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内容

注:这些页面广泛使用了最新的XHTML和CSS标准。在任何符合标准的现代浏览器中,它们都应该看起来很棒。不幸的是,它们在较旧的浏览器(如Netscape 4.x和IE 4.x)中可能看起来很糟糕。此外,许多帖子使用MathML,目前只有Mozilla支持。我最好的建议(你会的感谢当我在网上浏览越来越多使用新标准的网站时,我是要升级到最新版本的浏览器。如果这不可能,考虑转向标准兼容和开源Mozilla公司浏览器。

2009年2月27日

物理学新结构III

John Baez发布

这是鲍勃·科克(Bob Coecke)书中一篇论文的新改进版本物理学的新结构:

  • 约翰·贝兹(John Baez)和迈克·斯塔(Mike Stay),《物理、拓扑、逻辑和计算:罗塞塔石碑》-第四稿arXiv版本.

我们以为已经完成了差不多一年前,但在计算部分的末尾有一个严重错误。现在我们已经完全改写了这一部分,所以,我们很想听听你对它的看法。打字?好的,我们会修好的。严重错误?我希望不是,但如果是,请告诉我们有关情况现在!

这个错误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是在我们讨论一种编程语言时,它应该完美地反映出你在对称单模态闭类中可以做什么。幸运的是,我们发现Simon Ambler在他的论文中发明了这样一种语言:

所以,我们决定解释一下!这需要对我们论文的整个“计算”部分进行大量修改。

幸运的是,我们有一年的时间来做这件事。那是因为另一个人为鲍勃的书写论文也迟到了。当他完成他的贡献时,我们不得不抓紧时间完成我们的贡献。

我不想指名道姓,但这个人的论文真的很棒:

  • 彼得·塞林格,单体范畴图形语言综述.

    摘要:本文旨在为单体范畴的各种概念及其相关字符串图提供参考指南。希望这不仅对数学家有用,而且对物理学家、计算机科学家和其他使用图解推理的人也有用。我们选择了对拓扑概念进行某种非正式的处理,并且省略了大多数证明。尽管如此,这篇论述还是足够详细,以明确目前已知的内容,并作为更深入研究的起点。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们在文献中提供了更严格的治疗方法。如果我们包括只有在特殊情况下才能证明的结果,我们会以警告的形式指出这一点。

它很好地补充了我们的论文以及Coecke和Paquette的这篇论文,这篇论文将出现在同一本书中:

这三篇论文都将“字符串图”作为单体范畴中推理的工具,但它们采用了截然不同的角度。它们一起相当彻底地涵盖了这个主题。

发布于2009年2月27日凌晨4:24 UTC

此条目的TrackBack URL:https://golem.ph.utexas.edu/cgi-bin/MT-3.0/dxy-tb.fcgi/1921

35条评论和0条回溯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狡猾:
在第9页的底部,您说只有拓扑关系重大。我认为你的意思是,只有临界点的相对顺序才重要。在使用张量之后,您可以放松这个条件。但现在,缠结将由杯帽、张量积和“直”弦组成。

发布人:斯科特卡特2009年2月27日下午5:0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在第9页,我们谈论的是1类所以我们所说的是正确的:只有拓扑关系重要,而不是临界点的相对高度。

如果我们开始学习2类对缠结来说,是的:某些我们认为相等的缠结会被视为同构的。

但这篇论文没有什么可说的n个n个-类别。只有两点,我们暗示我们正在讲述的整个故事——封闭的单体范畴如何统一物理、拓扑、逻辑和计算的某些方面的故事——只是一个更大的开始n个n个-分类的故事!

第一个是打开的第24页,在这里我们显示周期表并说:

n个n个-范畴不仅有对象之间的语态,还有语态之间的2语态,3语态之间2-morphism等n个n个-形态。在拓扑结构中,我们可以使用n个n个-类别来描述缠结的高维表面,在物理学中,我们不仅可以用它们来描述粒子,还可以用它们描述弦和高维膜。我们描述的罗塞塔石碑只关注n个=1n=1周期表的列。所以,它可能只是一个碎片一个更大的,仍被掩埋的n个n个-绝对的罗塞塔石。

第二个打开第54页,在计算部分的介绍中,我们说:

大致来说,“类型化lambda-theory”是一种非常简单的函数式编程语言,具有指定的基本数据类型的集合,从中可以找到其他更复杂的类型可以构建,以及一个基本术语的指定集合可以构建更复杂的术语。此语言的数据类型物体在笛卡尔闭范畴中,而程序-也就是说,条件-给予形态!

