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发布者托比·巴特尔斯(Toby Bartels),2006年12月28日上午5:49

您的评论:







记住个人信息(需要饼干)?

文本筛选选项:

转换换行符
默认转换:2个换行符开始一个新段落;一个换行符插入<br/>。
itex到MathML
原始HTML(您需要手动插入所有<p>标记),但嵌入的itex公司方程。
itex到MathML,带parbreaks
嵌入的itex公司,两个换行符开始一个新段落。
降价
约翰·格鲁伯的降价格式化。
使用itex对MathML进行降价
降价使用嵌入式设置格式itex公司.
织物
XHTML友好型实施迪安·艾伦的织物格式化.
嵌入itex到MathML的纺织品
织物使用嵌入式设置格式itex公司.

允许的HTML标记:<p>,<br/>,<区块报价>,<预>,<b>,<u>,<i>,<tt>,<强>,<em>,<代码>,<ul>,<ol>,<li>,<dl>,<日期>,<日>,<支持>,<子>,<abbr title=“”>,<缩写词title=“”>,<bdo dir=“”xml:lang=“”>,<span xml:lang=“”>,<a href=“”title=“”>.

PGP签署的意见受到鼓励。




以前的评论和回溯:

关于:迁移、无函子和n-函子下降的局部跃迁

在关于算符的文章中,M.Makkai几乎用术语描述了一切两个等效定义。唯一的例外是非函子的态射,这在其他的more中没有出现跨度方面的优雅定义。

我想以更优雅的跨度形式理解它们的形态构成。

我知道托比·巴特尔(Toby Bartels)在他的论文中,甚至在内部都写下了这一点。但为了我自己的利益,我想看到相关结构去掉复杂性通过写下内化的一切来引入。

在我今天剩下的一点时间里,我想出了.

如果托比或其他人能快速检查一下我写下的算符的态射组成是否正确,是否符合标准定义,我将不胜感激。

谢谢!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8日下午4:5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迁移、无函子和n-函子下降的局部跃迁

我这里漏掉了一些东西——可能是一个不言而喻的假设。在示例$A=P_1(X)$中,我们有一个带值的函子
类别。定义3似乎主要取决于X,而sigma似乎是
________从X到|G|。

发布人:jim stasheff于2006年12月9日凌晨3:0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迁移、无函子和n-函子下降的局部跃迁

我在这里遗漏了一些东西[…]

哦,谢谢。我写过X(X)X(X)应该写在哪里.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9日下午12:5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迁移、无函子和n-函子下降的局部跃迁

是的,没错。(最后一页的线性图末尾有一个打字错误,但这很明显。)

请注意,我和Makkai都不允许我们讨论σ(因此也不是t吨). 这是因为您需要选择公理来证明(严格)函子σ的存在,即使这样它也不会是光滑的。(或者换言之,只有当选择公理在空间范畴中成立时,它才存在于严格的空间和函子范畴中。)这可能是Makkai不包含这个定义版本的原因之一。

现在,我们可以包括最后一页顶部图表中的所有内容除了用于地图t吨然后我们可以这样说,因为函子的性质|F类| ×X(X)|G公司| ×X(X)|H(H)|至|F类| ×X(X)|H(H)|是对对象和态射的一个满射(或者更一般地说是覆盖),我们想要的函子之间仍然存在一个自然变换(正如你所指出的,它不再有|G公司|)。事实上,这正是我论文(第三版)中图(118)后面的句子的意思。

我现在无法阅读Makkai,因为我在这台机器上没有PostScript阅读器(而且它的硬盘已满到爆炸点),所以我无法给出一个明智的理由来解释Makkai为什么没有做出同样的论点。但我确信他知道怎么做。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6年12月10日1:24 A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非函子的态射

非常感谢Jim Stasheff和Toby Bartels指出了拼写错误!我想我现在已经更正了,更正的文件是在这里.

托比写道:

请注意,我和Makkai都不允许我们讨论σ\西格玛(因此也不是t吨t吨). 这是因为你需要选择公理[…]

这可能是Makkai没有包含这个版本定义的原因之一。

好的,我理解。或者至少是这个想法。因为我画的图表应该只是Makkai的翻译第15页,当他说

[…]与任何t吨|G公司|X(X);位于|G|X;

我不知道该如何选择t吨t吨涉及选择公理。我想答案隐含在你的(托比)图表(118)的确,正如你所写

事实上,这正是我论文(第三版)中图(118)后面的句子的意思。

我需要考虑一下。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11日上午10:5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Re:非函子的态射

我不知道该如何选择t吨涉及选择公理。

但是t吨只是集合中的一个元素(已知被占用)。你不需要选择单身!

3.(iii)中的图(以自己的方式)与你在无函子的形态中的图具有相同的观点。但它是逐点进行的,不需要全局选择函数。

总体情况如下:,B类、和C类设置,让(f)是来自B类,并让是来自的函数C类。假设要定义一个函数小时B类C类这样三角形就会相互转换。可以(使用Choice)选择一个节(f)的'(f),然后让小时是以下内容的组合(f)'和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证明该复合材料与所选截面无关。这就是你要做的。

或者,可以查看每个元素x个属于B类并考虑如何()变化如下随纤维的不同而变化(f)结束x个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证明()独立于,只要(f)()已修复。然后可以定义小时(x个)将成为()对于任何结束x个这就是Makkai所做的;它不需要Choice,但它明确引用了元素。

最后,我们可以考虑(f),它是笛卡尔平方的子集(会员制——理论上,它由成对会员组成(,z(z))使得(f)() =(f)(z(z)). 但它是由一个普遍属性定义的;范畴理论家将其包含映射称为“核对”。)从这个内核到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证明其复合材料都是平等的。在这种情况下,集合论的一个定理是小时根据需要存在。这个定理是这样的需要选择;事实上,它坚持了下来任何类别,只要(f)是一个正则满射,并且有一个核对。这就是我所做的。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6年12月11日晚上10:30|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Re:非函子的态射

在这种情况下,集合论的一个定理是,一个唯一的函数h按期望存在。

那很好。你有没有想过把论文中相应的结构从1类提升到2类?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12日上午10:1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迁移、无函子和n-函子下降的局部跃迁

这看起来很合理。至于检查错误,我只查看了对函数的引用;但从粗略的直觉来看,我喜欢这一切。

然而,我想强调一点:算符应该被视为标准类别(或至少是内部类别)之间的同构概念。你可以使用(严格)函子只有如果选择公理在您的上下文类别中成立。(特别是,Mac Lane和Eilenberg能够在他们最初对函子的定义中避开这一点,因为他们在集合类别中使用了Choice。)因此,Makkai最初写这篇论文是因为他想考虑Choice在集合类别失败的可能性,我使用了一个算符,因为我是在光滑流形的范畴中工作的,而Choice肯定失败了。(顺便提一句,选择的确切说法是,每个封面都有一个部分;你需要用封面是什么的概念来装备这个类别,甚至可以讨论什么是算符。在集合的类别中,封面是一个满射;在光滑流形的范畴中,可能最好让覆盖是满射浸没,尽管我的论文需要一个满射局部微分同构,幸运的是,它产生了一个等价的2范畴。)

因此,当考虑某些血统数据是否定义类别之间的同构时,它们定义一个安娜函子。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6年12月10日凌晨1:4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迁移、无函子和n-函子下降的局部跃迁

顺便说一句,如果你对Makkai的概念感兴趣饱和的算符,我很确信这些是(在李群胚的上下文中)Hilsum–Skandalis形态,这是相当成熟的。所以李群群理论家可能做得很正确。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6年12月10日凌晨1:4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迁移、无函子和n-函子下降的局部跃迁

