太笼统了,因为你可以阅读很多关于信息论的内容,而不需要满足指数族的概念。因此,在没有特定标签的情况下,很难找到和识别有关指数族的问题。

正在网站中搜索“指数族”揭示了关于该主题的合理数量的问题(至少,第一页上的大多数问题实际上是关于指数族的),但它们被随机标记为,,,等,这表明此主题的特定标记将很有帮助。

(如果需要的话,请注意:人们有时会非正式地说正态分布和对数正态分布是“指数族”的一部分。我不想标记指这一点,而是指一个指数族,它有一个精确的技术定义,指的是一组由实数向量以特定方式参数化的分布。我想标签维基需要明确说明标签的用途。)

$\端组$
13
  • 1
    $\开始组$ 我添加了一个维基百科链接(以防有助于澄清您所谈论的概念)。我收集了我能够找到的以前的实例在标记聊天室中. $\端组$ 评论 2020年1月14日18:54
  • $\开始组$ 叫它有意义吗指数类? 虽然(根据维基百科的文章)这是一个不太常见的术语,但我认为它可能比指数族. $\端组$
    – 亚历山大·格鲁伯 国防部
    评论 2020年1月14日19:21
  • $\开始组$ @Alexander Gruber我很犹豫,因为我从未听说过这个词,而且我熟悉很多使用它们的文学作品 $\端组$ 评论 2020年1月14日19:41
  • $\开始组$ @纳撒尼尔你还知道其他同义词吗? $\端组$
    – 亚历山大·格鲁伯 国防部
    评论 2020年1月22日7:20
  • $\开始组$ @AlexanderGruber抱歉,我不知怎么错过了你之前的评论,但不,我认为没有任何常用的同义词。“指数族”是我见过的唯一一个用于这个概念的术语。这似乎是一个几乎一致同意的名字。 $\端组$ 评论 2020年7月29日8:54
  • $\开始组$ @亚历山大·格鲁伯(Alexander Gruber),我可以问一下,这些建议在什么时候得到实施,以及如何推动这一进程?我现在又问了一个关于这个话题的问题,所以我又想起了这个问题。例如,我很乐意为它写一个标签维基。 $\端组$ 评论 2020年7月29日8:57
  • $\开始组$ @Nathaniel当帖子获得社区批准时(即mods认为它有足够的赞成票/其他积极的接受度),就会实施该功能。考虑到这还没有得到太多关注,再问一个问题可能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方式。 $\端组$
    – 亚历山大·格鲁伯 国防部
    评论 2020年7月29日20:05
  • $\开始组$ @AlexanderGruber门槛是多少?2是一个较小的数字,但对于一个相对利基的主题来说,也许人们不应该期望太多,而且该提案也没有受到负面的欢迎。对我来说,再问一个问题似乎会破坏这个问题的目的,我想,这个问题是为了避免每个标签建议都需要单独的问题。 $\端组$ 评论 2020年7月30日0:11
  • $\开始组$ 阈值根据具体情况而定。真的,最重要的是让一个mod(通常是我)相信这是一个好主意。我不相信的原因是我预料到指数族被添加到关于e^kx的预备问题中,远远超出了您的预期用途。避免这种类型的事情有时需要找到一个好的同义词或另一种措辞方式,以免被缺乏经验的学生(网站上的大多数问题都来自他们)滥用。 $\端组$
    – 亚历山大·格鲁伯 国防部
    评论 2020年7月30日0:15
  • $\开始组$ 我们还可以考虑其他选择,如指数族信息论但我认为这对于标签字符限制来说太长了。 $\端组$
    – 亚历山大·格鲁伯 国防部
    评论 2020年7月30日0:16
  • $\开始组$ @Alexander Gruber怎么样指数族分布? 这个术语有时被非正式地用于表示指数族成员的分布。我认为这有点用词不当,因为从技术上讲每一个分布是指数族的一员,但它具有以下优点:(i)它在文献中使用,(ii)它以“指数族”开头,所以有人可以在标记字段中键入它。我还问了另一个问题。 $\端组$ 评论 2020年7月30日0:36
  • $\开始组$ @Alexander Gruber(实际上我删除了另一个问题。它得到了一些愤怒的评论,与指数族标签的细节无关,我现在没有精力管理元讨论。如果你不喜欢指数族分布我想我会放弃这个。) $\端组$ 评论 2020年7月30日1:10
  • $\开始组$ @Alexander Gruber很抱歉打扰你,但你有什么想法指数族分布? 如果讨论不会再次结束而没有得出结论,我会很高兴,如果你没有看到不这样做的具体原因,我想继续实施它。 $\端组$ 评论 2020年7月31日7:34
1
$\开始组$