这里我们有点马虎。从第3.3节召回在逻辑上,我们可以建立封闭的单体范畴,其中语素是证明的等价类。我们需要采取闭单体范畴公理与保持。类似地,从计算机中得到封闭的单模态类别科学,我们需要语态是等价的术语类。如果根据重写规则(如β还原、eta还原和α转化。正如我们所见,这些重写表示程序执行其计算。例如,在原始的“非类型化”lambda演算中,条款(¯)(2¯)时间(\overline{3})(\overrine{2})6¯\上划线{6}重写规则不同,但它们给出了相同的态射。所以,当我们从类型化lambda-theory构造一个笛卡尔闭范畴,我们应使用笛卡尔闭合2类,该类具有:

  • 类型作为对象,
  • 作为形态的术语,
  • 重写的等价类是2-态射。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希利·希尔肯的作品和梅利埃。总有一天,这项工作将成为n个n个-第2.5节末尾提到的罗塞塔石

这种从1类到2类以更好地理解计算的业务是完全类似从1类到2类,以更好地理解缠结的曲面…正如所解释的在这里.

但这篇《罗塞塔石碑》(Rosetta Stone)报纸的目的是在底层吸引更多的观众,而不是乘坐电梯登上n个n个-类别!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2月28日凌晨1:3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请原谅我英语质量不好。仅仅是一个历史信息:Heyting代数(也称为“Brouwerian代数”)不是由Heyting引入的,而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由波兰逻辑学家引入的。

请参见(例如!):

关于Lewis和Heyting句子演算的几个定理
作者:J.C.C.McKinsey和Alfred Tarski
资料来源:《符号逻辑杂志》,第13卷,第1期(1948年3月),第1-15页

直觉函数微积分中不可约性的证明
作者:Andrzej Mostowski
资料来源:《符号逻辑杂志》,第13卷,第4期(1948年12月),第204-207页

拉西奥瓦H。
(1951)Heyting和Lewis函数计算的代数处理,《数学基础》,第38卷,第19-126页

发布人:Jean Fichot于2010年4月6日下午8:33|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一些拼写错误:

第37页:“我们可以定义¬X(X)\不是X成为X(X)F类X\向右箭头F” (F类F类当你写字的时候,它会露出来\底部其他地方)

第43页:“中子可以与质子和电子一起变成中微子”(我想ν*\努*意味着是一个反对的中微子)

第55页:“倍数(3)是一个乘以2的程序”

发布人:Gabriel Ebner于2009年2月27日下午9:4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物理新结构III

谢谢,加布里埃尔!最后两个人真是太尴尬了!

他们现在已经修好了。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2月28日凌晨1:01|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我相信我发现了另一个错误。
第25页:
“例如,……那么X-o Z只是来自Y(Y)到Z”(大概应该是X(X)到Z)

发布人:布林·拉姆,2009年3月2日,上午4:5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回复:物理新结构III

谢谢!你说得对!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3月2日上午6:0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有趣的论文。对各个领域进行了很好的概述,并提供了一组很好的参考资料。谢谢。

我认为它很好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无论如何都说服了我:)——这些主题(至少是其中一个有趣的子集)之间存在着深刻的结构相似性,可以用特定的类别来描述。

我认为这有点主观,但我不确定我会说Algol是第一个从lambda微积分(第52页底部)中获得的计算机科学利润。

约翰·麦卡锡(John McCarthy’s Lisp)(1958年-原始论文在线链接-http://www-formal.stanford.edu/jmc/recursive.html)认真地以lambda演算为模型。

虽然受到Lisp语言的影响,但Algol作为第一种“现代”命令式语言最为引人注目。它是BASIC、C(Java等)的前身(但前面是Fortran)。

还有一个小的编辑评论。第38页的句子“不幸的是,由于我们决定研究^和T,而不是他们的镜像伙伴V和(bot),这种二元性将
在接下来的部分中不可见。”(无论如何,对我来说)读起来有点像“不幸的是,因为我们决定用棍子戳自己的眼睛,我们将无法使用立体视觉”。(“医生,当我这样做的时候很痛苦。”“好吧,不要那样做。”)你之前确实提到过逻辑学家喜欢研究更简单的系统,但也许有一句话明确地说明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遗漏?