我对函数中关于“span”的任何*概念性*注释感兴趣
与“roof”相比,如alg top中的反向等效/
同伦理论。

发布人:jim stasheff于2006年12月10日下午7:2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关于:迁移、无函子和n-函子下降的局部跃迁

我对任何东西都感兴趣概念的评论函子中的span与alg-top/同伦理论中的反转等价物中使用的roof的比较。

据我所知,“span”只是(初等)范畴理论中的一个通用术语,用于描述一对具有公共域的态射。我不知道“屋顶”是什么意思。

我认为同伦之前所考虑的空间之间的态射的正确概念不是一个(连续的)映射,也不是这样的同伦等价类(如果要使用ω群胚,那么这是一个无用的步骤),而是一个跨度,它的第一条腿在所有同伦群上诱导同构。这相关吗?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6年12月11日凌晨3:3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跨度和屋顶

我对函子中的“span”与alg-top/同伦理论中的“roof”相比的任何概念性评论都感兴趣。

据我所知,“span”只是(初等)范畴理论中的一个通用术语,用于描述一对具有公共域的态射。我不知道“屋顶”是什么意思。

我猜吉姆·斯塔舍夫(Jim Stasheff)指的是“屋顶”在本地化(环定位的多对象版本)。

例如,参见第19-20页.

因此,“屋顶”在特定的上下文中是“跨度”。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11日下午1:1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2-算符?

那么有关于2-算符?

考虑到我上面写的所有关于仿函子如何像仿函子的下降数据的内容,我想我知道2-仿函子应该是什么。但有人谈论过2-仿函元吗?

我之所以对我们讨论的非函子的态射合成感兴趣的一个原因在上面对于2-算符,模拟问题是束gerbes理论中的一个老问题:

生活在不同潜水条件下的丛生沙鼠之间的同态是什么Y(Y)Y(Y)?

有一些建议的解决方案,如丹尼·史蒂文森的论文,但最好能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也就是说,正如我试图指出的,一个bundle gerbe只不过是一个应该被称为2-anafunctor的东西。丛格点的形态对应于这两个2-无函子的(伪)自然变换,以及不同格点上形态的微妙之处Y(Y)Y(Y)与我们讨论的微妙之处完全一致在上面.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11日上午11:0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算符?

[A] bundle-gerbe只不过是一个2-算符。

在某些情况下,束不是应该称为算符的东西。具体而言,委托人G公司捆绑在一起B类只不过是的(绝对)离散群胚中的一个函子B类到单对象广群G公司更一般地说,一个函子(至少是适当饱和的?)H(H)G公司定义了H(H)本金(H(H),G公司)双包线(即Hilsum–Skandalis形态)。

既然捆绑gerbe只不过是一个应该被称为2捆绑的东西,你似乎走上了正轨!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6年12月11日晚上10:38|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算符?

[A] bundle-gerbe只不过是一个2-算符。

在某些情况下,束不是应该称为算符的东西。

这两种说法略有不同。如果“是”的意思是比“等于”更强的东西,那么我们应该这样说

反函子(在群中有值)主束的转移函数(可能有连接)。

对于捆绑gerbes也是如此。一束gerbe不是2束(至少不在基本空间上)-它是2束的“过渡2功能”。

很抱歉对此吹毛求疵,但这正是我们开始讨论的关键所在。

中的anafunctor类别P(P) 1(X(X))P_1(X)Σ(G公司)\西格玛(G)规范同构属于“微分”类别G公司G公司-1-循环“开X(X)X(X)并且它(仅且非规范地)等价于G公司G公司-束(在总空间的意义上B类B类带投影B类X(X)B\到X等),连接打开X(X)X(X).

当然,最终我们不需要关心任何超越等价性的东西,也许这就是你已经在做的。但我认为,就目前而言,当我们关注一个函子细节的特殊性时,值得指出的是,这里的游戏中的一些等价物实际上是同构,而其他等价物则不是。

更一般地说,一个函子(至少是适当饱和的?)H(H)H(H)G公司G公司定义了H(H)H(H)主要的(H(H),G公司)(高、中)bibundle(即Hilsum-Skandalis态射)。

有趣!让我看看我是否理解:

对我来说,一个(H(H),G公司)(高、中)-双簧管X(X)X(X)对于H(H)H(H)G公司G公司具有的组G公司G公司作用于H(H)H(H),构成群的交叉模,是一个函子

(1):光盘(X(X))(H(H)G公司)g:\mathrm{Disc}(X)到(H\到g)

从离散范畴X(X)X(X)(H(H)G公司)(H至G),其中(H(H)G公司)(H至G)表示与上述交叉模相对应的2-群,此处视为单纯群胚(即不使用单体结构)。

换句话说,这是H(H)H(H)-与地图下其图像的特殊属性捆绑t吨:H(H)G公司t:H\至G是一个琐碎的 G公司G公司-cocycle(具有固定的平凡化)。

这大概是你说“H(H)H(H)-本金(H(H),G公司)(高、中)-bibundle“?

Hilsum-Skandalis态射

我必须查一下。在Henriques&Metzelder中找到了一个定义:无效球形物的呈现第7页:

定义2.6.G公司G公司H(H)H(H)成为光滑群胚。(Hilsum-Skandalis)态射G公司G公司H(H)H(H)由歧管组成P(P)P(P),地图 P(P):P(P)G公司 0s_P:P\至G_0,t吨 P(P):P(P)H(H) 0t_P:P\至H_0,的左动作G公司G公司P(P)P(P)使用底图 P(P)s_P(s_P),正确的操作H(H)H(H)P(P)P(P)带底座地图t吨 P(P)温度(TP),以便:

(1) P(P)s_P(s_P)H(H)H(H)-不变量,t吨 P(P)温度(TP)G公司G公司-不变量;

(2) 的行为G公司G公司H(H)H(H)P(P)P(P)兼容:给定第页P(P)在p中,(普通合伙人)小时=(酸碱度)(gp)h=g(ph);

(3) P(P):P(P)G公司 0s_P:P\至G_0,作为H(H)H(H)-与底图捆绑t吨 P(P)温度(TP),是负责人。我们经常会滥用表示法,并简单地用P(P)P(P).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12日上午10:0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算符?

亨利克·梅策尔德

(注意,(1)和(2)使其成为圣经,而(3)使其成为圣经H(H)负责人)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6年12月14日凌晨1:5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算符?

亨利克·梅策尔德

(注意,(1)和(2)使其成为圣经,而(3)使其成为圣经H(H)H(H)负责人)

可以。所以从道德上讲,Hilsum-Skandalis态射对于群胚来说就像双模对于代数一样。它是一个广群双托索.

唯一微妙的是,对于双模块,我们只需要兼容的左右动作,对于双托索此外,我们希望要求这两项行动中的一项成为主要行动。(如果H(H)=G公司H=G,但不需要。)

因此,通过协等式构造,HS-态应该有一个或多或少明显的组合,两个平行HS态之间的2-态应该是与左右动作兼容的任何群胚束同态。

很不错的。这正接近我想问的一个问题:算符亵渎者?

Makkai在介绍中提到安娜函子暗指赞成的意见仿函子有丝分裂其中包括后期和前期。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真正理解这个类比!