提案:创建标记.

这个舒尔函数 $s_\lambda$$\mathrm{Sym}$对称函数的梯度向量空间,它们在组合学中非常重要。

有大约60个问题可以从这个标签中受益。

$\端组$
2
  • 1
    $\开始组$ 为什么不使用对称函数? $\端组$ 评论 2020年6月12日15:28
  • $\开始组$ @马特·塞缪尔我的感觉是对称函数标签非常广泛,所以为Schur函数单独设置标签可能会很有用。 $\端组$
    – 用户279515
    评论 2020年6月12日15:32
1
$\开始组$

建议:制造商的同义词.

新标签(问题)是大约一年半前创建的;旧的理论已经存在九年了。理论有221个问题,问题有63个。虽然只有三个问题同时标记为这两个,但我不认为这是一个这种情况需要两个单独的标签。我会自己创建同义词,但我没有代表。

$\端组$
-1
$\开始组$

请为以下问题创建标签“realizability”可实现性正如Kleene、Kreisel、Troelstra等研究人员以及更现代的证明理论工作中使用的术语一样。

纵观使用“可实现性”一词的帖子,该词有时被用来指代来自证明理论的术语,有时以一种看似口语的方式指代以某种方式“实现”的任意数学概念。因此,为证明理论术语定义一个明确的标签将有助于在搜索标签时获得更相关的搜索结果。

建议的标记定义措辞(欢迎编辑):

可实现性是对从形式理论中实现公式的形式对象(实现)的证明理论研究,给出有关公式真实性的知识。

$\端组$
7
  • 1
    $\开始组$ 我将添加一个链接到关于此提案的单独问题:标签建议-可实现性. $\端组$ 评论 2020年1月9日23:28
  • 2
    $\开始组$ 如果你讨论一下“在完全不同的上下文中”这个词的用法,以及可以得出什么区别,那会有所帮助。如果你认为标签摘要可以帮助用户正确地应用它,那么你建议的语言可以添加到这篇文章中。 $\端组$
    – 硬数学
    评论 2020年1月11日17:30
  • $\开始组$ @哈德马思:我指的是诺亚·施韦伯(Noah Schweber)在原文全文搜索中的发现。我现在说得更准确了。事实上,我知道只有证明理论这个词有一些定义(甚至有一篇维基百科文章)。当然,如果数学的其他领域以明确定义的方式使用这个术语,那么可能应该在这里进行讨论,以便能够进行区分。 $\端组$
    – 三元的
    评论 2020年1月13日6:59
  • $\开始组$ “可实现性”一词有很多不同的用法。也许有办法缩小范围吗可验证性? $\端组$
    – 亚历山大·格鲁伯 国防部
    评论 2020年1月14日19:27
  • $\开始组$ @亚历山大·格鲁伯:我认为这比我的建议更好。 $\端组$
    – 三元的
    评论 2020年1月14日21:02
  • $\开始组$ 我必须说,我认为否决最初的标签建议问题有点粗鲁。毕竟,math.stackoverflow UI明确地告诉新用户在meta上(而不是回答meta上的某处)。我同意在一个地方讨论事情就足够了,但没有一种可以理解的方法可以把原来的问题称为“坏”问题。 $\端组$
    – 三元的
    评论 2020年1月20日14:59
  • $\开始组$ 我想补充一点,mathoverflow已经有了“realizability”标签。也许它确实有一个正确的定义。 $\端组$
    – 三元的
    评论 2020年1月20日14:59
-1
$\开始组$