也许对这种关系的更多“推测性”应用可能感兴趣?

这篇文章可能有点不合时宜,但围绕着“为什么有并行”的讨论(咖啡馆?)也可能很有趣。

发布人:Bryn Rahm于2009年3月1日凌晨3:52|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布林写道:

有趣的论文。

谢谢。我很高兴你喜欢它,更高兴你发现它的要点令人信服。

我认为这有点主观,但我不确定我会说Algol是第一个从lambda微积分(第52页底部)中获得的计算机科学利润。

约翰·麦卡锡(John McCarthy’s Lisp)(1958年-原始论文在线链接-http://www-formal.stanford.edu/jmc/recursive.html)认真地以lambda演算为模型。

谢谢!我并不是真的说ALGOL是计算机科学从lambda演算中获益的第一条途径,但我说了同样错误的话,即:“它花了更长的时间计算机科学家将从Church和Kleene的见解中获益。这个开始于1965年,当时兰丁指出lambda微积分和编程语言ALGOL。兰丁的论文很有影响力。这导致了新一轮的研究lambda微积分,一直到今天。”我认为Landin关于ALGOL的论文是第一个有人注意到lambda演算与编程实践的相关性的地方——我在某处读到过类似的东西。我以为Lisp来晚了。但是,虽然兰丁的论文可能很有影响力,但我现在看到了里斯普是第一个!

第38页的句子“很遗憾,因为我们决定学习\楔子\顶部但不是他们的镜像伙伴\V形\底部,在接下来的章节中,这种双重性将不可见。”(无论如何,对我来说)读起来有点像“不幸的是,因为我们决定用棍子戳自己的眼睛,我们将无法使用立体视觉”。(“医生,当我这样做的时候很痛苦。”“好吧,不要那样做。”)你之前确实提到过逻辑学家喜欢研究更简单的系统,但也许有一句话明确地说明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遗漏?

原因是本文是关于封闭的单体范畴,以及它们在物理、拓扑、逻辑和计算中的表现。在逻辑中,我们可以把命题看作是形成一个封闭的单体范畴\楔子(“和”)作为张量积\顶部(“true”)作为单位……但如果我们包括\V形(“或”)和\底部(“假”)我们得到了一个更丰富的类别,超出了本文的范围。

有一天,我会喜欢写这个更大的故事是如何在物理、逻辑、拓扑和计算中发挥作用的。但是,不是在这里!

也许对这种关系的更多“推测性”应用可能感兴趣?

这篇论文的部分目的是为了在潜入深水之前教育我们自己一些事情。我的主要兴趣是对本文中的整个故事进行分类……这是迈克论文的一部分内容。

这篇文章可能有点不合时宜,但围绕着“为什么有并行”的讨论(咖啡馆?)也可能很有趣。

的确,这是一个我觉得很有意思的问题。简言之,我认为宇宙是由事物和过程组成的,或者至少我们是这样分析它的。事物和过程可以被视为“对象”和“形态”,因此范畴理论是一个强大的统一工具。在量子物理学中,我们把过程画成“费曼图”;在广义相对论中,我们称过程为“时空”;在逻辑上,我们称之为“证明”;在计算机科学中,我们称之为“程序”。但是,我们以同样的方式看待这四个问题,实际上它们之间并没有明显的区别。我想达到这样一个程度,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它们是如何相同和不同的。然后我希望人们利用这一洞察力来做令人惊叹的事情。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3月1日上午7:2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原因是本文是关于封闭的单体范畴,以及它们在物理、拓扑、逻辑和计算中的表现。在逻辑中,我们可以把命题看作是形成一个封闭的单体范畴\楔子(“和”)作为张量积\顶部(“true”)作为单位……但如果我们包括\V形(“或”)和\机器人程序(“假”)我们得到了一个更丰富的类别,超出了本文的范围。

你可以通过注意到你不仅在学习来纯粹用逻辑术语解释这一点\楔子\顶部,你也在研究他们与\向右箭头这已经打破了对称性。

(至少,它打破了直觉主义逻辑的对称性。在经典逻辑中第页q个¬第页q个p\右箭头q\equiv\neg{p}\vee q,这与\设置负号,其中第页q个第页¬q个p\set-nus-q\equiv p\wedge\neg{q}经典。然而,经典逻辑不能以非竞争性的一阶方式进行分类。当然,你可以切换到二元论逻辑,它有\设置减号但不是\向右箭头; 然后,您将讨论闭的cocartesian范畴,但这与双重表示法是同一个主题。)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3月1日9:53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然而,经典逻辑不能以非竞争性的一阶方式进行分类。