但考虑到你声称那是一个饱和的在李群的上下文中,一个函子是Hilsum-Skandalis态射,并且这种态射似乎只不过是一个位函子,因此类似于上的函子H(H)×G公司 操作H\times G^\mathrm{op},现在看起来好像

饱和anafunctor是profunctor

还是这样?我需要多想想这个。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14日上午11:2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算符?

但是,假设你声称饱和无函子在李群的上下文中是Hilsum-Skandalis态射。

我不确定这是不是真正地真的。但事实是这样的。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6年12月14日11:22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算符?

算符和假言符之间的关系是什么?

一方面,只有饱和的算符才能这样描述为profunctor。另一方面,只有可表示的profunctor定义了anafunctor。然而,根据等价性,可以公平地说,算符与可代表的丰富的。(这是因为每一个函子都是自然同构的饱和函子,这是考虑到组合的,给出了双范畴的等价性。)

因此,H-S态射对应于饱和无函子的思想类似于函子的可表示性对应于丛的公理。我不确定这是不是真的,但应该是这样的。

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真正理解这个类比!

据我所知,这并不意味着比“pro”和“ana”可以一起出现来描述同一主题的不同变体更精确。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6年12月14日晚上11:3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算符?

我有一个建议n个n个-的anafunctor应为.Explicitn个=2n=2个用一个相当简单的概括n个n个.

我的建议是n个n个-算符是从n个n个-在我称之为“泛跃迁”的构造下具有跃迁数据的函子#–一定程度的推挤。

为了使其有意义,它应该简化为Makkai对n个=1n=1个。确实如此。我在这里写了一个简短的注释:

关于无函子和变换.

欢迎发表评论。本质上,我只是重申我在别处写的关于“n个n个-运输”,但现在尝试直接接触仿函数语言。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12日下午2:40|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算符?

关于非函子和变换。

好的。我需要考虑一下。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6年12月14日凌晨1:5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算符?

关于非函子和变换。

好的。我需要考虑一下。

我现在纠正了在标记一些图表时的一些有趣错误。很抱歉。但我想你还是有了主意。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14日下午2:1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遗忘结构,记住选择

我讨厌自己在这里连续写下第四条评论,但请记住,情况可能会更糟:我可能正在写一个新条目!;-)

无论如何:既然我们在理解彼此的术语方面取得了一些进展,我想更详细地听听托比和/或约翰对我处理这个问题的方式的看法。

似乎我一直在隐式地使用一个函子,将它们(最初,在我的论文中)称为“Tech路径群胚”上的函子,(后来)称为覆盖的转移群胚中的路径上的函元。

但我一直认为,这些函子可能是通过“局部平凡化”一个全局定义的函子而获得的,也就是说,它是在域上定义的,而不仅仅是在域的满射上。

当然,正如我们在不同时期都强调过的那样,“全球定义的”事物通常本身并不是直接意义上的连续/平滑。

用算符的语言来说,我认为我采用的语言相当于以下内容,我很想听听任何人对该策略的评论:

而环境类别如顶部\mathrm{顶部}C类 抄送不要为每一个同构都有区间(“选择公理失败了”),有一个健忘函子设置\数学{集合}如果我们允许自己在裸集上使用选择公理(我愿意这样做),那么在应用该函子之后,部分确实存在。

例如,对于一些领域和|F类||F|\到A一些满射,都在我们的环境类别中,我们通常没有任何部分

(1):|F类|s:A\至|F|

但一旦我们忘记了额外的结构(例如拓扑结构或平滑结构),我们就会这样做。

这允许考虑上的函子,不属于我们的环境类别。而不是通过内部顶部\mathrm{顶部}或至C类 抄送,我认为给它们配备一个光滑的结构通过指定这一点以及如何将其拉回|F类||F类|等效(内部仅为设置\数学{集合})到函子(on|F类||F类|)这是连续的/平滑的,因为它存在于内部顶部\mathrm{顶部}/C类 抄送.

在我看来,这似乎放大了存在的一个算符的性质,但这只是在Makkai定义它们的方式中隐含的,而在Toby定义它们的方法中更不明显(事实上,这是如此隐含,以至于我直到最近才完全忽略它):这是与下降数据。

顾名思义,这正是沿着灌水区下降的过程

(2)|F类| ,\阵列{|F类|\\\向下箭头\\}\,,

表示楼上的实体就像楼下的什么东西被拖上来了。

这很重要,不是吗?例如,在我看来,这就是Makkai给出的算符精确定义的正当理由:

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我们确切地要求一个函子是一个具有额外性质的跨度,即左腿的满射具有指定源和目标的唯一升力。

这是关键点。我预计,一旦有人试图谈论n个n个-算符:我们必须弄清楚这个条件的真正含义。

我认为,它真正的意思是,周围有某种血统属性。对于n个=1n=1个这恰好是在codiscrete类别中编码的。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11日下午5:38|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遗忘结构,记住选择

乌尔斯写道:

…托比对它们的定义更不明显…

好的,托比,你必须在准备发表论文时解决这个问题。谈论血统!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6年12月28日上午8:06|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阅读帖子迁移、无函子和n-函子下降的局部跃迁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n函子的过渡数据或下降数据的概念和示例。
已跟踪:2006年12月12日下午3:00

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在某些系统上,Michael Makkai网站上提供的postscript文件无法正确显示。自从有人问起我,我现在已经将PS文件转换为PDF文件,这些文件看起来确实表现得更好:

anafun1.pdf格式(标题和内容)

anafun2.pdf格式(简介)

anafun3.pdf格式(正文)

由于原始文件是免费的,我想我可以提供以上链接。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14日下午12:48|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由于原始文件是免费的,我想我可以提供以上链接。

我已经通过电子邮件将此讨论提请Makkai注意,所以如果他反对,也许他会说点什么。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6年12月14日11:21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正如Makkai通过电子邮件向我指出的那样,在他的论文中已经简要讨论了2-算符。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6年12月25日下午1:1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正如Makkai通过电子邮件向我指出的那样,在他的论文中已经简要讨论了2-算符。

我想你指的是所谓的anabicategories的形态合成范畴的反函子在本文中,其定义从第55页开始(第3章第4部分)。

这个定义是以组件方式给出的,其中还提供了函数本身定义的第一个版本。对于后者,在跨度方面有等效但更简明的公式。已知无双范畴的态射的等价定义吗?它类似于无函子在跨度方面的定义?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27日晚上10:2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已知无双范畴的态射的等价定义吗?它类似于无函子在跨度方面的定义?

我肯定有一个,但如果它没有出现在Makkai的论文中,那么它可能还没有被写下来,甚至可能从来没有完全解决过。因此,您可能应该开发自己的想法,然后将其与Makkai的组件定义进行比较。

也许我应该更完整地引用Makkai的电子邮件。我现在无法理解,但他说了类似“讨论非常简短,不太明确。”。很难有理由停止自己的方法!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6年12月28日上午5:4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但如果它不在Makkai的报纸上

至少我还没看过。

因此,您可能应该开发自己的想法,然后将其与Makkai的组件定义进行比较。

我目前有点在度假,但我考虑了一下。如果我所说的“2-函子的下降”不会产生anabicategories的形态如Makkai所定义。(相反的说法,如果是真的,可能会更难理解。)

本质上,它相当于注意到2-函子的下降数据,虽然不能确保给定1-态射的任何两个具有固定enpoint的提升是相等的,但确实要确保任何两个提升通过独特的2-同构。

这正好意味着这些提升上的2-函子限制为相应Hom-范畴上的1-函子。而这又是马克凯先生对“无核类算符”定义的主要方面。

很难有理由停止自己的方法!