$\textbf{建议}:$创建标记商环

正在搜索“商环”是:q返回1010个结果。

还有一个标记商群,所以我认为可能也有一个用于环,因为这是常见的,可以看到许多关于用一些已知的环、理想等来识别商环的问题。标记商空间似乎太笼统了。

为每个商结构创建标签是没有意义的,但至少在组和环中是非常“流行”或常见的。

$\端组$
-4
$\开始组$

建议:创建一个标签。

这个建议的灵感是此删除的元帖子这意味着政治科学的标签。此标签可作为以下问题的保护伞,的某些方面等。我还可以在社会科学中找到一些关于统计的问题(尽管交叉验证对于这些问题中的许多问题来说,可能是一个更合适的地方)。

如链接的元问题中所述,此标记将与站点上的其他标记内联,例如.

$\端组$
4
  • $\开始组$ 这是一个很好的建议(+1)。当然,它将用于标记非主题问题,但其他标记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端组$ 评论 2020年7月18日18:23
  • 1
    $\开始组$ @JoséCarlosSantos如果预期弊大于利,那么可能不应该创建此标签。 $\端组$ 评论 2020年7月18日18:37
  • $\开始组$ @JoséCarlosSantos我不确定标签的存在是如何导致离题问题的,但如果,那么我同意Arctic Char。 $\端组$
    – 桑德·亨德森 国防部
    评论 2020年7月18日18:38
  • 2
    $\开始组$ @XanderHenderson我曾看到人们断言,关于数学的纯粹历史问题是一个主题,因为有一个数学史标记,尽管它是写的在这里关于数学的历史和发展的问题,最好在科学史和数学堆栈交换网站上提问。所以,是的,我认为存在一些风险社会科学标签将被用来证明发布纯粹关于社会科学的问题是合理的。 $\端组$ 评论 2020年7月18日18:45
-5
$\开始组$

建议:取消同义词络合物分析全态函数标签

这个全形函数标签同义词于2016年5月提出。2019年3月批准。(信息谢谢给Martin Sleziak)

目前有6698个关于络合物分析和4689个关于全态函数,在我看来,用一个单独的标签来更好地分类问题是合适的。

$\端组$
6
  • 2
    $\开始组$ 我会指出这两个标签是同义词-他们不是合并。所以你可能想要求取消同义词(ton-unmerge)。对于想要检查取消同义词工作原理的人:当标记同义词被取消时,标记的问题会发生什么? $\端组$ 评论 2020年1月14日1:00
  • $\开始组$ 嗯。。我会编辑的,谢谢你,马丁 $\端组$
    – 用户486983
    评论 2020年1月14日1:01
  • 1
    $\开始组$ 我还将添加相关对话的链接在数学建模办公室标签聊天室中的交流。除其他外,人们可以在那里找到此SEDE查询其中显示了此同义词的日期2016-05-28(CreationDate)和2019-03-23(ApprovalDate)。 $\端组$ 评论 2020年1月14日1:03
  • $\开始组$ 为全纯函数使用单独标签的目的是什么?很好的近似,复杂分析全纯函数的研究。 $\端组$ 评论 2020年1月14日3:19
  • $\开始组$ @EricWofsey我同意你的评论,但也注意到大约有2000个不同的问题全态函数 $\端组$
    – 用户486983
    评论 2020年1月14日19:20
  • 1
    $\开始组$ @Isabellatrix有些问题提到了“解析函数”,在复分析中它等价于“全纯函数”。此外,如果你只搜索“全纯”(没有“函数”),你会得到6657个结果。。。 $\端组$ 评论 2020年1月15日10:53

不是你想要的答案吗?浏览标记的其他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