这是一个非常全面的声明;你到底是什么意思?你的意思是,任何笛卡尔闭合范畴0 0 0^{0^A}\聪A为所有人是偏序集(因此是布尔代数)吗?这当然是真的,但还有其他分类方法。

发布人:迈克·舒尔曼2009年3月2日凌晨3:5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当然,“分类”是一个模糊的术语,但我们通常希望能够通过只考虑对象的同构类来进行去分类,如果我们要在这样做之后得到布尔代数,那么我们需要0 0 0^{0^A}\聪A.

但是的,还有其他方法,所以我指的是其他精确的语句,比如每个布尔pretopos都是一个拓扑(如此高的阶)。

也许你会认为布尔范畴本身已经是经典逻辑的良好分类了?好吧,我接受。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3月3日上午9:06|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如果拓扑因为其高阶而被禁止,那么它应该是笛卡尔闭范畴。

是的,从一个角度来看,布尔范畴也是经典逻辑的分类。此外,在任何情况下Π\Pi公司-pretopos(可能更少),我们有0 0 ¬¬支持()0^{0^A}\cong\neg\neg支持(A)因此,如果附属的(1)子(1)是布尔代数,支持拆分(例如设置设置),我们有形态0 0 A\到0^{0^A}0 0 0^{0^A}\到A因此,如果我们接着传递到poset反射(也是一种合理的去范畴化方法,特别是从命题as-types的角度),我们将获得一个布尔代数。

从完全不同的角度来看,我想我记得线性的逻辑可以被非平凡地分类。

发布人:迈克·舒尔曼2009年3月3日下午5:5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好的,关于偏序集反射,你有一个很好的观点。

但是Π\Pi公司被证明是对的分类\对于所有人(尤其是从命题作为类型的角度来看),而权力对象是一种新的高阶成分。

不要让我开始讨论“直觉主义”和“经典”线性逻辑。经典线性逻辑没有什么经典;这只是痴迷于Gentzen选择如何编写序列微积分的一个特性。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3月3日下午8:1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不要让我开始讨论“直觉主义”和“经典”线性逻辑。经典线性逻辑没有什么经典;这只是对Gentzen如何选择编写后续微积分的一个特征的迷恋。

我不太清楚你的意思。忽略了顺序演算及其表现方式,在我看来,这里的“古典”指的是将否定视为对合,这与该词在对比古典命题逻辑和直觉命题逻辑时的使用方式一致。

发布人:托德·特里布尔2009年3月3日9:56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忽略顺序演算以及它是如何呈现的,我一直很清楚,这里的“经典”指的是否定是对合的,这与这个词在对比经典命题逻辑和直觉主义命题逻辑时的用法是一致的。

人们似乎不是这样描述它的,但也许这正是我所读到的。你的方法很有道理:CLL有内卷否定,而ILL没有。

我仍然觉得CLL不太经典;特别是,它仍然具有非进化直觉主义否定(!0!多重映射0IIRC)。事实上,它通过提供更精细的区分来扩展直觉主义逻辑,就像IL通过提供区分(在B类A \车辆B¬(¬¬B类)\neg(\neg{A}\wedge\neg{B})等),即使无需通过IL也可以激励。

尽管如此,说这使它不是很经典可能是不公平的,因为术语“经典”和“直觉主义”实际上并不在同一水平。也许我应该说,我发现线性逻辑,甚至CLL,很有建设性?而且,我没有考虑ILL而不是CLL的动机,我也没有考虑IL而不是CL的动机。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3月3日10:49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在我看来,“经典”在这里指的是将否定理解为内卷

这也符合我所读到的线性逻辑。

我的印象是,经典线性逻辑可以看作是一种泛化二者都普通(多项式?)经典逻辑和普通直觉逻辑。有人可能会说,CLL找到了一种“建设性”的方式,同时仍然保留了一种内卷否定。

发布人:迈克·舒尔曼2009年3月4日上午1:13|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我仍然觉得CLL不太经典;特别是,它仍然具有非进化的直觉主义否定…

[我删掉了你的句子,因为我忘了怎么做那个该死的棒棒糖符号。]这很容易理解。在当前MILL的Baez-Stay上下文中,如对称单体闭范畴所建模的那样,我将完全线性逻辑(尤其包括运算符!!)放在后面。