好的,很好!:-)

但我很想更多地了解其他人在这方面的所作所为。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28日下午2:28|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乌尔斯写道:

本文由Eugenia Cheng证明了“普通”双范畴和泛主题双范畴之间的等价性。

这难道不表明opetopic双类别与anabicategories不同吗?

不。无函子就像函子一样,给出了选择的公理所以,无二分类和双分类一样,给出了选择的公理类似地,opetopic双类别就像双类别一样,给出了选择的公理.

您对“内部到”类别的应用程序感兴趣,如顶部顶部C类 抄送选择公理失败。在这种情况下,我想opetopic双类别仍然会像anabicategories一样。但是,它们将不同于普通的双类别。

你已经知道以下内容,但万一有人落后了:

函子(f):X(X)Y(Y)f: X到Y分配给的每个对象X(X)X(X)对象Y(Y)Y(Y).算符(f):X(X)Y(Y)f: X到Y分配给的每个对象X(X)X(X)对象Y(Y)Y(Y) 直到正则同构.

无函子在范畴理论中无处不在:例如,带有乘积的范畴中的“乘积”运算是一个无函子,因为对象的乘积被定义为规范同构。

我们可以通过选择一个特定的对象将一个函子转换为函子(f)(x个)Y(Y)f(x)\在Y中对于的每个对象x个X(X)x中的x选择并不重要,因为(f)(x个)f(x)已定义直到正则同构所以,我们可以从不同的选择中得到不同的函子,但它们都是自然同构的。

然而,实际上我们通常需要的选择公理!

在我们的类别没有设置对象,但(例如)空间对于对象,选择公理失败了,因此仿函子变得比函子更普遍。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6年12月28日下午8:4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我不确定什么是“anabicategory”。但是,我猜它就像是一个bicategori,但在这里复合函子:

:高阶模(x个 1,x个 2)×高阶模(x个 2,x个 )高阶模(x个 1,x个 )\电路:hom(x1,x2)\乘以hom(x2,x3)\到hom(x_1,x_3)

已被一个算符替换。

如果是这样的话,它应该与James Dolan和我所说的“2类”非常相似opetopic方法n个-类别主要区别在于,不处理二进制组成和恒等式

:1高阶模(x个 1,x个 1)i: 1至hom(x_1,x_1)

作为根本,我们对待所有人k个k个-ary成分

k个:高阶模(x个 1,x个 2)××高阶模(x个 k个1,x个 k个)高阶模(x个 1,x个 k个)\circ_k:hom(x1,x2)\times\cdots\times hom(x{k-1},xk)\to hom(X1,xK)

在平等的基础上。

类似地,我怀疑“anabifunctor”可能很像James和我所说的“两类之间的虚拟函子”。

这是一个你可能不想听到的更大故事的一部分。简单地说,我们所做的是将马克凯的算符思想与歌剧理论结合起来,并利用它们来发展一个关于n个n个-类别。然后,麦凯采纳了我们的想法,并将其发展成为n个n个-数学的绝对基础!但是,出于技术原因,他使用了“multipote”这个词,而不是“opetope”。

从短期来看,这些工作中的大多数对你来说都没有用处,因为它只关注一般情况n个n个而不是n个=2n=2.

但是,这里有一些重点是n个=2n=2案例:

汤姆·伦斯特可能还写了一些关于n个=2n=2案例。

(你会遇到尤金妮亚和汤姆下一周!)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6年12月28日上午7:38|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我不确定什么是“双范畴”。但是,我猜它就像双范畴,但合成函子[…]在哪里已被一个算符替换。

是的,没错。

类似地,我怀疑一个“anabifunctor”[…]

其主要思想是,很自然地,“anabicategories的态射”类似于双范畴的态射,但Hom范畴上的函子被anafunctor替换。

顺便说一句,Makkai使用术语“anabifcunctor”来表示其他东西,即产品类别上的函子×X(X)A\倍X它在两个参数中的每一个参数中都限制为一个算符。他把2-函子的ana-version称为“anabicategories的态射/anafunctor”。

只是“bi”一般问题的一个例子。什么是“咬人者”?2群的2边torsor还是torsor?前者。

但什么是“大群坏蛋”?现在这两者都是:广群是被分类的,因此是它的torsor,另外它是双面的。

这里使用前缀“bi”会导致术语不明确。

[…]就像詹姆斯和我所说的“两类之间的虚拟函子”。

哦,有趣。所以:在你和我关于2-连接的工作中,我们计算了一个2-函子的下降数据,它的值在2-群中。

这在所选覆盖的转移2-群胚的2-路上定义了一个2-函子。

这是否定义了“两类之间的虚函子”?

正如我在上次给托比的回复中提到的那样#似乎这确实定义了“anabicategories的anafunctor”。

Eugenia Cheng,视觉双分类

谢谢你!我来看看。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28日下午2:5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Eugenia Cheng,眼科双分类

谢谢你!我来看看。

我需要更多的时间来充分吸收这一点。但有一个简单的问题:

本文由Eugenia Cheng证明了“普通”双范畴和opetopic双范畴之间的等价性。

这难道不表明opetopic双类别与anabicategories不同吗?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28日下午4:3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然后,麦凯采纳了我们的想法,并将其发展成为数学的n范畴基础!

Makkai(通过电子邮件)特别指示我所有多主题欧米伽范畴的多主题欧米伽范畴;已更正.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6年12月28日10:28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乌尔斯写道:

所以:在你和我关于2-连接的工作中,我们计算了一个2-函子的下降数据,它的值在2-群中。

这在所选覆盖的转移2-群胚的2-路上定义了一个2-函子。

这是否定义了“两类之间的虚函子”?

我还没有仔细地解决这个问题,但在今年4月,在我的第三次Unni Namboodiri讲座在芝加哥,我写了这样的东西:

最终我们希望找到:

对于任何平滑的2组G公司G公司,负责人G公司G公司-平滑空间上具有2个连接的2束B类B类由路径2-群胚的光滑2-仿函子分类B类B类G公司G公司.

为什么停在2点?伽罗瓦理论的基本原理不断发展…

所以:是的,我相信术语中的模变体,我刚才说的正是你现在说的!

如果有人不知道这与伽罗瓦理论有什么关系,他们应该阅读所有的讲座-实际上这里有一个非常美丽的故事。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6年12月28日晚上9:00|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所以:是的,我相信术语中的模变体,我刚才说的正是你现在说的!

好的,很好。

在这种情况下,为了改变一下,我的问题实际上是针对细节的:

我正确地理解了吗,你确实期望无论2-算符最终是什么,它应该是涉及域2-范畴的满射的smething,它涉及到某种类型的下降条件,就像我在上面试图指出的那样?

我隐约记得,很久以前,你说过,算符只是谈论堆栈的另一种方式。

我想我理解为什么以及如何做到这一点。有人详细地写下这个观察结果吗?

这意味着2-算符应该对应于2-堆栈。这就带来了那些下降条件(实际上是2-交换四面体),它们只是在定义2-堆栈时遇到的常见下降数据。

我相信我能画出这幅画的大部分。但最好能知道哪些部分是以前画过的。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28日10:04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乌尔斯写道:

我隐约记得,很久以前,你说过,算符只是谈论堆栈的另一种方式。

我想我理解为什么以及如何做到这一点。有人详细地写下这个观察结果吗?

我只知道托比·巴特尔与格贝平滑算符。如你所知,gerbes是堆栈的一种特殊情况。

更准确地说:

一项重大成果托比的论文那是非贝类的2类G公司G公司-gerbes在一个空间上B类B类相当于2类主体AUT(自动变速器)(G公司)自动(G)-2捆以上B类B类,其中AUT(自动变速器)(G公司)自动(G)是李群的自同构2-群G公司G公司更一般地说,对于2组G公司,他定义了一个主体G公司-2捆以上B类B类成为一个光滑的算符

P(P)B类P至B

配备了一些额外的装备。

(他使用了术语“2-map”而不是冗长的“smooth anafunctor”,但他指的是Makkai关于anafunctors的工作。就我个人而言,我更喜欢“map”,而不是“2-map”,因为“2-maps”听起来像2-态射,但我们谈论的是态射。)

托比已经发冷内布拉斯加州。他最近访问了河滨,我们讨论了未来的计划。他计划在论文中添加额外的材料,以涵盖案件B类B类是一个成熟的2空间,而不仅仅是一个空间……为了取悦他说!

我认为托比的论文可以使用更多的说明文。因此,如果有人(乌尔斯,布鲁斯?)试图阅读托比的论文,并发现如果他添加更多的解释,某些部分会更容易理解,请让托比或我知道你喜欢哪种解释。在这个博客上发表评论会很好地完成这项工作。

经过润色后,我们将尝试出版托比的论文。它将被称为“高规范理论I:2束”。

我们自己的报纸关于2-连通的理论将转化为“更高规范理论II:2-连通”。我们真的应该稍微修改一下,让算符的作用更清楚一些。因为我们很早以前就写过它的某些部分,所以我们错误地说,在光滑2-空间之间正确的映射是一个光滑函子,而不是光滑函子算符.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6年12月30日下午6:2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2磅

乌尔斯写道:

我隐约记得,很久以前,你说过,算符只是谈论堆栈的另一种方式。

我想我理解为什么以及如何做到这一点。有人详细地写下这个观察结果吗?

我所知道的是托比·巴特尔(Toby Bartels)拥有与光滑算符密切相关的gerbes。

啊,好吧。那很好。但也许我在想你可能指的其他东西。

我在考虑这样一个观察结果,即一个函子可以等效地被视为一类血统数据中的某个对象。这是它们与堆栈相关的一种意义。

大家都知道,一堆东西是某个东西的弱预置,比如X上的每一个东西都来自X封面上的某个东西,该封面上装有粘合数据。

如果这里的“something”是函子,那么函子就像“封面上的某个东西用胶水粘合数据”。

如果有人(呃,布鲁斯?)试图读托比的论文

我仔细阅读了第一个版本,发现它确实非常清晰。

在后来的版本中,我只是简单地看了一下。正如我们所讨论的,我会发现在关于算符的部分中有一句澄清的话很有帮助。但现在我明白了。

我目前正在正式度假,目前必须使用一个非常慢的互联网连接,这使得在网络上的每一步都很困难,所以我现在还没有检查是否有我以前没有见过的新版本。

但上次我检查了这个结果的证据:

[…]非贝类的2分类G公司G公司-gerbes在一个空间上B类B类相当于2类主体AUT(自动变速器)(G公司)\数学{AUT}(G)-2捆以上B类B类,

尚未得到控制。

在我看来,有一点值得澄清。我相信我之前已经问过相应的问题几次了。如果我刚好忘记了答案,请提醒我。

问题是这样的:我已经看到托比表明,每一个2-束都会产生一个非贝拉2-余环,它也会对一个名词进行分类。

更微妙的步骤总是反过来:为了证明从每一个这样的2-cocycle中,我们可以构建一个2-bundle的总2-space,当局部平凡化时,这个2bundle就产生了这个cocycle。

这个步骤我还没有看过讨论。(但是,正如我所说,它现在可能是我还没有看到的最新版本。)

我想,正是托比要求投影,才使得这一反向步骤奏效

(1)P(P)B类P至B

“只是”一个算符。这可能会让我们P(P)P(P)简单地说

(2)U型×G公司,U次G\,,

可能有一些同构,哪里U型U型是的封面B类B类G公司G公司2组。

无论如何,上一次我看文本时,我没有看到关于从共循环数据重建总2空间的讨论。因此,这将是我希望看到更多讨论的一点。

在他的论文中添加额外的材料以涵盖案件X(X)X(X)是一个成熟的2空间,而不仅仅是一个空间……为了取悦你,他说!

哦,我真的很感兴趣。

我们讨论这个很好,因为与此同时,我已经形成了自己的一些想法,解决了最初让我想考虑完整的2空间的问题。比较笔记会很有趣。

也许只是简单地说一下:最初我有一种感觉,如果我们从捆绑到2捆绑,为了更好的测量,我们也应该从点传递到字符串。

束的基空间起着配置空间在该束下带电的粒子。

因此,我最初认为,2包的基本空间应该是类似于一串与该2束耦合。这表明2束的基本空间应该是一个成熟的2空间。

但在理解完整的2空间上的2束时,我没有取得太大进展。所以我很想知道托比对此能说些什么!

特别是,在某种程度上,我开始采用一种观点,这种观点没有明确提到基空间和总空间,而是尝试在2类2路上用2函子对所有内容进行编码。但归根结底,所有这些描述都应该是同一结构的不同方面。

现在,在我看来,2包的基本空间和字符串的配置空间之间的关系如下:

对我来说,带连接的2-bundle完全是来自域的2-functorP(P) 2第2页“2路”到一些合适的密码子。

如果我想将一个“字符串”与之耦合,我首先通过定义一个小的“参数空间”类别来说明这个字符串的“内部”外观。例如,对于打开的字符串,具有2个对象的类别看起来像

(3)标准={b条}\mathrm{par}=\{a \ to b \}

是一个合适的模型。

然后配置空间这个字符串的简单形式是2-函子2-范畴

(4)[标准,P(P) 2][\mathrm{par},P_2]

(或者更确切地说,是通过只保留那些与“规范等效配置”相关的态射而获得的亚2类,但现在不要介意)。

现在,通过抽象的废话,我们可以“超越”与这个配置空间相连的2束。

我在好几个地方谈到过这一点。例如在这里.

我很想了解,如果以及如何从这样描述的数据中,我们可以在一个完整的2空间上重建一个2束的2空间。那将非常有趣。

我们自己的论文[…]

我们真的应该稍微修改一下,让算符的作用更清楚一些。

有几件事需要澄清。我希望也许在多伦多,我可以给你一些笔记,请你看看是否可以合并成一个联合体。

关于托比的工作,我们也不应该错过在多伦多找时间与伊戈尔·巴科维奇交谈(看起来,尽管困难重重,他还是会来的,这很好)。他几乎完成了关于2-广群2-丛的论文,其中包含了许多应该与托比所做的很好的补充。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30日下午8:1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束

我现在还没有检查是否有我以前没有看过的新版本。

最新版本第3版于6月26日发布。我相信你已经看过了。

但上次我检查这个结果的证明[定理3]还没有包含在内。

在前面的讨论中,它应该在那里,但我知道你需要更多的细节。事实上,真正需要细节的是定理2;我希望你对gerbes和(我称之为)2-跃迁之间的等价性感到满意,并且只想了解关于2-跃迁和2-束之间等价性的更多细节。这个定理在前面的讨论中也得到了证明,需要详细说明的是命题22(它相当于明显健忘函子从2-束到2-跃迁的本质满射性)。在证明的第一段中需要详细说明,其中我指出,涉及2-覆盖的每个等价2-关系都有一个2-商。实际上,这句话从定义上来说是正确的;参见第2.1.5节中的2-覆盖公理。那么我在哪里真正地第2.2.5节介绍了需求细节,我在这里解释了为什么这里定义的2-覆盖满足这些公理。更准确地说,我需要倒数第二段中的细节,但实际上整个部分可以使用更多细节。这部分是我最需要做的。

也就是说,由于您(Urs)没有将问题追溯到第2.2.5节,我可能需要在其他地方进行更多的阐述;我征求你的意见。

更微妙的一步总是反过来:为了证明从每个这样的2-循环中,我们可以构建一个2-束的总2-空间,当局部平凡化时,这个2-束产生了这个循环。

这基本上是第22号提案。

我想,正是托比要求投影,才使得这一反向步骤奏效

(1)P(P)B类P至B

“只是”一个算符。这可能会让我们P(P)简单地说

(2)U型×G公司,U次G,

可能有一些同构,哪里U型是的封面B类G公司2组。

是的,这正是P(P)是!