也许我应该说,我发现线性逻辑,甚至CLL,很有建设性?而且,我没有考虑ILL而不是CLL的动机,我也没有考虑IL而不是CL的动机。

是的,这是真的!我认为,正是线性化的行为(即消除产品成为笛卡尔所隐含的“结构”约束)使吉拉德获得了极大的解放:人们保留了经典的自二元对称性,而不牺牲建设性方面。然而,CL有一种直截了当的地方,这表现在布尔代数的直接分类笛卡尔式的*-自主范畴并没有产生任何新的东西,这与IL完全不同。对于逻辑学家来说,有趣的是,吉拉德将目光投向了笛卡尔方面,并将其视为“罪魁祸首”。

发布人:托德·特里布尔2009年3月4日凌晨1:50|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迈克和托德写道:

[我删掉了你的句子,因为我忘记了如何制作那该死的棒棒糖符号。]

它是\多重映射愚蠢,我知道,但我想有人看到了 1 n个B类A_1\otimes\cdots\otimes A_n\多重映射B作为多重线性映射的空间 1A_1类通过 n个自动(_n)B类B类并认为“多元”是重要的部分,而不是“线性”。(或者它有一段我不知道的历史。)

有人可能会说,CLL找到了一种“建设性”的方式,同时仍然保留了一种内卷否定。

是的,我一直在读。但是,当他们介绍ILL时,他们说他们只考虑“直觉主义”序列(那些只有或正好有一个项目在右边的序列)和那些有引入和消除规则的操作符,包括这些序列,我认为两者都是为什么?›和这是什么“直觉主义”?›。(现在我明白了,小碎片MILL的动机。)

有趣的是,维基百科也给我指出了“完全”ILL;FILL包括\中(par),并相应地使用了“经典”续篇,但仍有区别B类A \多重映射B()B类(A\multimap\bot)\mid B.我能理解那个名字,但我仍然想知道为什么。

我认为,正是线性化的行为让吉拉德感到了极大的解放。

是的,“解放”是正确的!当我思考线性逻辑时,我有点头晕目眩,这是我过去在几何代数中得到的。它只是拥有……一切!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3月4日上午7:0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啊,itex/MML不支持实际的“par”符号吗?

我一般不想把“经典的”和“直觉主义的”应用于线性逻辑时赋予太多意义;我只是把它们看作是人们用来描述它的各个片段的词,它们不一定与非线性逻辑的“经典”和“直觉”的含义有任何真正的联系。

是的,“解放”是正确的!当我思考线性逻辑时,我有点头晕目眩,这是我过去在几何代数中得到的。

有趣的是你应该这么说。我认为一个人的解放是另一个人的束缚。如果我知道线性逻辑的真正用途,我会感到更加解放。是的,封闭的对称单体范畴,但它们更像是“线性类型理论”的模型。线性逻辑觉得它应该发生在局部封闭的对称单体范畴之上的一个虚构的量子数中,但我甚至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更不用说是否有任何自然发生的例子了。我还没能把我的头绕到标准杆上。

发布人:迈克·舒尔曼2009年3月4日下午5:4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哇,itex/MML不支持实际的“par”符号吗?

Unicode支持它,因此MathML支持它,但就我所见,iTeX不支持。(AMS-TeX不支持它,所以我不希望iTeX支持它,尽管我确信的是\票面价值不起作用。)

但如果你想要,它在这里:⅋。在数学模式中:B类 B类A\多映射B\等价A^\perp⅋B类尽管这在技术上并不正确(因为iTeX不知道这个奇怪的Unicode符号是用于运算符的),所以我复制并传递了编译好的MathML,并在此处修复它:B类 B类坦白地说,这看起来更糟糕,但这可能是Firefox的错。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3月5日1:35 A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托比写道:

但如果你想要,就在这里:⅋。

如果有人想知道但又不够聪明,那就是

⅋

HTML格式。如果我在该注释中键入该字符串,您会看到:

如果我只是剪切并粘贴托比写的内容,你会看到:

看起来也不错。

一个困惑:为什么逻辑学家称这个操作为“par”?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3月6日下午8:13|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HTML格式

实际上,在SGML中,它比这些页面使用的XHTML(确切地说不是HTML)和MathML更通用。我是说,从技术上讲。

一个困惑:为什么逻辑学家称这个操作为“par”?