请注意,由于我在大多数论文中不局限于主要案例,所以我说E类而不是P(P)F类而不是G公司(在某些情况下,当需要纤维时)。现在看一下命题22(第2.5.4节)证明中的第一句话E类实际上是构造为的2商F类 ×U型(一般来说,在形成范畴的商时,我们不仅要像你所说的那样加入同构,而且还要识别平行的语素。但在我看来,在这种情况下,后者不会发生。)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6年12月30日10:28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束

这基本上是第22号提案。

啊,谢谢。我想找一个像这个道具一样的陈述。22,但没看到。对不起,我本应该仔细阅读课文的。

现在我终于意识到了这一点,我非常喜欢这个道具的清晰证明。22

使这项工作成功的有力事实是

每个涉及2-覆盖的等价2-关系都有2-商

(第68页顶部)。

在我看来,我们可以通过注意到这基本上实现了沃思在他的书中所证明的,来欣赏这个事实的力量映射圆柱定理同伦纤维。

这句话的确切状态是什么?

它首先出现在第34页第2.1.5节的开头。在这里你称之为公理用于2个封盖。

这与单封面的情况非常类似。尽管有相应的语句,但它是从1-覆盖的独立定义中派生出来的属性。(我还没有看过你提到的文本[Ele1]。)

无论如何:看来你定义一个2封面的东西,除其他外,使声明

每个涉及2-覆盖的等价2-关系都有2-商

真的。是这样吗?

前一段时间,当我试图独自理解这项重建业务时,我试图首先通过一个具体的例子来理解它:给定一个描述阿贝尔gerbe的2-循环,例如

(1)(f) ijk公司(f) ikl公司=(f) 国际jl(f) jkl公司(f)_{ijk}f_{ikl}=f_{ijl}f_{jkl}

具有(f) f_{\cdots}将值纳入U型(1)U(1),具有这种2-跃迁的2-束的总2-空间是多少?

我理解你的道具证明。22是非构造性的,因为它只声称总共存在2个空间。

但是你知道如何显式地构造它吗?

最后:你能帮我看看道具的确切位置吗。22算符的性质起作用吗?

也许我有一个更普遍的问题:如果你用内函子而不是内函子,你的哪一个结构会崩溃?

在再次阅读您的文本时,我还注意到以下非常轻微的随机评论:

A)

你指出了两者之间的“类比”n个n个-群与主体的转换n个n个-束(用于n个=1n=1个n个=2n=2个).

我这样想这个类比:G公司G公司-22-转换可以理解为定义Σ(G公司)\西格玛(G)-从封面中获得的共同搜索类别的丰富。

(适用于G公司G公司只有身份语态,这句话也适用于n个=1n=1个.)

B)

你详细讨论了撤退。除非我漏掉了什么,否则你所讨论的商数一定会被淘汰。例如(13)与(3)相反。

我会发现一个简短的提示有助于说明这些回调和推出的分类版本如何都是2-(co)-极限的某个概念的实例。我似乎记得,2-(co)-极限有不同的口味。

C)

第2.5.4节的第一句似乎有误。第一个“G公司G公司-2束”可能是G公司G公司-捆绑包”。

D)

上图(12)似乎有一个错误:新地图的密码域应该是X(X)X(X)而不是R(右) [0]R^{[0]}.

类似于分类版本(86)上方的行。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31日下午12:2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束

给定一个描述交换gerbe的2-余环,[…]具有这种2-转移的2-丛的总2-空间是多少?

我应该提到的是,我知道整个2-space应该是什么样子。我描述过这个在这里.

我想从一般形式主义的角度来理解这些具体的例子。

发布人:乌尔2007年1月1日下午12:0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束

对不起,乌尔斯;我第一次错过了这些评论冻结的风景,在汽车旅馆里响起新年的钟声,上面有一张睡觉的照片外星人在前面。(警告:链接可能并不完全相关。)

第34页第2.1.5节的开头首先出现了“每个涉及2-覆盖的等价2-关系都有一个2-商”。在这里你称之为公理用于2个封盖。

是的,因为在本文的这一部分(基本上与第2部分中除第2.2节外的所有内容一样),我尽可能使用2类2空间,而不一定使用特定的2类光滑的2个空格(不管是什么)。因此,2-空间的2-范畴只需要配备满足这些条件的2-覆盖的概念。

这与单封面的情况非常类似。尽管有相应的语句,但它是从1-覆盖的独立定义中派生出来的属性。

实际上,在相应的1.1.5节中,这些是公理。在这里(除了1.2节之外,基本上与第1部分的所有内容一样),我正在尽可能一般地处理一类空间,而不一定是光滑的空格(不管是什么)。因此,空间的类别只需配备满足这些条件的覆盖概念作为公理(也许这是一个我可以改进措辞的地方。)

(我还没有看过你提到的文本[Ele1]。)

(没有理由你应该这么做,除非每个人都应该读这本书。我引用它只是因为这些公理出现在那里,尽管据我所知,上下文完全不同。)

因此,这些平行部分1.1.5和2.1.5需要用一些东西来补充,以解释具体的(2) -第(2)类-空格。具体来看这一类别是第1.2节和第2.2节的范围(与本文其他部分不同,这两节除了在最粗略的层面上之外,彼此不对应)。对于(2)-封面,相关章节为1.2.2和2.2.5。

实际上,我需要(至少)在论文中添加两件事:*(在第1.2.2节中)对为什么流形类别中的surpjective subgrades满足第1.1.5节中的公理进行了更全面的讨论(基于流形的既定事实);*(在第2.2.5节中)对为什么2-覆盖满足第2.1.5节中的公理进行了更全面的讨论(假设2-空间是一个范畴内部的范畴,该范畴具有满足第1.1.5节公理的覆盖概念)。

但是你知道如何显式地构造它吗?

原则上是的!实际上,我的论文基本上是对一些我几乎没有经验的事情的抽象练习(即使这些事情已经很成熟了,也绝非新的!)。(一开始并不是这样,但最终却是这样。)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能够遵循Gel'fand的建议来包括最简单的非平凡的例子(我认为这一建议会真正改善论文)。虽然我的证明应该告诉人们如何进行显式构造,但当我尝试时,我会迷路。

因此,Urs,如果你和我能复习一些具体的例子——可能是你最想理解的例子——并仔细研究所有的事情,这可能真的会有所帮助。这不仅有助于你更好地理解我的论文,也有助于我更好地解释它,还有助于我更深入地理解它的实际内容(因为否则它只是一堆抽象的废话)。换句话说,这将帮助我更好地理解你和约翰将要用它做什么!

所以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我很想在多伦多解决这个问题!

我还注意到以下非常轻微的随机评论:

谢谢。我已经修复了拼写错误(在未公开的版本中,你应该知道它的URL),我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尝试写下所要求的解释。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7年1月7日上午2:1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束

你好,托比,

谢谢你的解释。我现在明白了。

所以如果你有时间的话,我很想在多伦多解决这个问题!

至少,我真的很有兴趣谈论这件事。我们是否会找到足够的时间,我不知道,还有那么多其他有趣的事情在进行。但我们真的应该试一下。

发布人:乌尔2007年1月7日下午5:1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束

布鲁斯·巴特利特可能想注意到托比的论文,因为这是我们最近讨论的内容#.

就像一个G公司G公司-束具有上的连接X(X)X(X)由中的路径的一个函子来表征X(X)X(X)Σ(G公司)\西格玛(G),一个G公司G公司-束没有连接的特征是常数中的路径X(X)X(X)Σ(G公司)\西格玛(G)这最后一部分是托比的道具13所宣称的。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31日下午1:08|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束

在几个小时后烟花燃放之前,我想简要概述一下从局部过渡数据重建整体结构从以下角度看n个n个-具有连接的束完全按照并行传输函子进行编码。

我来描述一下这个案例n个=1n=1个解决方案熟悉的普通捆绑包。

首先是常用的符号。如果你已经看够了,跳过下一段。

X(X)X(X)做一个基本空间,让

(1)U型X(X)U到X

做掩护,让

(2)P(P) 1(X(X))P_1(X)

是中路径的广群X(X)X(X)然后让G公司G公司成为一个李群

(3)Σ(G公司)\西格玛(G)

具有单个对象和G公司G公司形态的价值。最后,让我们

(4)P(P) 1(U型 )P(P) 1(X(X))P_1(U ^\项目符号)至P_1

是由P(P) 1(X(X))P_1(X)正如托比所描述的那样。我们可能会意识到P(P) 1(U型 )P_1(U ^\项目符号)作为由P(P) 1(U型)P_1(U)U型 [2]U^{[2]模化“显而易见”的关系,如果你想这样说的话,它确保P(P) 1(X(X))P_1(X)最多有一次电梯P(P) 1(U型 )P_1(U ^\项目符号)具有给定的源和目标。

好的,现在我想说:

差速器G公司G公司-骑自行车X(X)X(X)描述的转换数据G公司G公司-连接在上的捆绑包X(X)X(X)是一个算符

(5)P(P) 1(U型 ) (特拉 U型,) Σ(G公司) P(P) 1(X(X)).\阵列{P_1(U ^\项目符号)&\堆栈{(\mathrm{tra}_U,g)}{\到}&\西格玛(G)\\\向下箭头\\P_1(X)}\,.

对于下面的内容,我们想考虑这个函子的“图”(在函数图的意义上)。我们可以等效地将其视为具有余域的函子Σ(G公司)\西格玛(G)替换为

(6)P(P) 1(U型 )×Σ(G公司)P_1(U^\bullet)\times\Sigma(G)

通过写作

(7)P(P) 1(U型 ) 身份证件×(特拉 U型,) P(P) 1(U型 )×Σ(G公司) P(P) 1(X(X)).\阵列{P_1(U ^\项目符号)&\stackrel{\mathrm{Id}\times(\mathrm{tra}_U,g)}{\到}&P_1(U^\bullet)\times\Sigma(G)\\\向下箭头\\P_1(X)}\,.

现在,最好有一种箭头理论方法来从这些数据构建相应的“总空间结构”。我指的是上的光滑函子P(P) 1(X(X))P_1(X)具有平滑中的值传输广群G公司G公司-从给定的cocycle数据重建得到的bundle。

我们从1-循环本身就知道了( ij公司 jk公司= 伊克克_{ij}克_{jk}=g{ik})包含在上述数据中,我们可以重建G公司G公司-束

(8)P(P)X(X)P至X

和剩余的cocycle数据( = ij公司 j个 ij公司 1+ ij公司d日 ij公司 1)A_i=克_{ij}A_jg{ij}^{-1}+g_{ij}天g{ij}^{-1}))我们有联系了

(9)\纳布拉

P(P)P(P).

我们也知道(参见第一部分提醒一下)这个连接的并行传输是一个光滑函子

(10)特拉 :P(P) 1(X(X))P(P)× G公司P(P)\数学{tra}_\纳布拉:P_1(X)至P\times_G P

从路径到光滑传输广群

(11)P(P)× G公司P(P),P \ times_G P\,,

其对象是的点X(X)X(X)它的形态是P(P)P(P)在各自的点上X(X)X(X).

将这个函子插入上图,我们得到

(12)P(P) 1(U型 ) 身份证件×(特拉 U型,) P(P) 1(U型 )×Σ(G公司) P(P) 1(X(X)) 特拉 P(P)× G公司P(P).\阵列{P_1(U ^\项目符号)&\斯塔克雷尔{\mathrm{Id}\次(\mathrm{tra}_U,g)}{\到}&P_1(U^\bullet)\times\Sigma(G)\\\向下箭头\\P_1(X)&\斯塔克雷尔{\mathrm{tra}_\纳布拉}{\到}&P \ times_G P}\,.

这应该是想告诉我们运输群P(P)× G公司P(P)P \ times_G P(模拟的总空间G公司G公司-束P(P)P(P)在并行传输的世界中)是我们原来的算符给出的跨度的推出。

事实上,有一个明显的不满

(13)P(P) 1(U型 )×Σ(G公司) P(P)× G公司P(P)\阵列{P_1(U ^\项目符号)\次\西格玛(G)\\\向下箭头\\P \ times_G P}

(本质上编码态射j个˜\波浪线j在里面托比图(26))这使得这张图通勤:

(14)P(P) 1(U型 ) 身份证件×(特拉 U型,) P(P) 1(U型 )×Σ(G公司) P(P) 1(X(X)) 特拉 P(P)× G公司P(P).\阵列{P_1(U ^\项目符号)&\斯塔克雷尔{\mathrm{Id}\times(\mathrm{tra}_U,克)}{\到}&P_1(U^\bullet)\times\Sigma(G)\\\向下箭头&&\向下箭头\\P_1(X)&\斯塔克雷尔{\mathrm{tra}_\纳布拉}{\到}&P \ times_G P}\,.

我认为,此外,这是普遍的跨度的推出锥来自于我们原来的算符。

(你不应该相信我,但你自己检查一下。如果你认为我错了,请告诉我。)

所有这些都表明了对2-束的明显概括。

这里,我们知道微分2-余循环的正确概念是2-函子

(15)P(P) 2(U型 ) 身份证件×(特拉 U型,) P(P) 2(U型 )×Σ(G公司 2) P(P) 2(X(X)).\阵列{P_2(U ^\项目符号)&\斯塔克雷尔{\mathrm{Id}\times(\mathrm{tra}_U,克)}{\到}&P_2(U^\项目符号)\times\Sigma(G_2)\\\向下箭头\\P_2(X)}\,.

我想这意味着如果我们重建相应的“总空间结构”,我们需要考虑适当削弱此图的2个pushouts。

这些是什么时候存在的?我们如何构建它们?

不管答案是什么,我确信我们今年不会找到它。

最后,我祝愿大家

新年快乐!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31日下午6:3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2束

[…]简述如何[…]

我写的东西还没有成型。看起来有点尴尬。原因是我没有遵循我自己的建议,即我们应该始终关注第页第页-本地-轻视

(1)P(P) 1(U型) P(P) 1(X(X)) T型 T型.\阵列{P_1(U)和\至P_1\\\向下箭头&\向下箭头&\downarrow\\T'&\到&T}\,.