在线性逻辑的许多有用隐喻中,|B类A|B类(我要回到iTeX可以做什么来简化输入)指的是程序B类B类正在磨合标准然而,编译器或操作系统选择最佳资源分配。鉴于B类注意事项B是在程序员或用户的指导下运行的相同程序,它们可能独立运行,但也可能一方等待另一方完成并使用其结果(甚至更复杂的来回交互)。并不是编译器或操作系统无法做出类似明智的选择,而是这一切都是在幕后进行的。

同样,B类A\oplus B类B类B类(不是两者)由编译器或操作系统自行决定,而&B类A(&&B)('与'B类B类)为程序员或用户提供选择。也,??让计算机选择运行多少次(如果有的话)平行排列,而!!这一切又一次取决于人类。为了完成符号列表(如果不是解释)||,\奥蒂姆,\奥普拉斯、和&\&\机器人程序,11,00、和\顶部。这个比喻(和其他许多比喻一样)并不善于显示\机器人程序11.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3月7日上午2:1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物理新符号

$$A\多重映射B\等于A^\perp\mathop{⅋}B$$

生产

B类 B类多映射B\equiv A^\perp\mathop{⅋}B

同时正确地将⅋视为操作员。

需要升级到最新的综合LATEX符号列表才能发现具有此符号的LaTeX字体(cmll),并且关联的宏是\帕尔(不是\票面价值).

这是不是应该添加到itex2MML中?

发布人:雅克·迪斯特勒2009年3月7日4:55 AM|永久链接|PGP信号|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新符号

A\多重映射B\等于A^\perp\mathop{⅋}B

酷。但我是唯一一个(Ubuntu上的Firefox 3)发现间距为更大的什么时候正确的操作员?

\帕尔(不是\票面价值)

既然你这么说,很明显他们不能使用\票面价值,因为这已经是TeX中的一个段落中断。

这是不是应该添加到itex2MML中?

原则上是的,但我认为优先级较低。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3月7日上午7:25|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新符号

我的CLSL说还有txfonts/pxfonts\入侵。不过我也没用过。

虽然托比的“操作员”版本的空间可能会小一些,但在我看来,这些间距几乎无法区分(Ubuntu上的Firefox 3也是如此)。雅克的“操作员”版本比托比的空间更大,在我看来也不错;它生成的MathML包含一个额外的lsspace=“0em”rspace=“thinmathspace”.

发布人:迈克·舒尔曼2009年3月7日下午4:39|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新符号

我的CLSL说也有txfonts/pxfonts将其作为invamp。

啊。嗯,这更有希望。我们已经为一些字符加载了txfonts。我知道大多数现代LaTeX发行版都包括它们。

所以…

$$A\invamp B=B\parr A$$

B类=B类A\invamp B=B\parr A

现在在这里工作(以及在ncatlab.org)

发布人:雅克·迪斯特勒2009年3月8日凌晨1:40|永久链接|PGP信号|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线性逻辑觉得它应该发生在局部封闭的对称单体范畴上的虚量子数中,但我甚至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更不用说是否有自然发生的例子了。

很久以前,里克·布卢特(Rick Blute)有一份关于恒星自主超学说和谓词线性逻辑(第101项)的手稿在这里). 我不确定这篇论文的状态(我自己还没看过),但也许这大致与你在这里所建议的一致。如果你有时间见到他,你可以问。

发布人:托德·特里布尔2009年3月5日下午2:38|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如果我知道线性逻辑的真正用途,我会感到更加解放。

就我自己而言,我从MLL中得到的主要好处是在句法方面,我使用了Girard证明网理论中的一些关键思想来解决对称单体闭范畴的一致性问题(特别是处理单位的困难)。如果我没有像我那样找到防伪网的话,我很怀疑我会找到这个。

这可能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可以宣布我已经决定写一篇关于这个主题的(未发表的)论文的修订版,一些人多年来一直在问这个问题。我希望几周后能在nLab的页面上准备好它。我会在准备好的时候让人们知道。

发布人:托德·特里布尔2009年3月4日10:31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但是Π\Pi公司被证明是对的分类\对于所有人(尤其是从命题作为类型的角度来看),而权力对象是一种新的高阶成分。

好的,很公平。但我认为,当高阶的东西碰巧免费出现时,抱怨是不公平的,仅仅因为你没有寻找它。如果我试图构建一个无限几何理论的句法无限前置词,我最终会得到一个拓扑,而不仅仅是一个无限前置词-但这并不会使构造错误。