所以,我应该说:

给定一个反函子

(2)P(P) 1(U型 ) (特拉 u个,) Σ(G公司) P(P) 1(X(X))\阵列{P_1(U ^\项目符号)&\堆栈{(\mathrm{tra}(_u),g)}{\到}&\西格玛(G)\\\向下箭头\\P_1(X)}

我们组成了弱势群体

(3)P(P) 1(U型 ) (特拉 u个,) Σ(G公司) P(P) 1(X(X)) 特拉 P(P)× G公司P(P),\阵列{P_1(U ^\项目符号)&\堆栈{(\mathrm{tra}(_u),g)}{\到}&\西格玛(G)\\\向下箭头&\向下箭头键&\向下箭头\\P_1(X)&\斯塔克雷尔{\mathrm{tra}_\纳布拉}{\到}&P \ times_G P}\,,

哪里

(4)Σ(G公司)P(P)× G公司P(P)\西格玛(G)至P\times_G P

识别G公司G公司任何一根纤维的自同构P(P)P(P).

然后通过态射给出填充这个方块的自然同构j个˜\波浪线j托比的论文。

发布人:乌尔2007年1月1日上午11:5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托比已经发冷内布拉斯加州。

但我错过了那场风暴,因为我在加利福尼亚州。相反,我下雪了早些时候在丹佛呆了两天。

他计划在论文中添加额外的材料,以涵盖案件B类是一个成熟的2空间,而不仅仅是一个空间……为了取悦他说!

我已经谈到了。需要更详细的是2-覆盖的属性(这是特殊的2-映射,反过来又是简单的光滑函数),包括以下情况B类是2个空格。正是这些属性用于构造2-转移数据中2-束的总2-空间。这是为了取悦你(不仅仅是我自己),正如你在他的评论以上。

因此,如果有人[……]试图阅读托比的论文,并发现如果他添加更多的解释,某些部分会更容易理解,请让托比或我知道你喜欢哪种解释。

是的,请做!在此处发表公开评论,或发送私人评论给我通过电子邮件.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6年12月30日下午9:48|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约翰写道:

最终我们希望找到:

对于任何平滑的2组G公司,负责人G公司-平滑空间上具有2个连接的2束B类由路径2-群胚的光滑2-仿函子分类B类G公司.

当问题/困难出现时,请直接提醒我解决方案。

发布人:2006年12月29日11:22 PM,jim stasheff|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吉姆·斯塔舍夫写道:

约翰写道:

最终我们希望找到:

对于任何平滑的2组G公司G公司,负责人G公司G公司-平滑空间上具有2个连接的2束B类B类由路径2-群胚的光滑2-仿函子分类B类B类G公司G公司

当问题/困难出现时,请直接提醒我解决方案。

这个问题的确切答案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一个人到底想要什么。

但一个明智的解决方案是:

第一:什么G公司G公司-带连接的2束?

可能的答案是:给基本空间的每个点指定一个类别的东西G公司G公司-对它的作用,以及它为路径空间中的每个路径指定了这些的一个态射G公司G公司-类别。

这种带连接的2捆是什么时候主要的,光滑的局部微不足道?

可能的答案:如果上述任务是本地等价于赋值的光滑2-函子G公司G公司如果这些局部等价之间的转换本身是平滑的。

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这些局部2-函子及其之间的转换将形成平滑下降数据关于2-函子。

以上是我提议的#我们定义这样的2-函子下降数据是2-函子。

但我想#如果我们计算出细节,这样的2-函子下降也为M.Makkai所说的“合成范畴的反函子”提供了一个例子。

总之,几乎从定义上来说G公司G公司-带连接的2线束的特征是G公司G公司2-算符。

更微妙的是相反的说法。

发布人:乌尔2006年12月30日下午2:08|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迈克尔·麦凯关于算符的文本

吉姆写道:

当问题/困难出现时,请直接提醒我解决方案。

可以。Urs很可能会解决这个问题。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6年12月30日下午6:3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阅读帖子具有可逆积的Frobenius代数体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将具有可逆乘积的代数体视为Frobenius代数体。
已跟踪:2006年12月15日上午11:55
阅读帖子关于CFT唯一性的FFRS:传输函数的形态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关于共形场理论FFRS描述中的函子、状态和截面的态射。
已跟踪:2007年1月3日9:39 PM
阅读帖子摩托车类别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布鲁斯·巴特利特(Bruce Bartlett)报道了里克·贾丁(Rick Jardine)的“cocycle categories”概念及其与仿函数的关系。
已跟踪:2007年1月24日上午11:02
阅读帖子带电n粒子的球状扩展QFT:定义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将目标空间上的经典平行传输函子转化为参数空间上的量子传播函子。
已跟踪:2007年1月24日晚上9:18
阅读帖子带电n粒子的球状扩展QFT:BG上的弦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严格2-群的分类空间上的字符串。
已跟踪:2007年1月26日下午2:51
阅读帖子带电n粒子的QFT:Chan-Paton束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Chan-Paton束来自开放2粒子的推拉量化。
已跟踪:2007年2月7日下午8:30
阅读帖子带电n粒子的QFT:平凡KR场中弦的圆盘路径积分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打开字符串的磁盘图的路径积分的箭头理论透视图。
已跟踪:2007年3月5日下午4:01
阅读帖子Oberwolfach CFT,周二上午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关于Q系统,关于Drinfeld Double及其模张量表示范畴,以及关于非贝拉上同调和QFT的John Roberts思想。
已跟踪:2007年4月3日下午2:09
阅读帖子量化和同源性(第21周)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将经典力学中的“作用”理解为光滑函子——路径群像的情况。
已跟踪:2007年4月20日下午8:13
阅读帖子立方体的第一条边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n=1的迁移n-函子的光滑局部i-平凡化的概念。
已跟踪:2007年5月4日下午8:56
阅读帖子“高规范理论研讨会”报告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报道支持在戈尔姆AEI举行的一个名为“更高规范理论”的小型研讨会(但只关注阿贝尔格贝)。
已跟踪:2007年5月9日下午2:07
阅读帖子立方体的第二条边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区分并行传输算符与Cartan-Ehresmann连接。
已跟踪:2007年5月31日9:50 PM
阅读帖子李n-代数上同调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关于n-丛的特征类。
已跟踪:2007年9月7日下午6:00
阅读帖子n-Bruce的捆绑障碍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关于n束通过移位的中心扩展阻碍提升的全局描述。
已跟踪:2007年11月5日上午9:02
阅读帖子一致性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关于2-丛的调和概念,更一般地,关于欧米伽-函子的概念,以及欧米伽-函子在它们之间的欧米加-范畴范畴上的一个可能的封闭结构。
已跟踪:2007年11月23日下午6:08
阅读帖子逗号范畴中关于内角的束段和问题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关于逗号范畴中的内角,灵感来自于对束段空间的描述。
已跟踪:2008年3月4日10:12 PM
阅读帖子Street下降理论中的非交换微分上同调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在Ross Street形式化的非本质范畴值预升系数的下降和上同调的一般理论背景下,讨论了微分非贝叶斯余环对具有联系的高丛的分类。
已跟踪:2008年3月22日下午7:48
阅读帖子到目前为止发生了什么
网络日志:n类咖啡馆
摘录:回顾咖啡馆讨论的一个主要主题:Sigma模型作为非贝拉微分余环的推拉量化。
已跟踪:2008年3月27日下午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