此外,当每个布尔值Π\Pi公司-pretopos是一个拓扑,关于布尔pretopos,你最多能说的是它有一个子对象分类器。例如,考虑类别设置 1\设置{\aleph_1}at-most-countable集合。

(不可撤销:设置 1集合_{\aleph_1}非常棒;这是许多事情的反例。我喜欢它的一点是它有一个通用的对象:态射第页:E类B类p: E至B这样每隔一个态射Y(Y)X(X)Y到X是指第页第页沿着独特的地图X(X)B类X至B。如果不允许任何高阶构造,则可以使用一组所有集。)

发布人:迈克·舒尔曼2009年3月4日1:26 A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托比写道:

当然,你可以切换到对偶直觉逻辑…

谢谢你的评论!

在本文的大版本中,我们将讨论直觉主义线性的逻辑,但当我们提供一些参考对于这个主题,我们真正谈论的是乘法直觉主义线性逻辑,即涉及的片段\楔子,\顶部\多重映射.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3月2日上午6:17|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现在给出一个小的修改和建议列表是否为时已晚?

发布人:托比·巴特尔斯2009年3月3日上午9:14|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不,永远不会太迟。我把纸放在arXiv公司昨天,但格雷格·弗里德曼给我发了一长串打字错误(如下),所以我纠正了这些错误。如果你有更多,不在名单上,我想看看!

以下是他发现的错误,现已在arXiv版本上修复:

第6页,定义2。应该是:Y(Y)X(X)g: Y到X

第15页,第6行。应该是“一维”而不是“一维”

第15页,第4行。“还有一种方式……”

第25页,以“例如……”开头的一行,字母之间存在分歧。它应该是Y(同构符号)Z,或者下一行的Y应该是X。

第31页,第二个缠结图下的第三行-1应该是I吗?

第33页,第4行。“有限维表示_s_。”

第37页,第7行。我认为F应该是倒置的T,以便与这里的其他符号保持一致。

第38页,“mirror partner for'or'”后面显示的等式-X_m后面有一个额外的逗号

第40页,第二个显示等式后的第一句-“a类”

第43页,文本第3行-“电子”而非“电子子”

第47页-前三个显示的方程式在末尾有额外的右括号

第55页第4.2节第6行语法错误。我建议删除“are”

第56页-基本类型的定义:“有_an_任意……”

第58页。第4.3节第1行-“Ambler describe_d_”

第58页,第4.3节第2行-“可以看到”

第58页,最后一段的第一行-重复“理论”

第59页,第二段第一行-“贫困”

第59页,第二段第二句末尾有两个句点。

还有一个普遍的问题,即在显示的表达式结束一个句子后是否使用句点存在一些不一致。例如,在第47页中,这两种方法都可以实现。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3月3日9:22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只是一个小小的更正:罗塞塔石碑上刻着两种语言,而不是三种。通俗和象形文字是同一种语言埃及语的两种文字。通俗语只是“速记”版本。

发布人:Marcel van Oijen,2009年3月19日下午11:43|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主题:物理学新结构III

本文为扩展《罗塞塔石碑》中讨论的类比集提出了一些新的方向:

尤里·马宁,重整化与计算I:动机与背景.

摘要:量子场论中的主要可观测量,相关性功能,由著名的费曼路径积分表示,这些积分不是定义良好的数学对象。

微扰形式主义将这样的积分解释为形式级数有限维,但发散积分,费曼编入索引图,其列表由理论的拉格朗日确定。重新规范化是一种让人能够系统地从这些产生渐近级数的发散项中“减去无穷大”用于量子相关函数。

另一方面,图形被视为“流程图”也形成a抽象计算理论和各种运算的组合框架抽象代数中的形式主义。在此角色中描述各种(类别)可计算的函数,如递归函数,可由图灵计算的函数带有预言符等的机器,图形可以用来代替标准形式有语言味道的,如教堂的λ–微积分和各种编程语言。由于潜在的无限循环和/或在无限干草堆中搜索的必要性对于不在那里的针。

在本文中,我认为这样的无穷大经典计算理论可以用与费曼分歧相同的方式来处理,并且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设计出有意义的重整化版本。还谈到了与量子计算的联系。

发布人:约翰·贝兹2009年5月1日12:28 PM|永久链接|对此的答复

发布新评论